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学会了煎鸡蛋作文(通用10篇)
日期:2022-06-02 00:42:12 来源:网络 阅读:

我学会了煎鸡蛋作文(通用10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我学会了煎鸡蛋作文(通用10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我学会了煎鸡蛋作文(通用10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本领,我的本领就是能煎出又香又脆的鸡蛋。这个本领是我上周学会的。

  前几天,我看到妈妈煎的鸡蛋不仅颜色金黄,而且又香又脆很好吃,我很羡慕。所以我也想学煎鸡蛋。于是我向妈妈请教煎鸡蛋的方法,然后我就连忙开始学煎鸡蛋。我像妈妈一样,先把油烧热到冒烟,再把鸡蛋磕破放进锅里,只见油花四溅,哎呀!一地热油嘣到了我手上。我急忙用衣袖去擦油,又赶紧用铲子乱翻,油不嘣了,可是鸡蛋搅碎了,唉!我的漂亮鸡蛋煎失败了。但是我不灰心,于是,我戴上手套再次开始煎鸡蛋,这次我将鸡蛋放入锅中后,先放盐再将鸡蛋小心的用铲子翻过来,而油嘣在手套上我也毫不害怕。不一会鸡蛋正反两面都被我煎成了金黄色。我迅速将鸡蛋铲出来,一尝,哇塞!真是人间美味!妈妈尝了后也夸我手艺高强,我心里比吃了蜜还高兴,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通过煎鸡蛋,我明白了:只要努力再加勤思考,就一定会大获成功啦!

  篇二:我学会了煎鸡蛋作文(通用10篇)

  我学会了煎鸡蛋

  我最喜欢吃煎鸡蛋,平时都是妈妈做给我吃,今天我决定自己学做煎鸡蛋。

  开始了,我先打开煤气灶,再往平底锅里放入少许油,等锅热了后,我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朝着桌子的一角一嗑,然后用手掰开来,只见一团液体涌了出来,原来是蛋清和蛋黄,蛋黄像一个金太阳,蛋清像一大团白云。过了一会儿,蛋清不再是透明的了,而是白色的了,蛋黄也变成干巴巴的了。又过了一会儿,鸡蛋的一面变黄了,我用锅铲把它翻了一面,接着,我往鸡蛋上洒了半勺盐,再把锅子抖了抖,让盐渗透进每一处地方。最后就出锅了。

  我把它盛进碗里,让爸爸妈妈品尝,他们尝了后,赞不绝口地说:“真好吃。第一次就做这么好,不容易。”我又乐滋滋地端去给爷爷奶奶吃,爷爷奶奶吃了后也对我说:“味道不错。”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做家务是很辛苦的,我以后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我还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朝着你的目标去努力,肯定能成功。

  篇三:我学会了煎鸡蛋作文(通用10篇)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学会了煎鸡蛋。

  那天我写完作业,闲的没事儿干,碰巧妈妈正在厨房做饭,这时传来一阵淡淡的却十分诱人的清香,我知道这是我最喜欢吃的煎鸡蛋。我问妈妈:“妈妈我可以试试吗?”妈妈却坚定地说:“不行,绝对不行。”

  可妈妈哪经得起我的软磨硬泡,只好答应了我。我高兴之余,却还是有点儿紧张。

  我先给锅热了个身,等锅里的水干了的时候,就可以往锅里倒一些油了。再把煎锅拿起来左右摇晃着,让油铺平,我生怕把这个可怜的小家伙摔到地上,就好像一只小鸟,背着一袋大米一样,只觉得又累又重,可却不想让大米掉下去。然后就到了最关键的——放鸡蛋了。我先拿了两个生鸡蛋,然后用力的在锅边敲了一下,鸡蛋就裂开了,可谁想因为我没有及时的把鸡蛋放进锅里,所以这个调皮的蛋液,啪叽落在了地上,打鸡蛋失败。有了上次的经验,我这次打完鸡蛋快速的放进了锅中,虽然还是被油烫到了,不过没关系,至少我成功了。

  接着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在鸡蛋上撒了点盐,可是有一个鸡蛋太用力碎了。最后这个香气扑鼻的煎鸡蛋就出炉了,吃着自己做的煎鸡蛋,心里美滋滋的。

  虽然这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它却让我懂得了一个大道理:只要是自己选择的事,就一定要做下去。

  篇四:我学会了煎鸡蛋作文(通用10篇)

  今天刚放学,我饿着肚子走在回家的路上,真恨不得把自己给吃了。回到家后,我一进门就问妈妈有什么可以吃的东西,妈妈说:“什么都没有,你自己煎鸡蛋吃吧!”

