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国人为什么活得那么累
日期:2020-10-24 15:05:43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中国人为什么活得那么累

  中国人!别人我不知道活的累不累!只知道自己活的的确很累!我感觉,是人,成年后的人,不对!是懂事之后的人,大部分都会感觉活的累!

  这年头,工作不好找压力还大,特别是年龄稍大又没啥技能的人,再就业十分困难。上有老下有小,自己还得交养老保险。每天起早贪黑,甚至全月无休,为了一份仅能糊口的工作,兢兢业业,谨小慎微。今年,我们当地就有几起中年人由于顶不住生活的压力,走向极端。

  不说成年人,现在,就是学生也活的很累!每月成绩排名,还有妈妈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其实,作为成年人,只要愿意干,工作多的很!学生时期,只要努力,就有收获!

  中国人活得累,大多是攀比心理严重!看到过一篇文章:一个人,他的孩子考了班级第三,很高兴,准备买点啥奖励孩子。路上,遇到一个熟人,说了孩子成绩,那个熟人说“我的儿子考了班级第一!”那人心情立马低落下来!感觉自己的孩子不如别人的孩子!还有的人,住着自己的小房子,生活幸福。当发现身边的亲戚朋友都买了大房子时,总会有那么一些失落。

  我们失去了毛主席时代“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即便是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却不知足。累,就对了!说明现在还不到舒服的时候!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累也快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国人为什么活得那么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