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田野即景作文300字
日期:2022-06-01 00:32:02 来源:网络 阅读:

田野即景作文300字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田野即景作文300字,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田野即景作文300字

  秋天,天气凉爽,秋姑娘随着一阵凉风飞向田野。田野里金灿灿的,仿佛铺了一条黄澄澄的地毯。

  秋天的田野,硕果累累。金黄的稻穗,随着微风四处摇摆,看到有人来了,立刻就笑弯了腰。豆荚绿油油的,拼命地向上爬。豆荚中的豆子也不甘示弱,都争先恐后地想要看看外面怡人的景色。玉米成熟了,它们裹着一层金色的纱衣,轻轻剥开,一排排整齐的玉米粒,印入眼帘。田野四周,种满了各种各样的果树。小苹果们在大树妈妈的手臂上待着,它们个个表皮红润,透着一股诱人的香味。我真想摘一颗下来,品尝一番。苹果树身后,还有一根根紫色的茄子倒挂在瓜藤上。它们好似一条条弯弯的小舟,也如同一把把镰刀。

  秋天的田野,热闹非凡。一队咖啡色的小松鼠,从田野旁的果树上摘下了又大又硬的松果,藏到老树的洞里,为寒冷的冬天做准备。瞧,小蚂蚁们也十分繁忙。它们个个背着重重的粮食,排着整齐的队伍,把一袋袋的食物运进家中。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农民伯伯们乐得合不拢嘴。他们正开着一台台新买的大型收割机,收割粮食呢!稻田边上,小朋友们尽情地玩耍,有的踩着火红的枫叶,发出“沙沙”的声响;有的躲在粮仓后面,玩捉迷藏;还有个小女孩在画册上描绘这美丽的秋景呢!

  秋天的田野是那么的与众不同。它没有春天的生机,没有夏天的炙热,没有冬天的寂静,但是它却有着秋天独有的喜悦,一种丰收的喜悦!

  篇二:田野即景作文300字

  有人喜欢山峰,喜欢它的高大;有人喜欢公园,喜欢它的热闹;有人喜欢大海,喜欢它的一望无际。而我喜欢田野,因为它扑鼻的果香和丰收的喜悦。

  又是丰收的季节,我来到田野,只见西红柿和苹果穿上红艳艳的衣服,金黄的南瓜挺起了它的肚子,茄子戴上了紫色的领带……田野里,红的,黄的,蓝的,真像一个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

  远看,稻田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成片的稻子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金黄的亮光。近看,谷粒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娃娃,在微风中点头微笑。玉米更是笑开了花,撇开胡须,露出了金黄色的米粒。瞧那边,最角落里,是花生先生和土豆先生在说着悄悄话呢!秋天的田野到处是丰收的景象!

  田野的四周围着一些小山,隐隐约约矗立在远方,就像守护神一样,保护着田野,不让它受到一点伤害。浅蓝的天空中,漂浮着朵朵白云,间或几只飞鸟掠过,真是一幅迷人的秋景图。

  秋天的田野真是太迷人了,我沉醉在其中,忍不住张开双臂,拥抱着秋天田野里的一切。而秋风带着果实成熟的芳香撞入我的怀里,我一步也不想离开这美丽的地方!

  篇三:田野即景作文300字

  去年暑假。我来到奶奶家避暑,我经常会看看外面的田野、村边的小河,远处的青山奶奶说这样可以保护视力。

  田野一望无际,绿色的庄稼、蔬菜、野菜,像一片绿色的海洋。东边有颗大树,高高的耸立在“海”里,就像港口前面的灯塔指引着方向。稻子占据了田野的大部分面积,小时候我还以为这儿种了许多芦苇呢!现在想起来就觉得好笑。夏日的微风拂过,稻子从昂首挺胸的“少年”变成了驼背的“老人”。

  这让我想起了唐朝诗人李峤写的诗句“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稻子晃动的时候还会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在唱歌,空中偶尔飞过几只小鸟落在门前架设的电线上鸣叫,像是在应和着稻子的歌舞,田野里还有辛勤的农人,他们挑着担子,犹如来往的船只,装着货物在家和田野之间住返。

  夏日的天,像小孩子的脸,突然就下起了雨。雨不大,但也带来了丝丝凉意,我搬来了一个凳子坐在门口吹着凉风,听着风声、雨声、稻子的伴奏声,十分惬意。没有多久雨就停了,太阳又出现了。我走进稻田,发现稻叶上有一颗颗小水珠,就像一颗颗透明的珍珠,空气中还弥漫着淡淡的青草清香。

  啊,美丽的家乡。田野真美呀!我爱我的家乡!

