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有老公,也不想换老公!”“那你介不介意多一个?”
日期:2021-03-22 17:19:50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有老公,也不想换老公!”“那你介不介意多一个?”

  关于男人的执著,狼听过一个很牛掰的段子:

  男:你有老公吗?

  女:关你什么事?

  男:要是没有的话,你介不介意有一个?

  女:我有老公!

  男:那你介不介意换一个?

  女:不换!

  男:那你介不介意多一个?

  女:滚犊子!

  下面见识一个现实里的执著男——

  下文讲述|老水

  (1)

  狼兄:好!我可能是你读者里面身份最低的一个了,在别人眼里我是一个叫化子,在大街上要钱,靠挣这个钱来养活自己。

  我和别的乞丐唯一不同的地方是,他们是用嘴直接求人给钱,我是唱歌,给不给是人家的自由。

  我要感谢老天,让我遭遇了一场车祸,把我的双腿弄没了,但没收我的命,而且我的嗓子真的不错,唱歌有人听,有人给钱,我比别的乞丐强,更有尊严,挣得更多,一天二三百没问题,运气好会更多。

  我长得也不错,年轻的时候有很多妹子喜欢我,那时候不知道珍惜,有点花心,犯了一些男人都会犯的错,我要说的是一个叫小李的妹子。

  我和小李已经十多年没见了,当年我们处对象,后来她怀孕了,我们也准备结婚,可是后来我们经常吵架,她那时也是年轻,喜欢吃醋。我也年轻,耐性不像现在好,吵多了我实在受不了,就离开她了,从此再没有她的消息。

  2017年夏天,我流浪到C市卖唱,有个以前的朋友看我在朋友圈发我自己的唱歌视频,而且有显示地址,就告诉我,小李也在这个城市,还问我是不是去找她的。

  突然有了小李的消息,我很感慨,回想起我们曾经相爱的日子觉得对不起她,朋友给我她的电话号码我也没好意思打,也不好意思加她微信,就只是以陌生人的身份到她朋友圈看看,能看最近半年。

  我感觉她生活得很好,经常晒吃的晒玩的,我觉得她比过去更好看了,更有女人味儿了。

  她有一个女儿,我最初还想是不是当年怀我我的孩子被她生下来了,但是通过她庆祝女儿生日的一张照片发现不是,时间不对,年龄小了两岁多。

  我想过要联系她,但是想到自己双腿残疾,就没有勇气了,说内心话也不想去打扰她的生活。

  (2)

  我们这种唱艺的到处跑,后来我又去了别的好几个城市,直到去年8月再次回到C市。

  距离第一次到这里,已经过去3年了。

  这时候遇到一些事,这是我重点要说的。有一天我在卖唱的时候发现有个女人长得特别像小李,我心想真的这么有缘份吗?还是说她早就打听到了我,一直在暗地里注意着我呢?

  那天晚上,我第一次为一个女人失眠了,脑子里想的全是她,我发现我对她的爱重新燃了起来。

  后来有一天我终于鼓起勇气给她打电话了。让我失望的是,她不知道我在C市,更没见过我。那天电话里没怎么说话,感觉她对我还有气。

  这事过了没几天,她突然问我在哪里唱歌,想见我一面。我告诉她了,她真来了,还请我吃饭。

  我以为她看到我的腿会很吃惊,原来她说她已经向过去的朋友打听了,知道我的情况。

  吃饭的时候她哭了,我觉得她心里还爱着我,我也爱她,我在餐馆里给她唱了一首爱如潮水,她哭得更厉害了。

  至于我当初背弃她的事,她一字不提,我想向她真诚的道歉,她也打断我的话。感觉是要刻意回避那些不愉快的事。

  我问她过得好不好,她说不好,离婚好几年了,也不想再结婚了,女儿读高中,她大多时候都一个人过。

  我问她我们还有没有可能在一起,她说没有了。

  我觉得她说的不是真心话,因为临别时她还问我要不钱。我说我不缺钱。我开玩笑说我没有她想象的那么寒酸,我可能比她工资都高。

  这次见面后,我就更想她了,白天卖唱会走神,好几次误把别人当成是她,晚上会梦见她。我把这些都告诉她了,她不好意思说话,就发一些流泪的表情给我。我肯定她是还爱我的。

  (3)

