文章吧手机版
属于我的小幸福经典作文
日期:2022-06-03 01:08:03 来源:网络 阅读:

属于我的小幸福经典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属于我的小幸福经典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属于我的小幸福经典作文 篇1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小幸福,我很享受这美好幸福的时刻。今天我就把我的小幸福与大家共同分享。

  去年的暑假,我们全家前往重庆外公的家。这是我第三次去外公家,心里美滋滋的,一路上我们乘坐火车,车厢里的人真多呀!不过车上有空调,虽然天气酷热,我还真没有感觉到热。重庆据说是我国四大火炉之一,可想夏天一定会更热。很快火车就到了重庆车站。刚下火车,就感觉到了这里的温度比我们濮阳的温度高出了很多。”啊,热死啦!”我说,妈妈听了我的话说:“坚持一下,马上就到家了。”随着出来的人群,我们走出了车站。这时,舅舅开车前来接我们,接到舅妈的手机店休息。全家非常热闹的说着话。可我的注意力并不在这上面,而是对面的一排树,树上光秃秃的,一片树叶也没有,按理说这时侯的树应该是绿荫荫的呀!就问舅舅,舅舅把我带到树下说:“优优,你看这里冒烟了没有?”我仔细一瞅,树上还真冒着烟,舅舅说:“为了防止着火,每年最热的时候,都要把树叶剪下来。”我点点头,明白了树为什没叶的原因。

  在重庆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到山里的一条河里游泳、玩水枪了。山里的水真凉,我们在河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尤其是水里的水枪战,我们四人分成两组,互相攻击,呲的每人身上水花四溅,凉爽极了。这时让我忘掉了天气的酷热和坐车的疲惫。让我看到了幸福就在身边。

  这一切看似非常的平凡,但却让我体会到了这样的快乐日子。这就是属于我的快乐、我的小幸福。

  属于我的小幸福经典作文 篇2

  时光如同穿梭机,带我穿梭到了那个夜晚。

  我坐在小院里乘凉,绿树成荫,爸爸对着那轮皎洁的月光吟诵道:“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他看到我眼中的光芒,如同星辰大海般澄澈,便给我讲起了古代名人的故事。

  爸爸说:“苏轼就像那翠绿的松柏一样,骨子里有着一份率真、孤傲、豁达的性格。他空有一身抱负与才华却得不到施展,内心的不满油然而生。但处在那个时代,他又能怎样?不甘这样被埋没,只好借诗词来抒发自己的满腔热血。”

  过了一会儿,爸爸慢条斯理地接着说:“那陶渊明呢?他看破了世俗,一心向往的是恬静的田园生活。他每天早出晚归,看着日落,见证时光的流逝,追寻‘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情趣。他淡泊名利,寄情山水,想过桃花源林般的生活,因此写下《桃花源记》。”

  我靠在爸爸宽厚的肩膀上,静静听着爸爸讲那些名人的故事,虽然我对他口中的那些历史人物了解不深,但看着侃侃而谈的爸爸,我对爸爸的敬佩更深了。看到我敬佩的眼神,宠溺的笑容挂上了他的嘴角。他用手轻轻抚摸着我的头发,继续畅谈历史……

  每天听爸爸谈历史,讲故事,我感觉特别温馨,特别充实。

  属于我的小幸福经典作文 篇3

  幸福无处不在,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微笑,都会给我们带来幸福,对于我而言幸福是……

  放学铃响了,老师一走,原本安静的同学瞬间活跃起来了。一个朋友说,“祎,真羡慕你,能天天回家。唉!我也想回家。”如果是以前,我会回答:“羡慕什么,我还想周拖呢。”而现在,我只是笑笑。外面皎洁的月光洒在地上,风吹过,树叶摇曳,树影婆娑。