  过了一会儿,妈妈便教我煎鸡蛋。我先准备好各种材料和工具:鸡蛋、油、盐、锅、铲子等,再在燃气炉上架上锅,开火。蓝色的小火苗撒娇似的舔着锅底,仿佛不把它舔热,决不罢休。我小心翼翼地倒上油,加点水,结果锅里“噼里啪啦”地响成一片,吓了我一大跳。我把油倒出去后又重新倒油,还好这次很顺利。我把鸡蛋在灶台上磕了一下,“哗啦”一声,鸡蛋进去了,发出“嗞嗞”的声音,几滴油溅到了我的手上,让我直喊“烫!烫!烫!”妈妈急忙帮我吹了吹烫到的地方。等我感觉好许多后,我挥动小铲子,开始翻鸡蛋,可是我怎么翻也翻不过来。就在这时,我看见鸡蛋液上面冒出了许多泡泡,我忍不住开始戳那些泡泡……由于光顾着戳泡泡,我连另一面鸡蛋快焦了都不知道,幸亏有妈妈提醒,我连忙拿着锅铲一下一下地铲着鸡蛋,“啪”,我终于将鸡蛋翻了过来。又等了一会,两面鸡蛋终于都变成金黄色了。我迫不及待地喊出声来:“终于可以出锅啦!”

  我小心翼翼地将鸡蛋出锅装盘,放在桌子上,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哎呀!”一声惨叫越传越远……原来,我忘记了撒盐,这鸡蛋一点味道都没有,不好吃。我灵机一动:会不会放了酱油更好吃呢?说干就干,我拿起酱油,不管三七二十一,往里一倒,啊,真好吃!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煎鸡蛋,还品尝到了劳动的乐趣!

  篇五:我学会了煎鸡蛋作文(通用10篇)

  我最喜欢吃鸡蛋。假期里我学会了做煎鸡蛋,我是怎么做的呢?下面我来给你讲讲吧!

  首先,把鸡蛋,油,盐,准备好;第二步,把电饼铛打开,放上一些油,把油均匀的涂在电饼铛的底部;第三步,把鸡蛋打进去,再放少许的盐;第四步,把电饼铛盖上,稍等半分钟,打开看下鸡蛋是不是凝固了,如果凝固了,就把鸡蛋翻个面,如果没有凝固,就再等一小会翻面;第五步,翻面后,等鸡蛋两面金黄,蛋黄凝固了,煎鸡蛋就做好啦!

  我第一次吃自己做的鸡蛋时,虽然形状不怎么好看,但是吃起来比那天的都香!

  我很开心我学会了做煎鸡蛋,以后我也要做给我的爸爸妈妈吃!

  篇六:我学会了煎鸡蛋作文(通用10篇)

  每当我吃到香喷喷的煎鸡蛋时,就会想起以前学习煎鸡蛋的情景。

  那天,我向妈妈申请教我煎鸡蛋,妈妈同意了。在做好了准备工作之后,我们打开了电饼铛。妈妈告诉我要先放油。我想:这是多么简单的一步呀!我拿起油瓶,不在意地往电饼铛里倒。突然,妈妈大喊:“油倒多了!”我遇到了一看,果然是这样:油已经布满了整个锅底!我的心里突然感觉很沮丧,看来学会做事之前不能轻敌啊!

  没有办法,我们只好舀出一些油,然后再进行下一个步骤。过了一会儿,我学着妈妈煎鸡蛋的样子,把手放在油面上两三厘米处,来估计油温。哇,好烫呀!妈妈告诉我可以往里边打鸡蛋了。我先把鸡蛋在电饼铛边上磕了几下,然后用手掰开,最后让蛋液流进电饼铛里。看着完整的蛋黄和逐渐变白的蛋清,我的心情总算好了一些。接下来,我听从妈妈的指挥导用小勺舀点盐,均匀地洒了上去,这步非常成功,心情总算阴转晴。

  等到鸡蛋的底部变得白白嫩嫩、基本定形时,妈妈告诉我要给鸡蛋翻面了。我拿起锅铲,准备把鸡蛋铲起来翻面。但是试了少说十几次,都没有成功。木铲子总是不能插入蛋下面足够多,也就无法把蛋饼翻过面。这时,妈妈在一旁鼓励我:“再试几次,一定能成功的!”我又用蛮力对鸡蛋铲了好几下,还是败下阵来。妈妈见我有些着急,给我演示了一遍。我照着她的样子把鸡蛋推到边上,然后利用锅边顶住鸡蛋下面,把鸡蛋铲了起来。我把鸡蛋举起来,用力转动锅铲,让鸡蛋落在电饼上面。这总算完成了一次翻面。

