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毛妮妮:村 官
日期:2021-12-22 14:45:11 作者:毛妮妮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

毛妮妮:村 官

  今年探亲回老家,看到村委会墙上贴着一张辞职信,是村主任辞职,他不是当的好好的为什么突然辞职,带着好奇回家问父亲。

  父 亲说以前的村官好当,土地承包到户,三十年不变,各家过各家的,都在想自己的致富路,村上又没有加工厂,也不存在资金分配现象,村主任一年到头只传达乡上的文件精神,按时领工资就行了,村上一直都是一穷二白。

  现在不一样了,秦始皇陵扩建遗址公园,殃及我们整个乡的8个村,两个学校、医院、乡政府、派出所。我们整个村都要从原来的老屋搬迁到别的地方,成了真正的移民,搬出老祖先留得大院子,村民们有些不愿意,更何况现在的院子比原来小三分之一。但是县上下令,老房子折价后,必须先拆掉老房子再给钱,每月再给200元的租房费,半年之内自己在新院子盖好房,村民们都有怨言,谁也不愿意拆掉老房子,那可是老祖先留下的,有的人好不容易盖了新房,现在又要拆,你当盖房是容易的。但是村主任必须在一个月之内说服村民,确保秦始皇陵遗址公园按期施工,村主任大会、小会读文件,讲政策,走到东家说、串到西家讲,好不容易说服村民愿意拆迁,可新的问题又出来了,文件上一院换一院,可有的家庭兄弟几个住在一个大院子,也存在着一个儿子和老人不在一个院子,这种情况是分一院还是分两院,情况十分复杂。

  土地的征收更难办,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承包到户三十年不变,据说现在已经是七十年不变。有些家庭几个小孩都没有土地,可有些家庭老人去世,女儿出嫁却一直持有土地的使用权,是按人口分钱还是按土地分钱,这可真难倒了村主任。村民骂他无能,不能给村上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县长批评他工作力度不强,家里成天人来人往,村主任没有金刚钻也揽不起这瓷器活,只好辞职。

  听了爸爸的诉说,我真担心在这非常时期这个村要是没有人管,岂不是乱套了吗。

  选举的日子到了,一位名叫立峰的小伙子被选为村主任,别看他只有三十岁,高中毕业,有能力、有胆识,在承诺大会上小伙子满怀豪情、意气风发,句句话都深得民心。

  我希望他能以自己的承诺公正、廉洁的带领乡亲们走出一条致富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毛妮妮:村 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