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七月仲夏结束,种梦仍在继续
日期:2021-07-26 12:10:31 作者:蔡善欣 来源:“仲夏梦—种下梦”社 阅读:

七月仲夏结束,种梦仍在继续

  2020年7月23日,为期两个星期的三下乡线上教学社会实践到此结束,在此期间亦拥有了一个美好的回忆。无论是一开始的培训和观摩,还是在中间过程中的讲课实操和新闻审核,我都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通过试讲培训和他人观摩,与自己做比较,吸取他人的讲课优点,来丰富自己的讲课历练。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如何引导学生的学习兴趣,对此我也在一步一步的学习当中。

  我在这两个星期里,一共上了四节课。从一开始的紧张和无措,到后来的游刃有余,一点点的做出改变。每上完一节课,我都会对这节课进行一个回顾和反思,认识自己的不足和缺点,为此做出改正,在下次的课堂中呈现更完好的自己。我教学的对象是一名来自四年级,叫做谢卓城的小朋友,他是个很爱思考的孩子,每次课堂上都会向我提出他的疑惑,我也和他交流沟通的很开心。

  我在“仲夏梦-种下梦”社会实践队中是一名新闻组组员,每天对队员们所写的新闻稿进行审核和发稿。虽然工作比较忙,但是可以从他人的新闻稿中吸取经验,从中学习到如何写好新闻稿。

  短暂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很荣幸我能有这样的一次机会参与进来,传播正能量。不仅仅增强了自己的实践经验,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同样也为建党100周年的宣传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当然,在这次活动取得丰收同时,也必须承认,我仍存在着诸多不足或做得不够的地方,但我相信,有收获,有经验,有挫折,有教训的活动才是一个真正意义的完整的实践活动。作为当代大学生,这也是一份社会责任感,用所学的知识去回馈给予我们更多的社会。

  虽然七月的“仲夏梦”已成为历史,但夏天的痕迹仍留在心里,我们的种梦之旅尚未结束。作为师范生的我们,在成为教师的道路上亦需不断的努力,克服困难,在美好的未来中种下属于自己的梦想。

  撰文/蔡善欣

  初审/徐 瑗

  复审/李 鑫

  终审/李 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七月仲夏结束,种梦仍在继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