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性与欲望(好文)
日期:2020-05-27 02:30:16 作者:周周 来源:格物读书 阅读:

人性与欲望(好文)

  ,没了水,活不下去;但水,没了鱼,照样清澈现实告诉你,不要把自己的太重要,这个世界不会因为你改变,更不会因为你就停滞不前

  所谓人性,就是一个人性情品行本质与他人相处久了,你就能看清一个人本性,有的人礼貌待人,说话谦卑;有的人为人正直说一不二;有的人胆小如鼠,事事躲避;有的人性情暴躁态度刚硬。无论是哪一种,都有自己的人生

  王小波说:人在年轻时候,觉得到处是人,别人的事就是你的事,到了中年之后,才觉得世界上除了家人已经一无所有了。

  是啊!人心难测,有需要的时候,称兄道弟;不需要的时候,弃之如履;你有用的时候,好话说尽;你没用的时候,立马转身。

  世态炎凉冷暖自知,人与人相处,一定要把握好度,别伤害他人,也绝不委屈自己。

  王阳明曾说:人本善良知自存,是“欲望”二字遮蔽了良知,才让人心变得难以直视。

  欲望,是永远也不能满足的,永远不知足,是一种流行病我们每天忙忙碌碌,无非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内心需求,但我们都太沉溺于外在,一生都在寻找幸福,殊不知幸福就在眼下。

  我们生活和平时代,没有战争纷扰,还能吃饱穿暖,这就是幸福人和睦,身体安康,这也是幸福;懂得知足常乐,就是幸福。生活本不苦,苦的是欲望太多!

  适度的欲望,是奋斗动力,但过度的贪婪,就是痛苦来源。人生实苦,千万别为难自己,别让欲望控制你的人生

  社会就是如此现实,人性就是这样复杂。但这是每个人必然经历的,看破不说破,宽容别人,放过自己。

  你有你的人生,我有我的生活,你羡慕别人的光环,别人羡慕你的自由。人活一世,不要奢求太多,活得自在就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性与欲望(好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