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父亲患病后的故事
日期:2021-03-17 12:10:02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父亲患病后的故事

  父亲已接受了第五期的化疗了。坚强的信念真的无比强大,70多岁的父亲,咬咬牙,没喊一声疼痛。

 父亲患病后的故事

  父亲患癌后,身体一天天消瘦。作为子女的我们,心里无比的难受,只能不断地给父亲加油打气与日常中对父亲殷切的关怀。

  曾经以为,年少的弟弟得知父亲患癌后会像无头苍蝇般乱转。当面对着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弟弟反而更多的是显得成熟与担当。

  在治疗期间,他知道了父亲该注意的那些细节问题。父亲化疗回来后的副作用,腹胀腹疼全身疼,弟弟小心翼翼地帮父亲护理着。每天帮父亲按摩着全身,只为了能减轻些父亲的疼痛。

  家离得近的姐姐也时常过来看望父亲,和弟弟一起轮流着照顾他。

  年老的母亲,白发又添了些许,紧皱的眉头更显得皱纹的多而深。

  离得较远的姐妹只能周末抽空儿过去。每天电话问候着。

  前天电话,父亲说,脚肿了,不能下地走路。皮肤全身过敏,不敢用手去抓。弟弟带着他去看医生。弟弟说,这些对父亲来说,算比较小的副作用了。更难受的是骨髓抑制,要每天去打升白针。这个针打下去,全身都酸痛。

  听说吃花生衣有助提高血小板,弟媳母亲那寄了许多花生过来。听说灵芝有提高免疫力,弟弟不惜辛劳去基地里购买,只为能买到正宗的灵芝,能为父亲提高了免疫力。

  昨天,父亲电话告诉我,身体恢复了许多,没以前般难受了,现在等脚消肿就可以去外面走走了。父亲说完这些话,听得出他心里无比的激动。他是个闲不住的人,若不是病痛困扰着他,他会每天锻炼身体。想当初走路身轻如燕的他,现在只能下地轻走几步。

  曾经看着父亲化疗,我们姐妹们都想着打退堂鼓了。我们真不忍心看着父亲如此的难受。是父亲的坚持,走了这段艰苦的岁月。父亲说,还有一期就结束了,再辛苦也要坚持下去。父亲的坚强和坚定,给子女们无限的感慨和动力。

  生活,再苦,若努力了,就有希望,半途而废往往只属于弱者。就如父亲,若当初他放弃着治疗,就会带着遗憾离我们而远去。

  父亲,加油!成功只属于强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父亲患病后的故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