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想要的礼物》读后感
日期:2022-05-24 00:52:02 来源:网络 阅读:

《最想要的礼物》读后感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最想要的礼物》读后感,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最想要的礼物》读后感

  暑假里,我读了郁雨君姐姐写的《最想要的礼物》,我受益匪浅。刚开始我觉得小碗很可怜,爸爸妈妈总是护着小蝶,小蝶说什么就是什么,从来不听小碗的解释,不分青红皂白的就吵她,小碗总是没有辨别的机会。在她的心目中,自己在这个家是多余的、可怜的。孤独的她很伤心,她很想有一个能理解她、保护她的好朋友来陪伴她。这时筷子跳了出来,她和筷子一起去吃五颜六色的美味 ,一起去玩独轮车,她不再孤独不再伤心,但好景不长,筷子也被她无奈的踢到外太空,紧接着小碗又被送到离家很远的黑橄榄学校,她更愤怒了。但是在她十三岁生日的那一天,小碗终于把自己的痛苦、委屈···告诉了妈妈和爸爸,但同时她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外焦里嫩的小碗突然意识到家的温暖没离开过她,而原谅和被原谅才是大家最想要的礼物。

  看到最后我被深深的感动了,想起平时在家很固执、任性的我为芝麻大小的事惹妈妈生气而感到内疚。原谅和被原谅其实也是我最想要的礼物。

  篇二:《最想要的礼物》读后感

  《最想要的礼物》是老师推荐的五本书里我最先阅读的一本,礼物是多么的诱人呀!没有哪个人不喜欢收礼物。每个人都有自己最想要的礼物,你们最想要的礼物是什么呢?

  我妈妈也陪我看了这些书,我们俩个读完后讨论的时候妈妈就说大碗是现在大多数孩子的代表。大碗非常的叛逆和任性,就像她能把每次的幸福生日会变成“灾难日”,她也把自己有小寿星变成小灾星。而且她把生日闹的一次比一次更离谱,她讨厌小碟得到了所有人的爱,她让爸爸妈妈一次次丢尽颜面,也伤透了家人的心最后只有狠心把她送到很远的地方上学。所以相比较而言美丽、安静、可爱的小碟就吸引了全家人和亲戚朋友的所有目光,和大碗比起来小碟就是一个什么都让人满意的可爱公主。其实大碗在学校也非常的聪明,她做的一切叛逆的行为也都是为了吸引大家的目光想让身边所有的人也喜欢自己,但她所表达的方法往往让身边的人更不喜欢她。她渴望爱,但一次次伤了家人的心,也让她更加的叛逆。所以孤独无助的大碗就幻想出了一个和自己性格和爱好都一样的筷子,她有什么烦恼都可以和筷子倾诉,这样更显出了她是多么的孤独,多么渴望有人爱她陪她。小碟也是现在很多孩子的一个鲜明代表,在家人外人面前只展现自己最美好的一面,讨大家的喜爱。怕大家知道她的缺点和缺乏关爱别人的心,其实内心一样有叛逆的时候。

  不过这个故事的结局还是很让我满意的,小碟发现了大碗的字条,也理解了姐姐的心,爸爸妈妈也通过了那些字条明白了大碗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更加渴望得到他们的爱。他们一家人终于可以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我也希望所有的小朋友和家人都能好好的相处幸福的生活!

  篇三:《最想要的礼物》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本《最想要的礼物》这本书,是“辫子姐姐”写的。使我爱不释手,我真想一口气把它读完,对我感触很深。

  故事说了 :有一对姐妹,绰号“尹大碗”是姐姐。她的性格又倔又怪,总觉得家人都偏爱她那又乖又娇美的妹妹尹小碟。大碗一直对爸爸妈妈、妹妹耿耿于怀怨恨她们。她便幻想出一个精灵古怪的筷子,当做弟弟来做她的同盟伙伴,来对付家人和疏远家人。

  大碗和妹妹一直合不来,她的爸爸妈妈便把她送往外地的一所寄宿学校。在她十二岁生日的时候,妈妈邀请她回家过生日。家人送了她三件令她出乎意料的礼物,使她从此改变了对家人的怨恨,她终于明白了家人的用心良苦。爸爸送了她没有发酵的面包;妈妈送了她一个温暖的怀抱;妹妹送了她一只金驼色、尖下巴、双眼皮,笑起来像天使一样的萨摩犬,叫做“阿甜仔”……收到了礼物,大碗好像一下明白了家人的用意,是她误解了家人。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不要因为一点点的小事就和别人过不去。和家人作对,生家人的气,总觉得是别人欠自己的,对自己怎么的不好,远离家人。其实,家的温暖和家人的爱是永远不会改变的,也永远不会远离我们的。不管你做错了什么,犯了多大的错误,家人对我们的爱是,永远一直都是不离不弃的爱着我们。

