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幸福是什么?别听别人说
日期:2020-06-19 10:24:58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幸福是什么?别听别人说

 

  昨晚聊起被弃同事不幸,一个小同事一针见血的说:她从来没有幸福过!

  我不敢这样断言谁幸福不幸福。在办公室里常常有女同事谈论自己的生活感受能力强、自我意识比较激烈的同事往往偏重于显示自己优越感,每每向同行“炫福”——我人如何如何疼我,如何如何优秀,哪怕细微到家里添了个碗,人家也说的像是买了古董玉器般让人艳羡。而另有一类比较有真实感的同事,常常把老公说的一无是处,似乎这辈子就是嫁了一个冤家,老公哪儿哪儿都不对劲,都犯冲。

  我不想谈论这两类人谁最幸福。其实这两类人都犯了一个毛病攀比。前者怕别人笑自己不幸福,后者怕自己比别人幸福会显得不合群。

  幸福是自己的感觉。正如施虐者需要有受虐者配对儿一样,过分幸福乃至于达到油瓶倒了都不扶的女人,还算个完整意义的女人吗?她的幸福,其实就是以牺牲一个男人尊严代价换来的,这样的幸福,有什么可以炫耀的?

  很多人喜欢让别人羡慕获得幸福的感觉。在这个匆忙世间,谁羡慕谁,谁有时间考虑别人的生活?很多人为了面子,搭上了自己的幸福,而在虚荣里煎熬者。我的这个同事,如果不是为了所谓的面子(怕再婚后不幸福别人会归罪于她),至于这样忍辱负重的为男人鞍前马后十多年最后落个孤家寡人结局吗?在有些全然不顾惜良知,没有了责任感的男人面前,敢于直面真实,倒是找到幸福的唯一捷径

  真想对那些搂着一堆骷髅粉饰自己的女同胞说:放弃吧,幸福不是罩在上面的漂亮桌布啊。

  勇敢的走开,让自己直面惨淡的生活,这,才是寻找幸福坦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幸福是什么?别听别人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