  如此翻了三面四次后,妈妈告诉我鸡蛋已经熟了。我把鸡蛋盛到盘子里,赶紧品尝了一口。虽然这个鸡蛋油腻腻的,看着似乎一点几也不好吃,但是我觉得这是我吃过最香的煎鸡蛋。

  通过这次学厨,我不仅掌握了一项新本领,还明白了许多道理:一件事情的难度需要试一试才能知道;学习一个本领需要多练习才能熟练掌握。我的收获很大。

  篇七:我学会了煎鸡蛋作文(通用10篇)

  “我终于学会了煎鸡蛋!”我欣喜若狂。“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不负“重”望地煎了一个美味的鸡蛋,想知道怎么回事吗?那就请回到半个小时以前。

  那时,妈妈神秘地对我说:“只要你学会煎鸡蛋,就给你买一把新枪。”紧接着她话锋一转,眼睛射出两道刀子般的目光,令人不寒而栗,“不然——,呵呵,你最好什么也别想!”面对妈妈的威逼利诱,我只能忍辱负重,应声虫似得连声称“是”。可到了厨房我就后悔了,夏天的厨房就是一个大蒸笼,再加上做饭时“浓烟滚滚”,“热浪扑面”,怎么能受得了?但众所周知,误上贼船,再下去“万难”。我堂堂七尺男儿,这些不足挂齿,我硬着头皮给自己不停的打气。妈妈开始对我进行表面上的指点江山,实际上的指手画脚:“这个鸡蛋要……打;要……煎”。我不胜其烦,终于盼到了自己打鸡蛋,我两只手像两只钢爪,使足了劲儿一抓,鸡蛋好像跟我对着干,蛋壳好像变成了石头,但无论如何它还是无法承受我的力量。一刹那间,调皮的蛋液冲出蛋壳,飞出了碗外,四散飞溅,世界被这只神来之笔涂成了黄色。只见老妈的脸立刻由晴转阴,我不知所措,老妈的脸逐渐拉长,眼角都要瞪成八瓣了。她望着我,目光好像两柄宝剑,指着我。我胆战心惊,在妈妈强压怒火地大吼下,两只手颤抖着去打鸡蛋,这回我揉着劲儿,将蛋壳轻轻地一磕,慢慢地外翻,果然成功了。我小心翼翼地将蛋液倒入电饼铛的热油里,然后如释重负的松了一口气,悠闲自得地到客厅看起了小说,看着看着一种难闻的气味一头钻进了我的鼻孔。“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就听妈妈在厨房河东狮吼;“范禄阳—你给我过来。”我一惊丢掉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到了厨房。我战战兢兢地打开电饼铛一看,鸡蛋都糊了。妈妈眼睛狠狠地盯着我,言语如炮弹般向我轰炸:“你怎么这么不仔细,煎鸡蛋能去看书吗?锅都要着火了,你……”要知道我妈的嘴可以和诸葛亮的舌战群儒相提并论,我只能满脸赔笑,退避三舍:“对不起,妈,我错了,我……”最后妈妈的怒火勉强被浇灭,她让我再试一次。我这次吸取教训,十分认真。我把蛋壳打开,将这黄色的蛋液洒到碗里,洒上少许盐,用筷子进行搅拌,此时的蛋液像手舞宝刀的金甲武士力战群雄,又像一片雏菊争奇斗艳,还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舞动着华丽的长裙。我一丝不苟地将蛋液倒在洒好油的电饼铛里,蛋液一洒进去,细小的油滴好像在蹦床上玩耍,四处飞溅,我慢慢将蛋液均匀铺开,随着温度逐渐升高,此时的蛋好像太阳羞得不敢露头,躲在云后面,但又迫不及待地想看一看这个多彩的世界,将云朵镶上了一层白光耀眼的边。转眼间蛋液鼓起了泡,好像雨打在金色的池塘里砸出了一个丁字泡,我知道鸡蛋快熟了,连忙翻一个个儿,又煎了一小会儿,煎蛋出锅了。真可谓历尽千辛万苦。

  这次学煎鸡蛋告诉我,什么事情都要认真,不能马马虎虎,三心二意,人生也是如此,不是一帆风顺,而是充满坎坷和波折,只有克服困难,才能抵达胜利的终点……

  篇八:我学会了煎鸡蛋作文(通用10篇)

