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520,写给爱我的人
日期:2021-05-20 11:30:56 作者:吴昊20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今天是5月20日,明天是5月21日,连续两天谐音都是“我爱你”,都是情侣们相互表白、秀恩爱的好日子。

  每天早上,我都会“打卡式”地给妻发信息,今天早上发过去之后,又看到操场边的花圃有一棵小花,长得不高,但是花朵艳丽,非常适合今天的天气,也很与我的心情相似,于是,就拍了下来发给妻,花圃外一棵坚强的小草从地缝,——准确地说是水泥和砖的缝隙里钻出来,很坚强,于是,又拍个妻。

520,写给爱我的人

  下了早读,打开手机,发现妻给我发了520元的红包。客套了两句,收下了。

  当然,身为“文学爱好者”的我,自然不会忘了调侃一句:“一棵花,一株草,换了520,试问这样的好事能不能天天有,我想再要一打。”

  妻秒回:“可以天天有,你可以天天做梦,梦里什么都有。”

  谁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谁又说结婚就不能浪漫?我和妻的实际行动就是最好的反证!平凡的生活中,我们彼此用特殊的方式表达着对对方的爱意与思念;在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时光里,我们的生活也会因为有些刻意、不刻意的表白让生活充满着爱的涟漪。

  眼下,儿女就读小学,我们两口子早已过了而立之年,即将不惑,但是生活的“仪式感”还是不可或缺的,“形式主义”的“夫妻悄悄话”活动持续了一段时间,但是后来想想有多次都是“为悄悄话而悄悄话”,没有实际意义,倒不如每天的微信聊天来得实惠,说说各自生活,问问老人孩子,诉说心情,都足以让我们化解思念之情。

  当年恋爱的时候,妻就说过,如果结婚后,最浪漫的事就是不在一起的日子里能够每天抽出25分钟和她聊天。现在我做到了,不光时候同时在线,反正每天的聊天绝对能够超过半个小时。

  发个表情包,拍个自拍,工作生活饮食起居,等等,只要是我的生活,都是她的关注;同理可得,只要是她想说的,想讲的,都是我的期盼,于我而言都是世间最美丽、最动听的语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520,写给爱我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