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感动
日期:2020-11-19 19:15:31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感动

  中午正在家里上网查找资料,忽然院子里有人在喊,出去一看,原来是我去年教过的学生小成。哎,他怎么知道我住这呀,从前没来过呀。老师,我们走到这里,电车没气了,想找个打气筒用。哦,原来是一次意外的相遇呀。

  他拿着打气筒就匆匆离开了,过了一会,又和另外一个同学回来了。原来电车扎带了,放到修车铺修补了。一年多不见他们,尤其是志远同学,个头明显的高了很多,走在面前是一个大小伙子了。心里真的很高兴,这次意外的来访,勾起了很多美好的记忆。

  志远很健谈,小成也很有意思,我们在一起聊了很多。我问起他们的学习,都有了进步。说起地理学习来,志远更是滔滔不绝,当场出了好几个题目考小成。想起当初教他们时,经常会单独辅导。志远很聪明,基础不是太好。

  单独辅导了几次,他对地理产生了兴趣。一有空就到办公室问,地理成绩也逐渐好起来。小成和他是好朋友,两个人经常一起来找我。相比其他学生来,我也很喜欢他们,还曾经给他们拍了好些学习的照片呢。

  其实,师生间的关系就是以心换心。一个学生也许成绩不一定多好,但人的情感是相互的。别看志远年纪不大,懂得道理却不少,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情商高于智商。尤其是今天,没有了教室和学校环境的制约,他似乎更放的开了。说起他以后的志愿,打算去当兵。当兵也要有文化,要上完高中呀。我嘱咐他们基础打好了,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我们聊的很高兴,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中午。打算留他们吃饭,小成却说志远要请客,原来他们说好一起吃饭的。

  孩子们大了,他们说了很多我所不知道的新鲜事,很多都是我在课堂上所了解不到的。反思自己的学识,除了学科的知识,其他的也许并不比他们知道的多。平时考试,衡量他们的是分数,他们也许考不到优秀,或者不及格。那时,我也会生气着急,甚至会批评他们。但现在想想,那又何必呢。只要孩子们能健康长大,学习成长的地方又何止学校呢!

  两个学生走了,我又继续工作。过了一会,他们竟然又回来了,还买了很好吃的零食。好感动呀,孩子们把我当成了朋友,这才是最值得高兴的。好吃的让他们带走了,留下的是一次意外的感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感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