  篇四:《最想要的礼物》读后感

  郁雨君姐姐还写了一本书叫《最先要的礼物》,主要讲了绰号叫伊大碗的女孩有本事把生日都变成家人的受难日,妈妈责备大碗你不是小寿星,你是小灾星!十三岁生日时,大碗踏上回家的路,她处处与家人做对,状况不断冲突不断。最后当礼物揭晓时,每一样都出乎意料。爸爸送了没有发酵的面包,妈妈送出了笨拙的拥抱,小碟抱出一只笑起来像天使的狗狗。大碗忽然意识到,这个家的温暖,从来没有离开过她。

  爸爸妈妈一直很爱我们,即使是偏心你也不要生气因为是他们把我们养大的。

  篇五:《最想要的礼物》读后感

  七月十一日那天,我读完了《最想要的礼物》这本书,我觉得我们生日那天是母亲的难受日。可是绰号的尹大碗的女孩有本事把每一次生日都给爸爸、妈妈过成难受日。

  大碗的妹妹小碟又娇又美,又臭又倔又怪的大碗成了家里的反面分子。大碗和爸妈日益疏远,和小碟矛盾升级,最后被冤枉发配到外地寄宿学校。

  十三岁时大碗踏上回家过生日的路,觉得自己只是一个道具,被叫回来成全四口之家的美满。于是处处和家人作对,一家人互相试探互误解,状况不断冲突不断。最后当礼物揭晓,每一样都出乎人意料,爸爸送了没有发酵的面包,妈妈送出了笨拙的拥抱,小碟抱出了一只笑起来像天使的狗狗。烤番薯一样外焦里嫩的大碗忽然意识到,家的温暖没有离开过她,而原谅和被原谅就是大家最想要的礼物。

  而在那一天,大碗也终于明白,人应该有两个生日,一个是出生的日子,一个是真正意识到原来自己一直被爱着的日子。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母爱、父爱是世界上最好的礼物。

  篇六:《最想要的礼物》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最想要的礼物》这本书。读后,我颇有感受。

  这是一本充满奇思妙想的一本书。主要讲了一个绰号叫伊大碗的女孩有本事把每一次生日办成家人的受难日。又臭又倔又怪的大碗成了家里的反面分子。她幻想出一个精灵古怪的筷子弟弟,来做自己的同盟军和玩伴、她处处和家人作对,状况不断,冲突不断。最后当礼物揭晓时,每一样都出乎意料,烤番薯一样外焦里嫩的大碗忽然意识到家的温暖没有离开过她,而原谅和被原谅就是大家最想要的礼物。

  大碗被父母送到了一所离家千里的学校,遇见一群像小鬼一样古怪闹腾的学生。不过任小鬼们再厉害,再闹腾,在这个学校都会被乖乖砸高砸软变的可口又好吃。因为里面有的是魔鬼老师。经过时间的推移,大碗日渐成熟。她明白人应该有两个生日,一个真正出生的日子,一个真正意识到自己一直被爱着的日子。 生活中的我不也是吗?不明白父母对自己的苦心,我行我素。我也会慢慢长大,总会有体谅父母的一天,父母永远爱我们。只是各有爱子女的方式,我也会从一只不起眼的面团,有朝一日脱胎换骨变成一直很想很有嚼劲的面包。

  当我读到大碗13岁生日回家时。看到妈妈抱出一大堆礼物,像个杂货摊时,我不禁感慨万千,想起我的生日。爸妈何尝不是满足我的各种愿望,让自己幸福的像个小公主。可我又何尝不是有很多时候不理解他们。抱怨他们对自己不够关心,对自己的无理要求不满意。

  读了这本书,我深深明白原谅和被原谅是大家最想要的礼物。时刻做到相亲相爱,彼此真诚,诚实也是最好的礼物。

  篇七:《最想要的礼物》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它就是《辫子姐姐主题公园。最想要的礼物》。

  它主要讲了女孩尹大碗的故事:由于大碗的捣乱,她的每一次生日都变成了家人的受难日,她处处和妹妹小碟作对,她又幻想出了一个古怪的“筷子”弟弟,让他和小碟“矛盾升级”,最后爸妈把大碗送到了寄宿学校。在她十三岁生日时,爸妈让她回家,爸爸送她一个没有发酵的面包,妈妈送她了一个笨拙的拥抱,小碟送她一个最爱的狗狗……虽然大家的礼物都很意外,烤番薯一样外焦内嫩的尹大碗忽然意识到,家的温暖一直没有离开过她,而原谅和被原谅就是大家最想要的礼物!

