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早读:通透的人,都是半醒半醉
日期:2022-03-10 18:47:15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

 早读:通透的人,都是半醒半醉

  做人难吗?几乎没有谁说做人容易。做得好了,虽然自己心安但别人会妒忌;做得不好,自己惭愧而别人指责和挑剔;若是居心不良,更会遭到众人唾弃。

  说来说去,“难得糊涂”最聪明,半醒半醉最适宜。

  没有哪一个人,真正住在世外桃源,人生在世必须和形形色色的人相识和交往,彼此之间有着各种各样的关系,整个社会上的关系更是错综复杂,千丝万缕。一群人,能走到一起实属不容易,相互善待,相互包容,这样的大度相谐最最可取。

  世间之人,千人千面,万人万心,能够相识、相处都是缘分,能够走到一起,携手做朋友,恩爱做夫妻,幸运做亲人,那真是三生三世修来的好福气!

  人与人必须相互宽容,如果各行其是,肆意妄为,最终只能是众叛亲离。你看: 有的人很强势,有的人很随和,有的人很厉害,有的人很温柔,有的人爱计较,有的人很大度,有的人很伶俐,有的人很深沉,有的人很锋露,有的人很狡黠,有的人很朴实。和如此这般的人相处,谁的人,谁的品,谁的性格,谁的心胸,谁的本事,能够做得面面俱到,让对方全都称心如意?

  爱,是心与心的交换;情,是心与心的交融。人与人永远都是相互的。友情、爱情都不是一厢情愿,需要的是彼此理解与包容,甚至为了适应对方而改变自己。风风雨雨的磨合,改变着不合适的彼此。然后才渐渐懂得: 尊重他人,庄严自己;帮助他人,成就自己。

  凡事不要强差人意,责备别人之前先要想想自己。孔子说:“人不敬我,是我无才;我不敬人,是我无德;人不容我,是我无能;我不容人,是我无量;人不助我,是我无为;我不助人,是我无善!”

  做一个宽容大度的人,对待小人淡然一笑;对待坏人,置之不理。用你的宽容见证你的品行,用你的大度彰显你的修养。做人,不计较,心放宽,一切都要看淡。若计较,处处都会抱怨,心宽之人,易结知己,心小之人,易添愁怨。

  凡事,不以他人狭隘之心待人,你会多一份快乐,少一份计较;凡事不以他人猜忌之举对人,你会多一份雅量,少一份狭隘。

  人心如同一个大容器,如果每天将烦恼忧愁和所有不开心的事都装进去,这颗心岂不是会被撑得爆裂、外溢?赶快把那些糟糕的心情都抛弃,每天让心灵的天空被阳光充分占据,你的人生就会灿烂一辈子!

  难得糊涂之人,最懂得珍惜当下,快乐积极;半醒半醉之人,从不给自己添堵,活得潇洒惬意,绝不会让自己无端地栽在坏情绪里!

  做人还是阳光些、大度些吧,为了能让友谊长存,让亲情永在,朋友之间退一步为上,亲人之间让一步为高。受人滴水之恩,理应涌泉相报学会感恩,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所有人,这才是做人的道理。

  对于红尘凡事,能看透的都是聪明人,但太聪明容易生气;能装糊涂的都是明白人,但太明白喜欢挑剔。最通透的还是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与人于己都会皆大欢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早读:通透的人,都是半醒半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