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倾听生命的和声
日期:2020-09-08 12:58:2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倾听生命的和声

  (引导孩子打开心眼,走进生活,走进自然,走进内,聆听生命和声,从而不断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提升情感世界,激活心灵感受,培养孩子优秀表达品质。)

  倾听生命的和声

  亲爱的孩子,来,来,来,打开心灵之眼,我们去倾听生命的和声。

  你说,把心贴在土层上,就能听到了春天降临声音。丝丝丝,那是小草钻出地面律动的和声,绿色音符停落在发达根部吟唱着“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巴巴巴,小竹笋拔节了,欣喜笑声在昨夜的春雨眨巴眼睛,在春风中一路欢歌;沙沙沙,诞生的声音多么优美,如琵琶演奏,似大提琴悠扬,生命的旋律轻灵曼妙;嘟嘟嘟,啄木鸟啄开了老树呻吟,新叶子在树上萌芽了!轻轻地闭上眼,满山的花开了,金灿灿迎春花,火红的杜鹃花……还有许多不知名小野花,声音熙熙攘攘,多么热闹

  你说,清晨,你听到了朝霞向你微笑的声音,甜甜的,瑰丽的,那声音带着你想象,带着你驾驭幸福。大把大把斑斑驳驳的阳光播撒在窗台上,你听到了脆脆的香喷喷的声音,那声音催促你把日子追赶。你说,你听到了风坐在枝条悠闲淘气的声音,风说了一则笑话,树长出许多了笑声,沙沙沙……笑声挨挨挤挤,于是满树生机勃勃

  你说,太阳喝醉了酒,摇摇晃晃走进了山后的小溪里,月亮踮着脚尖轻悄悄地出来了。这时你听到月亮里纯美的声音里叙述动人神话。皎洁的月光落在湖面上,像雪花,如银丝,你听到了莲在月光发达的根部里绽放的声音,楚楚可,宛如仙子月色轻歌曼舞清幽的月光曲在夜风里悠扬,融合万物母亲甜甜的摇篮曲,融合着孩子中幸福的呓语……

  你说,你还听到诗意从绿色根源飘逸而出的声音,你听到岁月从土层里匆匆行走的声音,你还听到了秋天成熟的声音,冬天晶莹雕塑童话的声音……

  生命的和声,是大自然交响乐,是心灵美妙篇章。我告诉你,还有雪落的声音,快乐萌芽的声音,幸福成长的声音,秋天成熟的声音,思念的声音,感动的声音,翻动书页芬芳的声音……

  打开心眼,我们在声音里沉醉、陶冶、歌唱,我们在声音里成长、丰富、美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倾听生命的和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