  星期天,我早早起了床,我看妈妈在厨房做早餐,于是我进了厨房决定让妈妈教我学煎鸡蛋。

  首先, 我拿出一个鸡蛋先把它放到灶台上面,然后把火打开,往锅里到了一点油,等油烧热后,我把鸡蛋打开,小心翼翼地放进锅里。刚往锅里一放,它就“滋滋”作响。很快,它的另一面就煎黄了,这时我想应该翻面了,于是我拿起铲子小心地走到锅前,迅速地把鸡蛋翻了个面。又过了一会儿鸡蛋煎好了,我松了一口气,哈哈!幸好没有糊,我连忙把鸡蛋盛到盘子里,迫不及待让妈妈尝尝,妈妈刚往嘴里一放,“咦”!宝贝,怎么这么淡呀!这是我才想起了我忘记放盐了。于是我又重新去做了一个,这次我总算没有忘记在给鸡蛋翻面之前放盐。

  通过这一次煎鸡蛋,让我学会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认真细心,不能粗心大意。

  篇九:我学会了煎鸡蛋作文(通用10篇)

  之前,每当我饿了时,都会要妈妈煎鸡蛋,而她不在家时,我只能饿着肚子,所以我决定要学会煎鸡蛋。

  一天早上,我兴致勃勃,妈妈终于可以教我煎鸡蛋了!我迫不及待的从冰箱拿出鸡蛋,接着拿出一个碗,妈妈拿起一个鸡蛋,轻轻一敲,滑溜溜的鸡蛋一下子就从蛋壳里蹦出来了。我学着妈妈的动作,小心翼翼的打了一个鸡蛋放在碗里,接着往锅里倒点油,再把鸡蛋放入锅,霎时,锅里响起了噼里啪啦的声音,鸡蛋开始起泡了,过了一会儿就开始调味加盐,我将鸡蛋翻炒,最后美味的煎鸡蛋就出炉了,可惜第一次放盐太多,味道不均,失败了,我感到十分难受。

  反思了很久,我决定再试一次,这一次我做着与上一次相同的动作,并少放许多盐,结果因为火力太大,煎糊了,再一次失败,我十分伤心!心想:这么简单的一道菜,难道我真的做不成吗?正当我要放弃时,妈妈对我说:“做任何事只要掌握方法,总结经验,找到失败原因,战胜困难,就能成功!”果然,在妈妈的精心指导下,我终于成功了,锅里的鸡蛋就像一个黄灿灿的太阳,十分诱人!它对我笑呵呵仿佛在说:“恭喜你,你成功了”。我提给妈妈,她品尝了一口,连连称赞。我欣喜若狂,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虽然做事不一定顺风顺水,但只要不放弃,总结失败原因,就一定能取得满意结果。

  篇十:我学会了煎鸡蛋作文(通用10篇)

  煎鸡蛋是我最爱的食物,我几乎每天都想吃。于是妈妈建议我学习如何煎鸡蛋,我欣然接受。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先拧开了煤气灶的开关,接着把一勺金黄的油倒入锅中。等油加热至微微冒烟,下一步就是敲鸡蛋啦,这可是煎鸡蛋的关键步骤。我拿起一枚鸡蛋,学着妈妈往常的样子在锅边轻轻一敲。本以为这没什么困难的,不料顽皮的鸡蛋清和蛋黄不大听话,从蛋壳上的裂缝中流出了一半,滑人锅中,还有一半流到了灶台上。哎,敲鸡蛋都不行,后面事儿就更别提了。我一下子就蔫了。

  妈妈见我愁眉苦脸,便鼓励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这次没有做好,没关系,继续努力,一定可以成功的。”

  听了妈妈的话,我皱起的眉头舒展了一些,重新拿起一枚鸡蛋在锅边轻轻一敲,随即把鸡蛋拿到锅的上方,顺着裂缝边缘轻轻掰开一点,再对半打开蛋壳,蛋清和蛋黄就乖乖地滑到了锅里。我激动地喊了一声:“Yes!”

  然后,妈妈教我调至中火。只见蛋清和蛋黄一开始还是液体状,不一会儿就开始凝固了。蛋清由透明变成白色,边缘还有些发黄,鼓鼓的蛋黄逐渐瘪了下去,发出“呲呲呲”的声响。忽然,我闻到一股焦味,赶紧用锅铲给鸡蛋翻面。还好我翻得及时,鸡蛋只是边缘略有点焦黄,没有大问题。煎另一面时,我有了经验,眼见边缘开始变黄就关了火。哈哈!我自己动手煎的第一只鸡蛋终于完成了!

  我将鸡蛋盛入盘中,端详起来,只见它的身体又圆又胖,中间的蛋黄犹如一个火红的太阳,飘着怡人香气,让人直流口水。我迫不及待淋上几滴生抽,夹起来咬上一大口,真是色香味俱全呀!享用着自己烹饪的美味,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终于学会煎鸡蛋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学会了煎鸡蛋作文(通用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