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绿色网络少年行作文800字
日期:2022-05-30 00:25:02 来源:网络 阅读:

绿色网络少年行作文800字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绿色网络少年行作文800字,欢迎阅读与收藏。

  绿色网络少年行作文800字 篇1

  网络,与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息息相关。

  在这复杂的网络世界里,有许多奇闻趣事,五彩缤纷,但是,它是一把“双刃剑”。它在给人们带来欢快的同时,人们对它很着迷,有的人长时间沉迷网络,造成视力下降等疾病的发生,也会有网络陷阱让一些缺乏网络安全意识的人防不胜防,而受到伤害。

  见过新闻里,那些寒窗苦读了几十年的哥哥姐姐们,因学费被网络骗子全部诈骗走了,而失去了上大学的机会,让我们感到唏嘘。

  还见过一些不文明的“网”事,在网络论坛里,每有一个人发表完他的作品,很快就会有人“反击”,虽然每个人看事情的角度不同,但不应该由交流演变成“人身攻击”。

  随着智能化的飞速发展,人们可以在电脑上,手机上,平板电脑上和网络接触。我们更需要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世界。那么平时当我们学习和生活中需要用到网络的时候,我们要学会去粕取精,去伪存真。

  我心目中的清朗网络,没有诈骗,没有暴力和欺凌,更没有陷阱。在这里,只有欢声笑语,在这里,人们可以放心交流,玩游戏,学习和工作。我认为,人与人之间有了真诚和和谐,共同创造一个文明的网络世界,这样的网络的世界才更美!

  绿色网络少年行作文800字 篇2

  随着现代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世界上每一个角落都有着它的存在印记。那么互联网究竟为这个社会带来了什么呢?作为小学生,又应该如何去面对它呢?

  众所周知,互联网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发明,过去我们购物可以去百货商店、超市等,过去我们去餐厅吃饭买单需要用现金支付,过去我们乘火车出行需要提前去火车站购票,过去我们了解外界消息主要通过电视、广播或报纸这些传统媒体……但现在,这些均通过互联网或是一部手机就可以处理了,网络几乎彻底颠覆了我们过去的生活习惯。

  互联网除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之外,也为极少数坏人实施犯罪开辟了新的渠道。作为小学生,我们的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优点是对新鲜事物的求知欲和探索欲,缺点是分辨是非以及自我控制的能力尚有欠缺,那些坏人会利用这些传递给我们不健康的事物或是教唆我们做出更危险的事情。

  因此,我们在面对互联网时一定要做到自觉自律,吸收上面有意义的信息,摒弃不健康的内容,争做一名合格的绿色网络少年。

  绿色网络少年行作文800字 篇3

  随着社会进步、人类科技的发展,我们渐渐走进了智能世界,像电脑、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在大街小巷各处都能看到,而这类电子产品都离不开“网络”网。

  网络在我们生活中用处可大了呢!比如大屏智能手机几乎每一个年轻人都有一个,智能手机有了网络,就像长了翅膀!可以在网上查阅工作或学习的资料,用QQ、微信等聊天工具交流、聊天,可以在网上看各种书籍,可以下载一些视频软件看电影、看动漫……甚至可以用各种购物软件在网上买东西,足不出户东西送到家,放到以前真让人不敢想象啊!而我呢也经常借助网络在我的平板上看网络教学、听音乐、看动漫、玩游戏、用聊天软件和同学们聊天交流。我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和同学们风雨同舟共同经历了六年校园生活,而眼看着毕业了,同学们有的要去不同的地方上中学,我们大家彼此都很舍不得。有了QQ,我们就可以在上面加好友,互相聊天保持联系。这样不管天涯海角,我们依然可以经常一起联络。哦,对了,现在有一个小视频软件叫做抖音。相信大家都知道,里面有好多好多搞笑视频,还有很多心灵“鸡汤”。当心情烦闷时或者无聊时,打开抖音刷一刷,心情好了很多呢!不过我最喜欢的是酷狗音乐软件,我喜欢在学习闲暇之余,静静的听上一段音乐。都说音乐可以净化心灵,我觉得这话说的一点都没错!

  但是网络也和世界上很多的事物一样,都具有两面性。网络给人带来生活便捷的同时,也带来很多不良的生活问题,甚至给人身带来伤害。比如有很多人沉迷网游,有了网瘾,沉迷于游戏世界之中无法自拔。现在随处可见一些“低头族”、“手机控”,他们在这上面花去大把时间给眼睛造成伤害,也会造成睡眠不足。不仅使人在学习或者工作中不能进入状态,长期以往更让眼睛造成视力下降和脊椎不适的危害,更有的人在大马路上走的时候也不停地玩手机,造成交通惨剧。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

