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的心得
日期:2021-07-22 08:30:23 作者:秘密 来源:秘密推荐 阅读:

三下乡的心得

  三下乡的心得

  这几天的天气还是比较不错,只是今天的天气不太好,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对三下乡的热情。

  这一次我们进行活动的地点是廉江,廉江是红橙之乡,所以我们确定了我们的调研主题为廉江红橙。围绕着这一个主题,我们不断地在网上找资料,和发放与廉江红橙的调查问卷来调查廉江红橙。

  这次三下乡活动,说不上辛苦,但是收获不少,以至于现在写这篇小心得的时候还心有余悸。人生的旅途漫漫,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现在就应该抓紧时间,一步一步地踏实前进,不要留下遗憾。我们现在正是人生中最艰苦的时刻,但每个人又必须坚持,必须清楚,如果不好好珍惜现在,将来就要面临更艰苦的岁月。这可能就是社会实践所能带给我们的最珍贵的东西吧,我喜欢这样的活动!

  我很高兴也很荣幸有机会加入朝槿社会实践队,我是一个乐于实践乐于展现自己的人,对于社会实践这种提高自己素质、培养自己能力、服务社会、服务学校的活动十分积极,十分向往。

  在这几天中,有过心酸,有过汗水,也曾劳累不已,但我也收获了很多,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更多的友谊,收获了沿途的欢声笑语。我终于明白,三下乡活动的意义不仅是让我们体验生活,更重要的是我们究竟从中学到了什么收获了什么。

  这次实践还让我拓宽了我的视野,让我了解到在湛江的红土地上生长着一种酸甜可口的橙子,叫做“廉江红橙”。廉江红橙,广东省廉江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廉江红橙”,在廉江广泛种植,果大、果型好、肉色橙红、嫩滑、汁化渣、甜中带酸、味清甜带香,深受消费者的欢迎。红橙果大形正,橙红鲜艳,光洁美观,可食率达85%,肉质脆嫩、化渣,风味浓甜芳香,含果汁55%以上。廉江红橙曾两次被拿来招待外国领导,因而被列为“国宴佳果”,廉江被誉为“中国红橙之乡”,也是广东省最大的红橙出口生产基地。廉江市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雷州半岛的北缘,这里有着最适合红橙优良品质特性的气候、土壤。在廉江西南部一带,花岗岩成土母质的土壤和充足的阳光使红橙的品质最优。

  这次三下乡活动让我学会了许多从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增长了阅历,丰富了自身的内涵。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的心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