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以假乱真一词出自《颜氏家训》,而在古往今来中,多少典故事例让
日期:2020-07-13 13:25:38 作者:墨卿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以假乱真一词出自《颜氏家训》,而在古往今来中,多少典故事例让

  甘子千一时技痒,用自己存的古墨和宋纸仿了幅择端的画,题名《寒食图》。

  本属兴来之作,谁料这画被一小报记者看见,拿去请人仿古裱、加印鉴再作旧,从头到尾包装了一番。

  小报记者说以此画拿去“公茂”典当试验,若能骗过那儿的副经理,就能说明甘子千的画功一流,至少水平不在这位古玩字画行业中鼎鼎大名的副经理之下。

  “公茂当”的副经理,不是别人,正是画儿韩。

  就是这位画儿韩,丹青妙手不说,还善于识别品鉴,本人更是精于制假造假,其在行业中所享有的盛誉,那可不是浪得虚名

  甘子千被小报记者一席话说得心动,便任由对方去了。

  谁知这一次也不知怎么回事,甘子千笔下新鲜出炉的《寒食图》,竟然真的骗过画儿韩,被当成宝贝顺利典当出手。

  甘子千和小报记者,双双收获了一笔不菲财富

  事情到这里当然没有结束,画儿韩到底不是那么好忽悠的,很快便发现了画是假的,借着作寿大摆筵席之际,毫不避短,当众承认自己走了眼,并请大家一起品鉴,既是开眼,也能练练功夫

  谁也没有料到的是,最终出卖甘子千的,并不是他的画功,而是细节

  什么细节呢?

  画儿韩说出了两处,其中一处如下,不妨原文引用:

  “画名《寒食图》,画的自然清明时节。张择端久住汴梁,中州的清明该是穿夹袄的气候了,可你这个小孩,居然还戴捂耳风帽!张择端能出这个笑话吗!你再细看,这个小孩象是在哪儿见过。在哪儿?《瑞雪图》上!《瑞图》画的年关景象,自然要戴风帽。所以单看小孩,是张择端画的。单看背景,也是张择端画的。这两放在一块,可就不是张择端画的了!”

  果然细节决定成败,看画能看到画儿韩这地步当真专业到家细致了。

  不过,甘子千有何感想我们暂且不论,单看画儿韩的“业务水平”,实在让人叹为观止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此话果然诚不我欺。

  更妙的是甘子千被小报记者拖着,无意中作了一个局,而画儿韩发现自己被骗后,那可是有意作的局。

  这个局,显然他运筹帷幄成竹在,一切了然在心,他甚至任何人都没有知会,包括当铺的所有同事

  他平静接受了自己被骗的事实,又平静地一个人处理了这件事的善后,不止是业务能力惊人,其果断和缜密更有着大将风范

  这样的画儿韩,造假真不是他的亮点拥有这种逆天造假“实力”却能恰到好处使用此种能力,其实,这一点才让人对他万分折服不得不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以假乱真一词出自《颜氏家训》,而在古往今来中,多少典故事例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