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茶花作文600字
日期:2022-05-25 00:49:03 来源:网络 阅读:

茶花作文6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茶花作文600字,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茶花作文600字

  在学校的花坛里,

  有许多茶花,

  仿佛披了一身大红袍,

  涂了一层润滑剂。

  墨绿的枝头,

  含苞待放的花蕾,

  与众花争奇斗艳。

  在朗朗读书声中,

  矗立着这些茶花,

  在繁星点点的夜晚,

  挺立着这些茶花。

  茶花四周飘洒着,

  星星点点温暖的光辉。

  它向瑰丽的花朵,

  又添一层耀眼的光彩。

  篇二:茶花作文600字

  我家的阳台上种着一盆茶花,买回已有一段时间。从前,我都是在别人家看过,但这回是第一次养这种花。

  这棵茶花虽然并不是拥有着楚楚动人的美,但却蕴含着春天的气息,给人带来开朗的心情。茶花枝条繁密,叶子绿得发黑的样子,它有很多的花蕾,每个花蕾都被绿色的外皮包裹着,只露出尖尖上粉红的几片花瓣,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被毛巾包着身子,怕着冷地只露出头,好不可爱。

  我满以为茶花过不久后便会相继开放,但是过了整个星期还是老样子,只不过外表看上去多了几分沧桑,几分历炼。这不禁让我有点失望,抱着沮丧的心情又挨过了两天。但第三天后,最上端的花有了微小的转变,花蕾中的花瓣大了,像一个要蓄势待发去挣脱身边的牢笼的小鸟,我不禁有点兴奋,又有点焦急,脑海里联想着它长大后美丽的样子。怀着期待的心情,又过了两天,花苞又明显地大了,差不多已经开到了一半。我又纳闷了,其它的花苞为什么还不开呢?难道百花争艳的样子不是更好看吗?一天天地过去了,我观察到每朵花凋谢以后,差不多就有一朵花蕾开放,这大概是它的特点吧!在它旁边有一盘和它一同买回来的菊花,花朵已经全开了,多么的灿烂,但可惜的是已经出现了衰退的迹象,美丽的绽放只拥有了短暂的过程,就像昙花一现,来得快,去得也快。但茶花截然不同,这大概是茶花选择了久的美而不是瞬间的美。我顿时明白,原来持久的美不就是我一直向往的永恒的美吗?

  美丽的茶花啊!原来你拥有的不是永恒长久的美,而是一纵即逝的美。

  篇三:茶花作文600字

  今天放学后,我和妈妈走进小区,实然妈妈赞叹道:“哇,好漂亮的茶花!”于是我们停下了脚步,远远望去,红色的茶花星星点点地散落在绿叶之间,有的大,有的小,像爸爸妈妈带着孩子在举行亲子派对,场面十分热闹。

  走近仔细观察,有的已经全部绽开,露出了黄色的花蕊,像正对着我们哈哈大笑呢;有的只开了一半,像一个害羞的小孩子的有的躲在叶子后面,像在和我们捉迷藏呢;还有的还只是个花骨朵儿,好像一个被绿色被子包裹着的小婴儿一般,只露出她红红的小脸蛋。

  看着看关,天空飘起了蒙蒙细雨,我依依不舍地和茶花告别了。

  茶花,你真美!茶花,我喜欢你!

  篇四:茶花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的花有很多,比如:水仙,牡丹,向日葵,等。可是,还是比不上我最喜欢的花——茶花。春天,是茶花开放的季节。那茶花满山遍野,多美呀!茶花的花骨朵很可爱,象蜜蜂在里面,好像饱胀的马上要破了!茶花的花瓣是层层叠叠,里面的花芯也很美,引来了一只只蜜蜂,蝴蝶。茶花的颜色也很多,大红,黄色,粉色······茶花不香,可是它很会被人迷注的,只要有人,它准会把你迷住,你相信吗?茶花你真美,你真迷人,我爱茶花,我爱这美丽的茶花!

  篇五:茶花作文600字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我家花园里有几棵茶花树,茶花树上开出几朵火红火红的茶花,真是美极了!茶花的叶子是深绿色的,非常肥厚耀眼;微风吹过,火红的茶花就像一簇簇火苗在风中翩翩起舞,露出甜蜜的笑容。

  一朵朵、一团团的茶花堆在一起好像天上的云霞那样绚丽;含苞待放的茶花像极了羞涩的姑娘,羞哒哒的不肯露出小脸蛋;那半开的像一位纯洁的少女,用红嫩的小手半掩着自已的脸庞,努力的展示她的生命力;全开的就更加美丽,像热情、开朗的女孩,露出妩媚的笑脸,它们各摆造型,好像在比美哩!看着它们争奇斗艳,真的无比开心。

  这就是我家的茶花,虽然没有像茉莉那样有浓郁的香味,也没有像玫瑰那样美丽动人,可是我更喜欢充满活力的茶花,因为它独特的美深深打动了我。茶花开了表示春天也就到了,我爱我家的茶花。

  篇六:茶花作文600字

  我家有许多花,有玫瑰、菊花、月季……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茶花。因为它的生命力很强,在寒天它还是可以骄傲地盛放。

  我第一次认识茶花是在春节去云南大理市旅游的时候。那天早晨,爸爸妈妈带我到大理公园。一入门口,远远看到满园春色,很多2、3米高的树上开着许多碗口大的茶花。茶花的颜色五彩缤纷:白的像学,红的似火,粉的如霞,黄的赛金……真是万紫千红、美不胜收。在我眼里,粉红色的茶花最高贵。瞧,那粉红的花瓣在绿叶的掩映下开得那么灿烂!茶花的形状千姿百态,有的半开半闭,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含苞欲放,就像一位沉睡的公主;有的昂着头,像个高贵的女王……

  在春日的照耀下,在湿冷的春风中,茶花显得更加灿烂,更加娇嫩。我最喜欢茶花,因为它以那美丽的风姿,带给了我们春的气息!

