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主题团日活动】生命至上 担当为要
日期:2020-06-03 17:17:37 作者:张玉涛 来源:张玉涛投稿 阅读:

  《少年中国说》是梁启超先生一百十年前写下的散文,其中少年强则国强的句子我们耳熟能详,他通过这篇文章表达对少年勇于改革精神赞扬鼓励人们肩负起建设少年中国的重任,表达了要求祖国繁荣富强愿望积极进取的精神。

  “少年强,则国强。”说的是青少年的各方面强大了,并有着爱国,那么我们的国家就会强大起来。所以作为中华人民亦为青少年,要有担当精神。

【主题团日活动】生命至上 担当为要

  古往今来,少年一直被寄托民族发展未来的希望,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肩负责任,担使命初高中时候,有老师偶尔会在课堂上提及03年的SARS非典,但是十七年前的我们还是四五岁的孩子,并没有什么记忆可寻。今年的寒假,我们面临了新冠肺炎的疫情,可以说一起见证了一段历史发生,作为新时代学生的我们又要面临怎样的责任与担当呢?

  2020年5月26日,艺术传媒学院环设1702班在线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详细讲解了面对疫情的做法,自身该做的事情以及一些注意事项

  疫情每天都在变化,我们闲赋在的安得益于千千万万奋斗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查阅新闻了解到这些在战疫前线的00后,他们有的也是还在校大学生,有康复后的献血者,有在海外筹措和捐赠物资留学生,有参与各个一线的志愿者……每一代人年轻的时候都被说成垮掉的一代,但是无数渺小的我们还在勤勤勉勉的努力与奋斗着。

  当前的我们,能做的并不多,但是是万千力量中最坚固基础,我们安心在家不出门,面对纷繁消息,不谣不传谣,是对这个社会正常运转的最大支持。许多同学在疫情开始的时候就透过发达网络及时了解疫情,并同时向消息相对滞后的家人科普转达,这也是我们所应当做,并值得表扬的。与此同时,尽管当下的我们还在自己的小家里,但在未来,我们会步出社会,成为这个社会,这个国家运转中的一环。当下的我们,应当努力学习知识,不断奋斗,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主题团日活动】生命至上 担当为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