  篇四:田野即景作文300字

  这天清早,朝阳喷薄而出,我们今天要去田野玩啦!听说,那里非常漂亮呢。说到这里,我有点迫不及待了。

  太阳已经照在脸上了,我们出发吧!在去的路上,我望着车窗外的树和蓝天,感到无比的美好。到达目的地后,我兴高采烈地跳下了车,抬头一看,一片金黄金黄的田野立刻浮现在了我的眼前,这片田野真像波光粼粼的“金海”呀!我情不自禁地说了一句:“哇!真的好漂亮呀!”想要进去的话,必须要走这条唯一的路——小斜坡,我小心翼翼地走下去,以免我自己摔一个“狗啃泥”,再走进一点,就看到了一串串稻穗。这就让我想起了一句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稻穗像闪闪发光的金子般,粮食真来之不易,难怪无比的珍贵啊!

  轻轻推开禾苗,可以看到青蛙在里面帮禾苗捉虫子,青蛙那长长的舌头,可以够到虫子,吃掉虫子的它似乎很开心,"呱呱"地唱起歌来。那干脆利落的声音真好听,你会无法自拔的陶醉进去……爸爸说要去下一站了,我只好恋恋不舍的走了。

  到了下一站,那收割机割稻的样子真引人注目,微风吹过禾苗,禾苗就就往哪边歪,天上还有小鸟在飞,这情景着实迷人,像一幅美丽的油画。这真的太美了!

  太阳渐渐地下山了,人也少了,我们都恋恋不舍地回家了。到现在,我的脑子还浮现着这个画面,我真想在那里再多留一会儿呀,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个美丽的田野。

  篇五:田野即景作文300字

  朝阳喷薄而出,夕阳缓缓西沉,林中百鸟争鸣,园中鲜花怒放,田野碧绿如画,湖水清澈如镜……大自然的变化让我们感受到世界的奇妙和美好。

  我的童年是在家乡度过的,家乡是我经常情不自禁回想起的景色,是我最难忘的美景。

  那时正当春天,偶然一次,早晨起来我看见奶奶往山坡上去,我想奶奶去好玩的地方,于是我也跟了上去,路上许多花花草草,在这宽阔的田野上,我的心情无比的放松。

  到了山脚下,有一扇铁门,我和奶奶同心协力打开又大又沉的铁门,我回头一望,哇!太阳从东方探出了头,太阳公公把自己的光芒洒向大地,把旁边的白云姑娘热红了脸。我看见山下有一个大湖,湖水清澈见底,仿佛我看见的不是湖水,而是一片陆地,到了湖边丢了一块石头,湖面水花四溢,鱼儿们在水中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游着,金色的鱼鳞,太阳公公的光芒下显的闪闪发光,湖底的鹅卵石像玉石一样,把手伸进水中,水冰凉凉的,像手里握着一块冰。

  在湖中的中央有一个小岛,岛四周野草丛生,鲜花怒放,远处看像一只长了毛的乌龟,所以也叫乌龟岛。

  岛上除了有野花野草,还有梧桐树,这棵梧桐树大约需要想我这样三个人,才可以抱住它,旁边有许许多多的花草像为梧桐树为了一个花围脖。

  作家琦俊,见过桂花雨,而我见过落叶雨。

  美景常常在我们的生活中一闪而过,我们要仔细的去寻找,去享受大自然的美丽。

  篇六:田野即景作文300字

  长假期间,我来到爷爷奶奶居住的乡村。这乡村有非常多漂亮的美景,可在这些景物中,最让我感兴趣的还是爷爷奶奶的房子旁种的菜地。

  春天的田野,我和爷爷来到田野旁。棕色的大地上,有小小片的绿色,只要低头一看,就可看见在温暖的阳光下沐浴的嫩芽。嫩芽上还有一只两只小虫子在蹭嫩芽的阳光。远远看去,有一只鸟飞到田地上来凑热闹,即使田里有稻草人坐镇,小鸟也不愿意离去,这温暖的田地。

