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北漂故事之十年
日期:2020-05-27 02:55:41 作者:苍狼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时间:2020年5月26日 深夜

  地点:北京

我的北漂故事之十年

  每个人都有一些故事,而我的故事,恐怕要讲个三天三夜可能也说不完。

  我三十岁,正值而立之年,却将自己人生过的一趟糊涂生活中典型的loser,明明有一手好牌却让我打的稀烂,仅仅是因为去年的一场“意外”而已。

  19年的我,在别人眼中风生水起,在自己眼中也算是能拿的出手的一个人温文儒雅形容我可能都不算为过,每个月一万多点的工资,在诺大的北京,快乐活着

  自从出社会以来,从来没考虑过将来,总觉得人生就是一场旅途过程才是最主要的,殊不知,这种思维直接断送了我的未来

  情到深处,鼻子一酸,总是不争气的想吼出来,也罢,今天就讲讲我的故事!

  91年-06年 我的童年

  从呱呱落地,到睁眼到这个世界,都说十羊九不全。或许没错,在我印象中没有母亲概念,那个时候的我跟着我的爷爷还有几个姑姑一起长大,几乎都是轮流的住,上学的时候没有一双好的衣服,基本上都是别人穿剩下的给我穿,早上中午没有吃饭的地方基本都是家常便饭,不过庆幸,小时候家人庇护,没有受到太多的苦,但是却给我自己留下深深自卑

  06年-09年 思维渐长,选择离开

  06年初中毕业,没有选择继续学习,毅然的选择了打工之路,那一年,我16岁。

  什么都不懂的年纪,随着人在工地上面做小工,主要的工作就是给工地推灰,用一个二轮车,一层一层楼的推,每层楼都要推个十车八车,那时候的我一干就是

  2年,我记得那时候小工的工资是一天40-60块钱每天,虽然经常有拖欠工资跑路老板,但是很满足,此刻我经常在想,如果那时候的我选择一直做下去,会不会生活比现在简单美好

  只是没有如果,我骨子里有一种不认命的性格我不希望我一辈子钢筋混凝土交道,正好机会也就来了。

  亲戚家上海有一家工厂,需要人去打工,正好问到了我这里,思考再三,我决定还是要出去试一试,最惨的结果不还是回来推灰吗,只是可能我想的太简单了。

  07年末,去了上海,第一次做火车,第一次去上海,第一次进工厂,第一次看车水马龙实话说,夜晚的上海很美,东方明珠下的邮轮显得是那么美好,我喜欢这里,只是却终究成为了过客

  一年的时间里,我努力的学习着工作中的流程,有空就拿书来看,但是可能经历过的人都明白一句话“穷死不打亲戚工”,最终的结果还是离开了。

  带着遗憾,带着期待

  09年10月 初入北京

  回到家乡,仿佛一切是那么的陌生,我发现自己已经渴望在外漂泊,不习惯了家里的生活,可是一直在家人身边的我,却仿佛一下子没有了方向

  机会总是不经意间出现,当经过车站的时候,发现一个消息,廊坊富士康招人,那时候的我虽然外出打工了几年,却真真的是一个小,没有任何独立的经历以及思考,但是不管那么多了,先打电话再说,确认好了时间,拿着家人给的600块钱,踏上了不归路。

  实话说,自己一个人确实很担心,那时候想到的是会不会把我拉出去卖到深山里挖煤,但是还好一切都没发生,只不过就是一个小插曲罢了,由于廊坊富士康不招人了,中介将我转到北京富士康,给了中介费,体检费,车费等等我记得当初身上就剩下15块钱了。

  10月的天,已是深秋,没有钱买被褥,那个时候的我躺在床铺上,盖着一层衣服就这么熬了十几天,不过庆幸的是富士康管饭,直至宿管阿姨看到我这个情况,给我拿来一床别人用过的被褥,我才熬了下来。

  第一个月,工资发了428,很清晰很清晰。

  “郭x,以后我要去那栋写字楼里上班,再也不在流水线上工作了”,半年后冒出来的一句话,同事笑而不语。

  我最终还是离开了那个地方,带着向往离开,以至于当初线长问我“这里有什么不好,非得离开?又不用你干活,一个月4000多块钱不好吗”

  对此,我只是回复了两个字“梦想”

  10-12年 销售之路+创业之路

  离开之后,由于没有经验,更没有学历及一技之长,毅然选择了销售这条路,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想到一个连普通话都不会说的人竟然去做销售,第一次拿起电话的我心里那种感觉历历在目,为了练普通话用聊天软件一学就是学到半夜。

  可以说,那时候的我很努力,入职一家小公司,从销售员慢慢做到了销售主管,负责北京、河北、南京的市场,每月的收入基本在8000元左右,收入算的上“相当可观”。

  随着时间流逝,谈了一个女朋友,那一年,我22岁,想着自己干点啥,就和同事商量我们一起干一个店,只不过最终种种原因没有干起来。

  再找工作吧,高不成低不就,那时候我的心里真的是落差挺大的,所以也就没有再继续找工作,恰巧认识了一个老板有一家奶茶店要盘出去,问清楚了价格果断谈好合作方式,然后开启了我的创业之路。

  那时候的我和当初的女朋友一起经营着店铺,从早上10点到晚上11点,基本上就在那几平米的店铺里面来回赚,看似生意挺好,但是月终盘点竟然比我上班还少,两个人一起每月的结余才有6000多块钱,我真的很不甘心。

  就这样经过了几个月的时间,我最终还是放弃了。

  13年 自闭+她的离开

  不开店了以后,尝试着找了几份工作,依旧没有满意的,索性手上有点积蓄,干脆直接就啥事不干了,天天窝在出租房里打游戏,但是钱终究有花完的时候,贫贱夫妻百事哀的道理硬生生的折现在我的身上了。

  她走了,她说“我看不到未来和希望,回家已经相好亲了,这次回去就再也不回来了”,记得当出租车缓缓的驶离的时候,我一直目送着她的离开。

  那时候她在我眼里,慢慢变的模糊起来。

  “我喜欢吃你做的饭,可是这辈子再也吃不上了”,这是她离开的最后一句话。

  由于没钱,我只能在北京朝阳一个最简陋的地下室生活,整整一年,除了买饭,我没有离开这个8平米的屋子。

  没有收入,温饱没有办法解决,有一次三天没有吃饭,看到桌子上的健胃消食片,果断的吃了起来,那时候明白了一个道理,空腹真的不能吃健胃消食片!

  当然我很庆幸,我自己走出来了。

  理由很简单,5月的天,地下室依旧阴冷,我穿着棉袄玩着游戏,游戏里面的老板给了200块钱,我要去取钱,当我走在路上的时候,看到一个人穿着半袖,若有所思的看了我一眼,可能在骂我傻X吧!

  取钱的时候,我惊呆了,我已经不认识我自己了,很长的头发,满脸的胡子,感觉就和要饭的一样,我瞬间难过起来,这是我要的人生么,我的人生怎么可能这样?

  于是,拿着仅有的200块钱,我离开了那个8平米的屋子,理了发,暗暗告诫自己,一定要开启新的人生!

  未完待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北漂故事之十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