  但是我认为只要我们适当的用网络,劳逸结合,不要过度依赖网络,这样,网络带来的好处还是会大于弊端的。

  绿色网络少年行作文800字 篇4

  炎炎夏日,中小学生几乎足不出户。在家捧着手机,玩着游戏。却殊不知,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

  现在网络确实很发达,可以叫外卖,可以玩游戏,可以买火车票,飞机票。大人们上街都不用带现金,带个手机就万事俱备。但也一些不良分子乘虚而入,把一些家庭隐私广泛发送到网络上。使别人受到了经济伤害,还有一些学生沉迷于游戏,如王者荣耀就引发了大量学生沉迷这个游戏。现在学习压力大,用游戏放松一下身心也不是不可以。一但沉迷便不可自拔,到了无可就药的地步。

  现在面对网络,应该减少一些容易让学生沉迷的游戏。建立一个绿色网页,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网络的危害之大。让越来越多的人慎重上网。俗话说,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长应该引导孩子,不让孩子沉迷游戏。

  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创一个绿色安全网络。

  绿色网络少年行作文800字 篇5

  我们现在正处于网络时代,使用网络可以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方便。比如:在家里就可以点外卖,在家就能看电影,出行可以用叫车软件,以前打出租车要等上好久,现在网约车随叫随到。

  网络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便捷,但也会有一些弊端。比如在学习中,一些同学一遇到不会的作业就上网找答案,自己不去思考问题,不会动脑筋完成作业,时间久了就会失去主动学习的能力以至于越来越依赖网络。另外沉迷玩网络游戏,尤其是暴力游戏不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有新闻报道有小学生拿家长的手机玩游戏给直播平台主持打赏被骗了不少钱。长时间玩网络游戏也会让视力下降。有一个小学生暑假疯狂玩手机,一天10个小时沉迷玩网络游戏结果变成对眼,现在他们一家人都后悔莫及。

  我曾经也是一个电脑迷也喜欢玩游戏,然而长时间盯着屏幕让我的视力极速下降,我现在非常后悔。现在我知道玩游戏的坏处了,我会控制住我自己。最近我在学习编程,我以后想要编写一个软件可以扫描并屏蔽诈骗网站、病毒网站使网络变得更安全更美好!

  绿色网络少年行作文800字 篇6

  随着科技的进步,网络也已经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当中。我们可以在网上聊天,查资料,看电影,玩游戏。但是同学们想一想,你们沉迷过网络吗。

  前段时间我看到过一个新闻,12岁少年因沉迷在网络游戏当中,导致过度兴奋而猝死网吧。看一看这真实的例子。你还想沉迷在网络当中吗。

  同学们让我们绿色上网,共筑美好社会。

  绿色网络少年行作文800字 篇7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目前网络文化对青少年世界人生观价值观。逐步加大,远远超过学校和家庭的影响,网络是把“双刃剑”,用好了会给孩子营造一个绿色安全的青少年网络环境,我们不懂不会的都可以在网络上查找,可以帮助我们学习压力大的时候,可以和同学聊聊天,我们可以听听歌适当的玩会儿游戏放松一下,如果用不好的话,网络就会把我们害了,沉迷在游戏里通过网络,盗取机密,骗取钱财。

  老师,父母都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榜样,家庭和学校是影响青少年发展的重要因素,孩子面临巨大的家庭学习压力,偶尔通过网络心身放松,未尝不可,但如果沉迷网络中就成为网络的“奴隶”。

  我们现在离不开网络,网络能帮助我们做出许多人们不能做的事情,但是我们不能沉迷网络,网络有时会使我们丧失意志,一事无成,我们要好好利用我,让网络成为我们的好帮手。

  绿色网络少年行作文800字 篇8

  网络不仅会使我们沉迷于上网,而且还会让我们的视力下降。而绿色网络却是对我们有益的,比方说:关于学习类的游戏,不仅好玩还对我们很有帮助。

  说到学习类的游戏游戏,自然没有多少人想玩,但是仔细想一想,这类的游戏对我们会有帮助,如果玩这类游戏我们大家的成绩肯定会有所提高,知识面更加丰富、全面。

  我这么一说,大家估计都不知道是什么游戏了吧!那么我就告诉大家3个吧:悦读家园网、一起作业网、电子书。

  悦读网是关于学校推荐书目或其他书的网站,里面可以对自己想看的书经行测试或用积分兑换礼品。

  作业网是关于任课老师布置的作业进行写,当然里面还有一些比赛。电子书是什么都能看的,比如:漫画、报刊……很多的品种,还可以么天签到获得代金券,购买书目。顺便说一下这些书目电视的动漫上也有。注意不要离电视太近,会伤眼睛哦!

  绿色网络少年行作文800字 篇9

  我们成长在这网络高速发展的高速时代,网络深入生活!我们要做的是学会真正的全面的,正面的利用网络,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不沉溺与网络游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破坏网络秩序,自觉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做个好学生,好孩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绿色网络少年行作文8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