  夏天的田野,这些小苗长高了不少。突然一阵风,像舞蹈教练在指挥,所有的小苗排着整齐的队伍,按着节奏舞了起来。它们疯狂地扭动着身姿,生怕在炎炎夏日里没能留下动人的舞姿。几个“音乐家”,从水面掠过,晕开一圈圈涟漪,落在枝头,叽叽喳喳叫着;稻田里蛙声一片,应和着,奏响了“夏日交响曲”。

  秋天的田野,原来的禾苗已成熟了,它们从原来的绿色小苗长成了金黄金黄的稻谷,我走在这些稻谷之间,它们真是各有千秋。有的稻谷长在小稻谷的前面,就像一名老师在给学生讲题;有的稻谷长得弯弯的,像一个驼着背的老人;还有的稻谷摇来摇去,就像一个喝醉酒的大汉,在路上晃着,走着……不远处还有的成片成片的甘蔗林,长在稻谷旁。这些甘蔗和稻谷比起来,那稻谷就是一个小个子。成片的甘蔗僵硬地摇来摇去,就像一个高个子的人,在艰难的跳着机械舞。它们形成了一幅和谐的“秋收图”,美不胜收。

  冬天的田野,田地上光秃秃的一片,只有一些小草还在艰难的生存着。这场景就像一个男人的头发,全掉光了一样,成了一个地中海。偶尔几声鸟的鸣叫,响彻田野,虽孤寂,却不荒凉。

  四个季节的田野各有特色,都活成了各自本该有的样子。那风,那雨,那稻田……周而复始。

  篇七:田野即景作文300字

  火热的夏天带着它的温度回到了天宫里,凉爽的秋天接到了玉帝的圣旨,带着各种食物下凡到人间,将食物放在树上,放在庄稼苗上……这天我回到了老家。

  一下车,我飞奔进田野,一行行一列列的高粱犹如整齐的军队,在夜晚举着火把照亮这军营。秋风轻轻拂过,那成片的高粱左右摇晃,像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在扭秧歌。那白色是什么呀?走近才知道,原来是开得正欢快的棉花,有的像《西游记》上唐僧的坐骑---白龙马,有的像价值连城的白玉,还有的像可爱的小兔子。

  我还看到了一棵火红火红的枫树,看枫叶那样的红,仿佛燃烧的火焰,难怪唐代大诗人杜牧称赞“霜叶红于二月花”!

  旁边有一棵桂花树,上面开满了桂花,摇一摇,桂花纷纷往下落,下起桂花雨,香气沁人心脾,让你忍不住流连忘返!

  果林里,那扁扁的柿子,紫宝石般的葡萄,红彤彤的苹果………不管是什么水果,成熟后的颜色,和饱满的形状,一看都能使我垂涎欲滴!

  我喜欢田野,更喜欢多姿多彩的秋季田野!五年级孙韶柯

  篇八:田野即景作文300字

  今年暑假,我在外婆家呆了一段时间,外婆家屋后便是一片肥沃的田野。每年暑假,那里都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那天黄昏,暑气退去,我又牵着外婆家的小狗毛毛来到屋后的杨树下席地而坐,抬头远望,只见天边那红彤彤的云霞,仿佛给那黑幽幽的小山披上了一件鲜艳的披风,山下的树林也是黑压压一片,偶尔有几个小黑点,从空中飞起,应该是林中的喜鹊吧!

  我将视线往近处移动,最终停在了眼前这片绿意盎然的田野上,高大的玉米是这片田野的主角,他们像等待检阅的士兵一样密密匝匝地排着整齐的队伍,他们狭长的叶子互相交叉着,像是彼此手挽着手,凉爽的晚风吹过玉米穗子,摇动着叶子轻摆,发出唰唰的声音,像是在喊口号呢。我看得出了神,忽然眼前路过一个小小的黑影,原来是毛毛蹿了出去,只见它一蹦一跳地跑进了玉米地里,不一会儿传来了更大的刷刷声。

  我站起来一边叫毛毛的名字,一边朝田野走去,走近了,才发现,在玉米的前面,竟然横着几颗西瓜,嫩绿的瓜秧铺满地面,其间点缀着一个个皮球,这样的小西瓜真是好看极了。毛毛此时从玉米地里钻了出来,一不小心被瓜秧拌住了,扯的小西瓜们都摇头晃脑的,好像在嬉笑着。

  我抱起毛毛,望着眼前逐渐变成墨绿色的田野,心中有说不出的喜爱和留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田野即景作文3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