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现在想想这句话说的挺有道理的
日期:2021-01-27 05:18:53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现在想想这句话说的挺有道理的

  三年前舅舅借我家的钱今天来还了,但是看到他拿的东西后,我是真想骂他几句。

  这个舅舅是我婆婆的娘家二哥,三年前他小儿子结婚过彩礼钱不够来找我婆婆借,虽然我婆婆今年才59岁,但是已经不干活几年了就在家闲着,什么也不干,她就是个农民,也没有退休金,所以她花的钱都是我和老公给的。

  看着她娘家哥哥来借钱,她没有,于是让我和老公拿了12000借给她娘家哥了,舅舅说这笔钱最多几个月还,后来过了一年后她还了7000,还剩5000块没有还。

  今年是第三年了,他来还这5000块钱了谁知道拿的不是现金而是拉的一车大葱,这个舅舅是在蔬菜市场做批发生意的,反正哪个蔬菜火它就贩卖哪一个,听我婆婆说今年他屯了六七万块钱的葱和辣椒。

  当时舅舅还钱的时候,我们在县城,是婆婆打来电话说二舅来还钱了,让我们赶紧回去一趟,婆婆打电话的时候,我等着接孩子放学所以耽搁了得有半小时左右等回到家的时候,二舅已经走了。

  到家以后我就问婆婆舅舅还了那5000块钱呢?谁知我婆说: 你二舅说他现在没有现金还你,想用他家囤的葱给你1000多斤抵那5000块钱,我以为婆婆是开玩笑,就给她说不行我又不做生意,要那么多葱干什么?我就要现钱。

  可是我婆说她已经答应舅舅了,并且舅舅下午会把葱给送我家来,这时我才知道婆婆说的是真的。

  你们不知道当听婆婆说完这些话之后,我是什么心情,真的我那会气的都想打人,我婆婆就是那种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她娘家几个兄弟都比她过的好,但是她还经常贴补人家,只要是她娘家人有什么事,她就会无条件无原则的去帮助,从来不考虑,也不征求我和老公的意见。

  我给婆婆说你赶紧跟二舅打电话,我不要葱我就要现钱,就算他把大葱送家来我也不要,而且现在气温又回升了,大葱根本不能放有的已经开始发烂了, 再说这几天大葱疯狂掉价以前经常有商贩到村里来收大葱,现在连着好多天都没有一个商贩来了,我脑子有病啊,要那么多大葱干什么?

  听我说完以后,我婆婆兴高采烈的说: 你懂什么这马上到春节啦,到时候大葱的需求量会增多,肯定会涨钱的,这一千多斤又不多,到时候你在小区里卖点,我在这咱们村子里卖点,然后再让儿子在他朋友圈里卖点不就卖完了吗?

  看婆婆这样说,我都无语了,她以为是100斤呢随便说两句就卖完了,这是一千多斤呢,再说,大葱又不是生活中的必需品,它只是一个调味品 可有可无的,反正我不会傻到去接手一千多斤葱放在家里的。

  让婆婆给二舅打电话说不要给我家送葱,婆婆就是不打,没办法了我亲自给二舅打了个电话说千万不要给我家送,就是送来了,我也不会要的,欠我家的那5000块钱,如果现在有就给没有我可以再等,但是如果说想用大葱抵债,那是不可能的。

  挂了二舅的电话,婆婆唠叨了我得有十来分钟,大概意思就是她娘家人遇到困难了,我们不出手帮助之类的,我给婆婆说,像你这种娘家人最好远离他,因为你是真心想帮助人家,但是人家是一味想算计你。

  看到婆婆这么无原则的帮助她娘家人我都不好意思说,兄妹之间互相帮忙可以,但是也得要量力而行吧,自己穷的兜里比脸还干净,但是还要拿钱去贴补人家一个年赚几十万的人。

  以前听说过一句话,“亲戚不共财,共财两不来”,现在想想这句话说的挺有道理的,因为现在事态变了,有些亲戚真的都不如外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现在想想这句话说的挺有道理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