  放学了,我和同学们告别,他们有的是回周拖辅导班,有的和我一样是回幸福的家。回家是我最开心的时候,我欢快的冲出教学楼直奔学校门口,心情十分愉悦。

  我一见到爸爸就像小鸟一样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回到家,妈妈会把热腾腾的牛奶端出来,拿出为我准备的食物。我边吃东西边喝奶,听着爸爸唠叨的一句句话。我内心的幸福感爆棚。我心里觉得,有着爸爸那一句句关心唠叨话,和妈妈热好的牛奶饭菜,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不管怎样,他们都是我的小幸福。

  幸福是使人心情愉快的境遇或生活。它可以是倾盆大雨中一把漏洞的雨伞,虽然是破旧的,但足够撑过一场雨,充满了温暖;它也可以是在摔倒后的一双沾了少许泥土的手,虽然其“貌”不扬,却能将我扶起,使我不再哭泣,充满了力量。像这样并非轰轰烈烈激荡人心的小小举动,却能打动人心,使人感到所谓的“小幸福”的甜蜜滋味。

  属于我的小幸福经典作文 篇4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幸福,我的幸福就是品尝美食。

  身为吃货,我吃得最多次数的美食就是肉夹馍,从四岁开始吃,把热的直腊汁肉放在案板上,肉红的透亮,肥的也能分清,上面还有一层朱红色的肉皮,用祖传菜刀一垛就变成了小碎块儿,加上被烤得焦黄的拥有薯片口感的馍,加上剁成小截儿的葱花、蒜苔,浇上用生命之源熬制的辣汁,咬一口,嗯,肥肉软糯入口即化,瘦的不塞牙,馍也是特别的脆,配上他家的芝麻凉皮,绝配!凉皮是当天采购的,绝不过夜,黄瓜丝鲜嫩多汁,面筋爽口弹牙,汁水全部进入面筋,咬下去像爆浆蛋糕一样,老板,每天只做100个肉夹馍,100碗凉皮儿,卖完就关门,吃不吃得到的还得看时间和运气,老板十分和气,没带钱,没关系,下一次吃时带过来就行,放心吃,这是老板的作风,不怕亏,就只让顾客吃上放心饭,这才是良心卖家。

  再给你介绍一下芝士蛋糕吧,这可是特火的网红食品,刚出炉的,还冒热气呢,纯蛋黄制作,十分健康,中间还有一大块芝士,还可以拉成披萨一样的丝,咬一口香、咸、甜等口味混合在一起,味道十分的浓厚,也不算贵,也就25块钱一块,不知道为什么,我也突然喜欢上了蛋糕,一盘芝士蛋糕就会放两袋儿布丁和芝士,真是赚大发了,补丁也是奶香的滑可口,咬一口布丁,感觉你刚从果冻里中出来一样。

  我是吃货,能吃到美食我就会感觉很幸福,下一次带你看更多的奇奇怪怪的美食。

  属于我的小幸福经典作文 篇5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是拥有豪华轿车,有人说是拥有用不完的金钱,还有人说,幸福是华衣美食,而我的幸福却是来自我和弟弟的手足之情。

  前年,我家新添了一个成员——我的弟弟。有了这个弟弟的到来,我们全家人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我也不例外。一个周末的午后,我正在自己房间津津有味地看书,突然,楼下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哥哥,快点下来,陪晨晨吃饭啊!”我不情愿地回答道:“等一下,等我看完书。”耳边却立马传来了妈妈的威逼利诱:“哥哥,你再不下来的话,今晚就没电视看啦!”我听后,二话不说,立马飞奔到楼下。一下楼,我先给弟弟看卡片,但他还是不张开嘴。于是,我马上采用第二个方案,我朝弟弟做了个鬼脸,他立马哈哈大笑起来,说时迟那时快,妈妈趁机往他嘴巴里送面条,弟弟也就边笑边吃下了第一口面条。就这样,我连哄带骗,边唱边演,弟弟竟不知不觉吃下了一小碗面条。看着吃空的饭碗,妈妈满意地看着我说:“幸亏有哥哥的帮忙,弟弟才能吃饱饱。”听后,我捏捏弟弟可爱的小脸蛋,自豪地说道:“那是当然,弟弟最喜欢哥哥了,对吧?”此刻,我心里感到一阵小幸福。