  篇七:茶花作文600字

  这天下午,我到公园去玩,刚走进健身场,就闻到一身花香。噢!原来是茶花开了。

  健身场周围全是茶花,远远望去,它好象一串串红樱桃挂在枝头。它们有的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玩游戏,有的在和小鸟打招呼,有的静静地看着小朋友玩耍。它们的姿态也各有千秋,有的全开了,有的开了一半,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还是花骨朵儿------

  啊!大自然的画真美!我不由地赞美道。

  我忽然觉得自己就是其中的一朵茶花,穿着艳红的衣裳,站在阳光下,一阵风吹来,我们向它点点头,有的还拘了个躬,表示问好。这时小 蜜蜂从我头上飞过,告诉我江那边的美景,小蚂蚁从我脚下走过,它告诉我世界的美!

  过了好久,我才 从这个幻想中钻出来,又回到了现实中。我多么希望我就是一朵茶花茶花呀!茶花真美

  篇八:茶花作文600字

  茶花

  我外婆家的院子里种着许多的花花草草,但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种在花坛里的那两株美丽的茶花了。我非常喜欢它们。

  看,它们褐色的主杆,虽然矮小,但粗壮有力。数不清的枝儿从主杆上伸展出来。枝儿大多数是直的,可是有几个枝儿却很古怪地弯曲着。

  春天,枝儿上抽出了无数的嫩芽,嫩芽逐渐地变成了绿叶。叶子厚厚的,光滑的很,象涂了一层蜡似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再仔细看,叶子边缘还有锯齿样的花边呢!

  绿叶丛中盛开着一朵朵娇嫩的茶花,它们有的含苞待放,象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叶里,不肯见人;有的张开了两三片花瓣儿,仿佛小姑娘张开红红的小嘴;有的全开了,象一个婷婷玉立的小女孩穿着红裙子在枝头跳舞。

  微风吹过,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啊,真香!这就是我喜欢的茶花。

  篇九:茶花作文600字

  茶花

  星期六上午,天空万里无云,天高气朗,阳光明媚。爸爸,妈妈带着我到西山公园游玩。漫步在公园的绿荫小道,处处开放着各种美丽的鲜花,来到五洲池旁,忽然我被一阵花香迷住啦,原来这里开满了美丽的茶花。

  阵阵花香扑面而来,我赶紧往茶树边跑去,树枝已经非常青翠,茶花在这之间绽放出来,也有的花朵才长开五六片花瓣,有的已经全部盛开了,像一个美丽的姑娘,好看极了。还有的一些没有开放的花苞,似乎也想早日开放,来享受这温暖的阳光。

  这麽多的茶花,它们的姿势千姿百态。有的像是靠在枝条上,用露珠打扮着自己;还有的茶花立在枝条上,像是在高声朗诵似的。我想如果把眼前的茶花画得活灵活现,那画家的本领就顶呱呱啦。

  流连在花的海洋里,我仿佛觉得自己就是一朵茶花,穿着玫瑰色的衣裳,站在阳光中,微风吹拂着满树的鲜花,我也在翩翩起舞,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的站在那儿,小鸟从头上飞过,叽喳喳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蝴蝶在花丛中飞过,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

  过了好一会,我才从幻想中醒来,看见微笑的游人从身旁走过,孩子们在茶花树边快乐的游戏,高兴的舞蹈……

  篇十:茶花作文600字

  2020年的春天特别的长,我和爸爸妈妈一直住在三水的牡丹苑里。爸爸在院子里种了许多花和树。我最喜欢鲜艳的茶花。

  春节前,我从广州去牡丹苑的时候,茶树上还只是挂着一些花骨朵儿,一个个粉红色的小花苞点缀在树杈间,可爱极了!

  那些日子,我每天不能出去玩,只能在院子里跳跳绳,跑跑步,时间久了,觉得好枯燥啊!可是,一天早晨,我看到茶花开了!那绽放着笑脸的满树红色花朵,让我顿时快乐起来!那天,哥哥正好在美国订到了回国的机票,我们全家都特别开心!

  后来,我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去看茶花。

  春天清晨的露珠凝结在茶花的花瓣上,阳光照耀着,花朵儿微微颤动,就像一个柔美的舞者,可清亮的露珠却调皮地从花朵上滚落下来。我蹲下来轻轻地抚摸着那一朵朵盛开的茶花,哦,这洋溢着生命和希望的红色花朵!

  我爱茶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茶花作文6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