  我想给她一个特别的表白,就找了当地一个电视台,他们有一个节目就是专门替男女表白情感的,他们觉得我的故事很感人。当初不知道他们会加那么多水,我只是实话告诉他们我和小李的经历,结果播出来却加了很多水分,老实说我不喜欢这样,比如把我小李的女儿说成是我们当年处对象时候怀上的女儿,设置成一个悬念,后面再说出所谓的真相。

  他们不知道用什么法子找到了小李家的住址,带我直接去她家表白,我提出过自己的担心,觉得这样是不是太突然了,万一小李不喜欢这种方式怎么办?

  他们说就是这样,她才能感到惊喜,才能成功。

  我想他们在这方面有经验,就没说什么了。

  结果那天小李很生气,开门一见那么多人,还有我在,就觉得我不尊重她,啪一声就关了门。

  我让节目组的人算了,可他们说节目不能录到一半。他们又等在楼下拦着她,让我向她表白。小李当然就更生气了,还报了警。

  这事搞得我很尴尬,我的一番好心也被他们搞砸了,小李开始恨我,说我故意让她难堪。我向她道歉了,她也不肯原谅我。我很难过,后悔死了。

  这事发生以后,到现在大半年过去了,她都没有原谅我。她把我的微信拉黑了,发消息她也不回。好在我知道了她的住处,我就搬到她的小区门口唱歌了,成了那里的驻站歌手。

  那里的人流量不高,我挣的钱比以前少了很多,但是我不后悔,已经坚持三个月了。我没有别的办法打动她,只能这样了,我相信她每天都能看见我,虽然我看不到她。

  今天她终于加回了我,我开心得热泪直流。

  她告诉我,她加回我是想告诉我她有对象了,让我不要再等她了,到另处去。我让她发对象照片给我,她却拿不出来,所以我断定她是骗我的。

  所以我想到了狼兄,能不能把我的故事刊登出来,我再发给她看,让她知道我对她的歉意和感情。我当年失去了她,让她过得不好,如今我不想再失去一次!

  :

  狼某做了十五六年的记者,是知道有一些同行很无耻的,为了制造新闻卖点,会昧着良心干一些伤天害理的事。

  比如这里面提到的那个电视台的那帮人。

  如果说男主是双腿残疾,那么那帮人就是双眼残疾,全是瞎子,完全丧失了对基本事理的分辨能力!

  一个男人,在年轻时“犯过很多男人都会犯的错”,是不是就是风流成性,劈腿成性?

  这样一个男人,在让女友怀孕、结婚之事提上日程的情况下,说走就走,一走十七八年(根据小李的女儿读高中推算),后来双腿残疾,沦为乞丐,居然还觉得自己有资格重新拥有当年弃之如敝屣的姑娘。

  这么可笑的明显只存在于意淫中的事情,居然被媒体赋予了浓郁而感人的浪漫色彩,把一个清白女人的合法婚生女,臆想成当年私生女。

  还在青天白日之下,胆大妄为地带人私闯民宅,强行侵犯人家隐私。

  遭遇抗议后,还敢继续在楼下围追堵截,公然扰乱人家母女俩的生活。

  报警是轻的,人家没把这帮假瞎子打成真瞎子,就已经够和蔼可亲了。那有这样干的。

  兄台,清醒一点,慈悲一点,小李是错了,错在不应该在看到当年负心人双腿残疾的时候用眼泪来表达同情心。但是,她罪不至此,你没有必要天天到人家门口苦苦相逼。

  虽说“男人看上去那么平凡,却可以那么自信”,但我认为,您的自信,应该用在相信被你深深伤害过的女人有能力过好一生,而不是相信自己可以用一双残腿追回在四肢健全时失去的女人。

  离开吧,还彼此正常生活,那应该是你最体面的退场方式。

  但愿我的话没有伤害到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有老公,也不想换老公!”“那你介不介意多一个?”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