  还有一次,我在家门口练足球,正当我练得起劲时,一双小手从后面抱住了我的大腿,我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晨晨,是你啊!”“啊啊,呜呜……”弟弟一边说着大家都听不懂的外语,一边用右手指着我脚边的足球。“你也想踢足球是吗?”我问。弟弟似懂非懂地连连点头,跟鸡啄米似的。于是,我就兴致勃勃地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教他踢足球。弟弟也居然踢得象模像样。令我喜出望外的是,妈妈说那一周的早教课上,弟弟是班里球踢的最棒,球感最好的小朋友。奶奶摸着我的头,骄傲地说道:“谁让晨晨有个踢足球的哥哥呢?”我听后,抱起弟弟边亲他的小脸蛋,边说:“以后,哥哥再教你打篮球!”那一刻,我心里又涌上了一股莫名的幸福感。

  幸福,不一定要有金钱的陪衬,只要有了亲密的伙伴,他也一定会成为幸福的你,而我正是有了可爱的弟弟,现在才感觉幸福无比。

  属于我的小幸福经典作文 篇6

  “幸福”,它是一一个名词,意味“开心的,使人愉快的事物带来的感受”。在我的记忆里,深刻的事情万万千,但能够与“幸福”挂钩的事情却不多。至于我的小幸福,无疑是那一-件了 !

  记得那时风雨交加的一天, 临近六年级期末考,我脑袋里的弦也时刻紧绷着。早晨,妈妈让我去多穿一一条秋裤,可我为了争取多-些晨读的时间,我不听妈妈的劝告,草草地穿衣洗漱,吃完早餐后三步并作两步地跨出家门。

  外面寒风呼啸,挂在脸上如火焰炙烤般生疼;豆大的雨点刻未停地摔在地上,仿佛在倾诉着对人们的愤葱-出门在外,尽管我有羽绒服在身,仍然感觉得到寒气从衣服缝隙中钻进皮肤里,我未免有点禁不住。心里有些后悔,也不知妈妈是否对我敷行的回答耿耿于怀。

  上课铃响起,略微发抖的我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称有电话找我,当时还挺纳闷儿的。我接过电话,听到一股熟悉且温柔的声音 ,那刻脑子仿佛停止运转了一一秒,蓦地想起一是妈妈! 原来妈妈一直在关注天气变化,担心我会冻着或是怎么。“闺女儿啊,以后可不能这么任性,你要记得:我都是为了你好啊。无论有什么事都要记得向我说啊,知道吗?”电话那头的我早已热泪盈眶,妈妈简短的话,在我心里却蕴含着数不清的关怀和鼓励。我会把它记在心里,并带着妈妈的期待努力学习,不负众望。

  也许在他人眼中,这通电话轻如鸿毛,可在我眼中却重于泰山。我相信我能够尽己所能,努力给妈妈幸福,寄托这份温馨之爱。

  这份小幸福,也是我的小幸运。

  属于我的小幸福经典作文 篇7

  幸福,是依偎在妈妈温暖怀抱里的温馨。

  幸福,是抚摸儿女细嫩皮肤的慈爱。

  幸福,是注视父母沧桑面庞的敬意。

  有人说过:“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写的,它只能体会。真正的幸福是一种状态的持续。”

  家乡的黄昏是很美的。

  它一直在我眼前呈现,在梦中萦绕,而我却无法用语言描述出来。寻觅良久,发现“残阳如血”是最贴近那动人的黄昏美景的词语。

  家乡的黄昏之所以让我印象深刻,是因为我见得多——它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之前回去,午后爬到石头上,一觉醒来,已近黄昏;欣赏着黄昏,直到夕阳沉没于暮色我才回家。

  于是黄昏成了我每一天最后的风景,它宛如圣殿。

  直到现在,那时的场景依然记忆犹新。我一个嘴里叼着狗尾巴草的小小少年,红的有点深的夕阳挂在山顶上,一片树林,竦峙在我的身后。黄昏时,披了一点金光的麻雀在树梢上向我问好。

