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善待别人的孩子其实就是善待自己的孩子,就是善待自己的未来
日期:2020-07-17 11:46:08 作者:墨卿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善待别人的孩子其实就是善待自己的孩子,就是善待自己的未来

  个人觉得,儿童性侵问题既有社会的问题,也有庭与个人的原因,所以,除了社会、学校家庭形成教育合力外,别无法。

  于社会而言,倡导正确价值观道德观完善立法,加大对犯罪分子打击刻不容缓。于学校而言,把性教育课落到实处当务之急,而非流于形式摆设

  实际上,对于中小学生的性教育,2011年,国务院印发的《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就明确要求“将性与生殖健康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课程体系”。不过,无论是从教师反馈,还是各地有关儿童性教育的报道校园内的性教育似乎都成效不佳。

  华中师范大学性学专家、中国性学会性教育专委会委员彭晓辉曾在一次访谈中讲到,学校层面应对教师进行性教育教学技能培训,按照国家层面的文件要求,把性教育课程开设起来。

  于家庭而言,性教育的本质生命的教育,更要从小对孩子进行正确的性教育,教会他们懂得保护自己远离坏人

  被誉为美国性教育“圣经”《从尿布到约会——家长指南养育性健康的儿童(从婴儿期到初中)》的作者黛布拉·哈夫纳博士说,“儿童性教育从产房开始”。

  父母也应该以身作则,做孩子的榜样事实上,反观出事儿童的家庭,大多是单亲或不和睦的家庭,父母对孩子关注得极少,可以想象,一个自身在性生活感情方面就不检点的父母,如何能教育出检点的子女呢?“没有无不是的父母”这根本是一个悖论,很多父母本身就是一个渣,所谓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儿会打洞,不是吗?一对合格的父母必定会给足孩子需要的爱,就算孩子有问题也能及时发现并予以解决

  于孩子而言,青春期的他们对感情对性处于懵懂好奇阶段事实上,我们做父母的也是从那个阶段过来的,如何安全度过这一阶段,离不开社会,学校与家庭的教育与引领,个人也要明确自己的成长每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学会对自己负责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之幼以及人之幼,孩子是祖国花朵,是我们的未来,每个人都有孩子,善待别人的孩子其实就是善待自己的孩子,就是善待自己的未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善待别人的孩子其实就是善待自己的孩子,就是善待自己的未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