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老师,你会不会回来》经典影评集
日期:2020-07-22 21:0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老师,你会不会回来》经典影评集

  《老师,你会不会回来》是一部由陈大璞执导,夏于乔 / 是元介 / 树海主演的一部台湾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老师,你会不会回来》影评(一):看起来平平淡淡细节耐人寻味

  细节真实有趣,老师有老师的处境学生有学生的单纯朝气青春年少那些美好令人向往地震积极面对生活传递满满温情正能量

  要说演技,学生演得最自然调皮捣蛋是你们本来的样子。如果换做当年我们估计也演不出来,估计都是埋头读书一板一眼场景,或者情情爱偶像剧。

  教育方式的微差,让电影题材角度人物关系,传递的内容如此不同

  《老师,你会不会回来》影评(二):一些思考

  催泪的一部

  电影让我想起了很多小学时发生小事到电影里有个人穿着过大的校服 就想起了买校服时候尴尬情形 学费本身就已够呛 额外的校服费更是雪上加霜 轻易不敢向妈妈要钱

  同时 也让我对教师行业多了一份思考

  教书育人可说是最伟大事情之一 通过自己言传身教 哪怕只能对班里的一个同学产生改变 作为教师 这也是非了不起

  很庆幸 从小到大 我的遇到了不少好老师 他们不仅是我学习知识来源 更是帮助我形成了自己的价值观 教我做人

  希望一切安好

  《老师,你会不会回来》影评(三):人物的转变没做好

  竟然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

  前面部分挺好的,比国产支教片好多了,自然,生活可惜地震之后就变了味道。如果紧紧抓住男主一心想教好这班孩子尤其是通过国乐社的成功来赢得离开这间学校机会展开整个故事,没有参军这个打岔,地震后反而更利用音乐疗伤,人物也完成成长,最后男主才因为从军不得不离开。这样是不是更顺?

  民族传统音乐别有一番味道,而且传统与现代,古典与青春并不冲突。《闪光少女》就领略了一次。

  好吧,最后民乐版《对面的女孩看过来》是真的接受不了

  女主夏于乔很台湾女生感觉,像张惠妹蔡依林那种(这两位都是地道的台湾本省人),原来她是山东出生的?!好吧,跟她撞脸的宋芸桦倒是地道的台湾女生。

  《老师,你会不会回来》影评(四):愿彼此都善良

  这电影故事真的不算惊心动魄,可是这电影的故事却让你好像回到过往

  评价上这只是一部中规中矩的电影,可是我感觉这部电影真的不错

  学生时代我们发生的事情在电影中似乎都会呈现,有时候那个调皮捣蛋的家伙似曾相识不就是自己嘛。

  老师挺无奈的,如同我们老师经常说,遇到我简直是教师生涯的不幸,哈哈,可是老人家还是挺疼我的,记得我在第一排安详的睡着觉,班主任进来第一句话尽然是,xx你人呢,又逃课了对吧,看着我睡眼朦胧的在第一排看着您,哈哈,您都尴尬的笑了,只能说,你继续睡。别打呼噜笑尿全班。

  电影的上半部分如果是历史,第二部分就是温情,不得不说面对灾难,人真的卑微,你根本不可能抗拒。只能说遗憾,老师那种情感的表达真的够真挚。学生的转变有些快,到底伤痛并不那么容易度过,但电影时间有限。可以理解,台湾的电影最喜欢这种感人主题和角头文化,前者有明显台湾人的性格,后者有台湾最深层的文化。顺便纯正台湾味说话声音,真的犯罪。

  《老师,你会不会回来》影评(五):居然轻松的快歌也能令你落泪,完美演绎什么叫“有教无类”的好片

  根据中寮乡爽文国中教导主任王政忠所著的畅销书「老师,你会不会回来」改编成电影。王政忠在921大地震发生后,回到实习的爽文国中,看到满目疮痍景象,和学生哭著问:「老师,你会不会回来?」,让他决定回到该校任教,后来写成书,成为台湾翻转教育的领头羊之一。

  以上是电影《老师,你会不会回来》的剧情简介(摘自豆瓣)

  写这个影评时,我确实是“有点懒”,直接把剧情简介先复制了过来。主要就是这篇的剧情实在是太感人了,其实这就是一个悲剧,如此的悲剧本来就不应该提起的,但作者还是将自己的亲身经历细致的写了出来,而导演便用更具节奏感的方式拍成了电影。

  电影的节奏感在于前半段让大非常轻松的笑完一次又一次,但其中还是存在不少的道理,暗藏着“有教无类”的意义。而到了后半段,台湾921大地震的发生,不用想大家都知道会令人看得比较虐,虽然没有过于“撕心裂肺”的虐心,但非常压抑,甚至令人看得有点喘不过气来。但随着老师和孩子的真诚演绎,剧情反而令人越看越舒坦,美美的展现出“有教无类”的真正意义。

  整片前半部分笑点多多,到了后半部分则泪点多多,所以眼浅的小伙伴们,记得带上几包纸巾哦。而很特别的一点是,居然轻快的歌曲响起时,反而更容易让你落泪。不信?去看看你就肯定认同的。

  该片并没有注重于角色的颜值,也没有注重于角色的演技,而且注重于角色所演绎出的情感。无论是完全对学生作放弃态度的老师,还是对教育执着的、有坚持的老师;无论是完全放逐自我的学生,还是在困境中仍然是做好自己的学生。在片中,每位演员都是演绎得非常自然、细腻的。

  再加上导演对剧情节奏的恰当拿捏,尤其是应该哭哭啼啼的场面,导演明显做出了“点到即止”的处理,并不会令观众过于虐心,但转到了相当轻松点的情景时,反而更容易让人落泪。

  在片中会有一个平时大家比较少听到的道理,而当角色说出来的时候,令人感觉非常励志:1x1,就算乘于一万次,也等于1;如果努力多0.1,再让其相互乘7次,结果就差不多等于2了;而退一步,只是努力多0.01,但让其相互乘70次,那结果就会大于2了。

  或许你会一时“听懵了”,或许你还没看懂,那就看看下面这图吧。

  其实这故事的背景很特别,所以教育方式也有点特别,但道理还是那个道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而片中老师回来了,老师的做法就是:改变一个人最好的方法就是给他一个想要改变的动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老师,你会不会回来》经典影评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