  因此,我交了一个朋友——一头黄牛。

  它经常来这里,但是我不敢靠近它,只因那对锋利无比又闪着金光的硕大匕首。我顶多摘些青草、绿叶扔喂它。而它显然受到了惊吓,先是掉头就跑,之后停下来,低着头看我。它的鼻孔呼呼的吸气,将尘土喷起来,耳朵紧张地竖立着。看我并无恶意,才不慌不忙走回来狼吞虎咽下去。

  后来,在我的贿赂下,它见了我不再冲我嚎叫,而是摇头晃脑,以示友好。但它仍不肯上前,我也无能为力。

  一天我无意中救了它,终于,它接纳了我。

  在那之后,午后的阳光下,它常常驮着我奔跑。我张开双臂,感受风在我脸上的爱抚,大声呼喊着,声音远远地传了出去,两个背影在田地间奔跑。

  风,轻柔;声音,美妙;天空湛蓝,飘着几朵洁白的云。

  我坐在石头上,黄牛站在我脚旁,我看着那蓝色的银幕被一团火红包裹。

  夕阳的第一缕金光照到了我的脸上,使我倍感温暖。黄牛和我一起面对着夕阳,仿佛已融为一体。

  此时,是我最幸福的时刻,同时,也是我童年和少年时代的神圣时刻。

  最后一丝夕阳被夜吞噬。夜太黑,太黑了。黄牛和我消失在夜幕中。

  如今,时间流逝,那种幸福依旧留在了我心中。

  属于我的小幸福经典作文 篇8

  幸福在这个世界上无处不在,这世上并不缺少幸福,只是缺少发现发现幸福的我们!

  车来了,我随着拥挤的人群被推上车去,找到一个空位,就呆呆的站在那,一站,两站,三站……人越来越多,我所在的地方不能再随意活动了。车仍在向前行驶,我的目光却停留在那儿——满地白发苍苍的老人。

  满头白发,皱痕是最好的诠释,一副老花镜下那沉重的眼睛,那已弯的腰,迈着那沉重的步伐,一步又一步向我这边走来。面对如山般的人群,老人很吃力的穿过一个又一个,终于找到一个站的地方了!

  车越走越远,人未曾减少。

  一路上车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再加上身旁的密不透风的人群,难免会有些不适!我们这些少年还能挺住!但我身旁的老人却让我有些担心!

  车摇晃的厉害,而老人的脸上早已挂满豆大般的汗珠,嘴里还喘着粗气,双腿在不停地发抖……老人还能行吗?我边想心边扑通跳

  我亲切地问老人:“你还能站得住吗?”老人满脸笑意地说:“没事,我还能站住!”

  车越走越远,人只上不下!

  那位老人晃得厉害了,退也抖得厉害……我不禁又开始担心那位老人!

  “有谁能给老人让个座?”我不知哪来的勇气。而在座的各位:玩手机的玩手机,睡觉的睡觉,欣赏风景的欣赏风景……但却没有一个让座位的!

  正当我失落的时候,“哥哥,你扶老人过来坐吧!”一位八九岁的小男孩面带微笑地说。小男孩三步并二步过来,将老人扶到座位上,而他就守在座位的旁边

  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小男孩要下车了,而我隐约听到金属声从他身上发出,我的目光停留在他的腿上。

  啊……他竟然是——残疾人。

  我心中一颤,不禁对他产生一种敬佩而尊重的情感,默默为他点一个赞。

  生活中并不缺少幸福,只是缺少感受幸福的能力!

