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到晚年,要握紧这两样东西,弄丢一样,多半晚景凄凉
日期:2020-08-22 07:46:57 作者:人称老武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

人到晚年,要握紧这两样东西,弄丢一样,多半晚景凄凉

  喜欢我们的文章,不妨按照以下方式置顶吧!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点选设为星标 ★ ”

  古人云,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

  走过前半生,经历各种世间冷暖,懂得了很多智慧,也明白现实生活残酷,导致年纪越大越孤独

  而这也正是我们常说要“老有所依”的缘故

  因此,人到晚年,手里一定要握紧以下两样东西才能安度晚年,避免凄凉

  一

  安身立命的钱

  人到晚年,手里一定要有钱

  王尔德也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在我年轻时候,曾以为金钱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现在我老了,才知道的确如此。”

  如今在很多传统庭里,父母大半辈子省吃俭用,只为孩子可以吃穿不愁。即便儿女长大了,自己也老了,还一如既往资助他们,有的甚至将一生奋斗来的房子卖了钱给孩子,不留丝毫后路

  殊不知,钱,才是一个人最大的底气

  尤其是到了年老的时候,没有了赚钱能力,花钱的地方却越来越多,生活里的种种开销都离不开钱。

  所以,老人们请记住,儿女已经长大成人,有了自己赚钱的能力,你好容易奋斗了半辈子,老了就该好好活着

  留点钱,衣食住行才更方便,存点钱,生活也安心

  这样在自己有需要时,不必只依赖儿女,相反还能在他们有需要时,给予力所能及帮助

  千万要记住,人到晚年,有一笔自己的钱真的很重要,如果失去了钱财自由,生活也会频频受限,一片凄凉。

  二

  知足常乐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必须要放松心态

  记得听一位百岁老人说过:

  “一个人,过得好不好一方面取决于经济能力,一方面取决于心态。如果你心态不好,天天抱怨社会谁都不顺眼,和儿女在一起也觉得烦躁,那么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

  是的,越是到了晚年,心态越重要。

  很多人老了,在儿女面前,就会变得思虑太多,话也很多,有时还倚老卖老,不仅儿女不听,自己也会郁郁寡欢得不偿失

  因此,老人就应该多关心自己学会看淡,知足常乐。

  虽做不到曹操《龟虽寿》中的“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豪情,也要有个好心态,让自己每天的生活充满阳光

  有了一个好的心态,再大的难也不是问题心境自然开阔身体也不容易被疾病缠身,享受老年安的生活。

  记住,有一个好的心态,便是晚年幸福快乐源泉

  试想一下,即便一辈子全心全意的为儿女付出,最后能得到些什么?

  白眼冷落

  并且这个世界,陪伴我们时间最久的人,不是孩子,不是父母,不是朋友,而是我们自己。

  说来说去,对于子女不孝老伴离去或者不靠谱,唯一能够依靠的就是兜里的钱和好的心态了。

  所以,人到晚年,一定要靠自己。

  只要手里有房有存款,就有底气,知足常乐,保持好心态,生活就必然幸福,否则缺失了其中一样,晚年必然凄凉!

  你“在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到晚年,要握紧这两样东西,弄丢一样,多半晚景凄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