  通过读这本书,我明白了家的温暖,父爱母爱的伟大,更明白了——可伶天下父母心的深刻含意,并且知道了原谅和被原谅就是大家最想要的礼物!

  篇八:《最想要的礼物》读后感

  读完《最想要的礼物》,我感触最深的是这样一句话:原谅和被原谅就是最好的礼物。

  是啊,每个人都需要原谅和被原谅。其实,即使在我们犯错的时候,家里人的温暖也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就算被误解了,家人早晚都会了解实情的。比如主人公尹大碗的经历。

  看,大碗原谅了小蝶,小蝶被大碗原谅。这是这对亲姐妹相亲相爱的第一步,也是这个家相亲相爱的第一步。

  家长与孩子之间需要互相原谅。有些家长在孩子犯错后不问青红皂白就去打骂孩子,一些孩子竟然离家出走了。但是如果家长原谅了孩子,被原谅的孩子的心一定很温暖;反之,孩子的心一定会冷冰冰的。

  孩子也要用宽容的心去原谅爸爸妈妈。因为爸爸妈妈也不是生来就会做家长的,有了孩子他们才做家长,他们也会犯错,也要学习。

  我希望每个家庭都其乐融融。

  篇九:《最想要的礼物》读后感

  暑假里,我怀着好奇心读完了辫子姐姐主题公园第二区中的《最想要的礼物》一书。

  书中讲述了尹大碗在妹妹尹小碟眼中,就是个被抓住把柄的女佣。她为小碟系鞋带、提书包、吃剩饼、倒牛奶。尹大碗被妹妹尹小碟折磨的快崩溃了,却毫无办法。

  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小碟让大碗用她积攒的零花钱带自己去游乐场玩。那可是大碗积攒了两年多的零花钱啊!小碟自己在游乐场里吃雪糕、玩刺激游戏。回来后生病了又把责任推给大碗。爸爸妈妈自然会相信又乖又娇的小碟,大碗觉得委屈极了,被爸爸妈妈送到一所在同学眼中非常“黑”的学校——黑橄榄学校。

  最后小碟发现了大碗藏在枕头里面的钥匙,打开抽屉,看到了大碗每次伤心难过时写的纸条,小碟认识到了错误,向爸爸妈妈承认了自己所做的一切,爸爸妈妈和小蝶为大碗举办了一场生日宴会,大碗原谅了妹妹小碟,美好快乐的一家又会回来了。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父母应该理解一下孩子,同时孩子也应该理解一下爸爸妈妈。如果大碗的爸爸妈妈能和大碗多进行沟通,或许就不会有那么多误会发生了。

  请大家记住:原谅和被原谅就是对他人最好的礼物。

  篇十:《最想要的礼物》读后感

  这一段时间我阅读了辫子姐姐的《我们最想要的礼物》这本书。

  我们最想要什么礼物呢?宠物,发卡,还是手机?而书中的小主人公想要的礼物是什么呢?家人的关怀和家庭的温暖。

  绰号尹大碗的女孩有本事把每一次生日,都给过成家人的受难日。大碗有一个妹妹小碟又乖又娇又美,又臭又倔又怪的大碗成了家里的反面分子。于是她幻想出了一个筷子弟弟成为自己的同盟军,最后和小碟矛盾加深,跟爸爸妈妈日益疏远被“冤枉发配”到外地的寄宿学校。

  十三岁生日时大碗踏上了回家的路,她处处和家人作对,最后礼物揭晓,爸爸送上没有发酵的面包,妈妈送出了笨拙的拥抱,小碟抱出一只笑起来像天使一样的狗狗……她突然意识到,家人的关怀和家庭的温暖从来没有离开过她的身边,而原谅和被原谅就是一家人最想要的珍贵礼物……

  其实,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些礼物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却成为了你生命里最难忘的礼物,哪怕是一句话,一个眼神,一次经历,都可能是我们成长道路上最珍贵的礼物。

  有时我们最想要的礼物并不是什么宠物,手机,发卡,而是“家”,一个幸福的家庭,是人人都想拥有的礼物,家可以带给我们温暖,只有拥有这个礼物,才有机会去争取其他的“神秘大礼”。

  礼物就是一次最美好的回忆,它使你记忆犹新,礼物就是一杯香浓的咖啡,它令你犹豫未尽。礼物就是一个神秘的东西,它令你满怀欢喜。

  礼物就是一句关心的话语,温暖着我们的心;礼物就像一块巧克力,甜香味滑过我们的全身。

  礼物是一双金色的翅膀,让我们在未来的人生里飞的更高,更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想要的礼物》读后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