  属于我的小幸福经典作文 篇9

  我有一辆可爱的自行车。

  它虽没有帅气的外形、酷炫的颜色,但这不妨碍它给我带来小幸福。

  我喜欢骑着它上学、回家,总是故意挑坑坑洼洼的路走,好玩!故意骑得像飞一样,享受着清风扬起头发、鼓起校服,就好像在拥抱风,莫名的清爽;而在洒满树荫的小路上骑行时,我会慢一点,在树梢低垂的地方猛地从车子上站起来,单手扶把,另一只手去和头顶的绿叶击掌;或是路上无人的时候,拨动车铃,它清脆的声音便混着这蝉鸣鸟声一路响去。

  无忧无虑地骑着它“放肆横行”时,没有“丝竹”、“案牍”打扰,只有车铃声和风一路相伴,这也是一种甜甜的小幸福。

  它还会给我带来许多奇遇:那天像往常一样轧过路面上的坑时,一抬头发现前方不到两米处有一只大鸟,赶紧急刹车,我从座子上掉了下来,狼狈地定睛一看,竟是一只戴胜!活的!而在此之前,我都不知道庄里除了喜鹊麻雀竟还有别的鸟。

  还有一次我正哼着小曲时,差点与右边拐来的一辆自行车撞到一起,正欲怒目而视,忽然发现是小学最好的朋友,于是转怒为喜,开心地一路畅聊直到分别。

  平淡枯燥的生活中,我骑着它打破一日又一日的重复,不断收获惊喜,这又是一种小幸福。

  而这辆不新不旧的自行车是有一些瑕疵的,比如,它有“风湿病”。每次一下雨它就会有节奏地吱呀吱呀地响,这“人性化”的小毛病让我在骑它上路的时候有点小尴尬;它还常常在我专心地轧过一个个坑时突然一歪,小泥点就溜到了我的裤腿上。

  但这些“小缺点”又算得了什么呢,回想起这些的时候,我也总是被当时自己的狼狈逗笑啊。回味这些可爱的“黑历史”,也是一种小幸福。

  早上,匆忙下楼,只要骑上了它,我就知道今天绝不会迟到。这样莫名的安全感、默契也好,日常的惊喜、无忧无虑的横行也好,甚至是它那不尽人意的小瑕疵,对我来说都是珍宝,都值得收藏;虽然是很微小的小事,但总能驱散我的“起床气”和小小的不如意,给我带来一整天的好心情……

  更何况,这都是它带来的、属于我的小幸福!

  属于我的小幸福经典作文 篇10

  我有属于我的小幸福,它总是在不经意间降临,需要我静下心来感受这种微小的幸福感。

  每次假期,我都会去一个地方,那就是乡下奶奶的小院,这里,能给我满满的幸福感。

  清晨,空气清新,吸一口就是心旷神怡,远处的农田被薄雾罩着,潮湿的空气里荡漾着诱人的小草芳香,庭院前的牵牛花已经带上晶莹剔透的露珠开放,我一个人漫步着,吸着这种甜甜的空气,任由一缕缕凉风,从我脸颊拂过。此时幸福感油然而生。

  午后太阳晒得热烈,整个院子角角落落都撒满了金色的光芒,我们几个孩子一边聆听着小鸟和青蛙那不厌其烦地歌唱,一边玩着各种各样的小游戏,院子里一朵朵月季花被阳光照得更加灿烂,花儿映衬着我们灿烂的笑容,一个中午,这些童年游戏的乐趣,让我感受到幸福。

  太阳西斜,它慢吞吞地滑到天边,一拂袖,便是满天的彩霞,我最喜欢这种浪漫的黄昏景象,那万里无云的天空,像一个明净的天湖,给人一种悠闲的感觉。各家各户飘起了炊烟,那一缕缕白色的炊烟和饭菜的香味交融在一起,把这些小院笼罩了起来,若隐若现,这种回这回味无穷的感觉,让我幸福感越来越浓烈。

  墨笔开始吞没天空,夜晚降临,这里的夜晚,十分宁静,仰望满天的星空,尤其是那朦胧的月亮,始如此美丽。此时人们已经进入休息状态,而我不想睡,因为我想好好感受一下这夜晚的时光,尽情的沉浸在我这一天的幸福里,好像时间已经为我而停止。

  这一天,这一切都是那么平凡,但它让我在不经意间忘记烦恼,痛苦,收获幸福,体会这种清新舒适的生活,就是属于我的小幸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属于我的小幸福经典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