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乾坤未定 皆为黑马
日期:2020-04-05 01:53:25 作者:mc小宋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乾坤未定 皆为黑马

  1

  黑夜伴着清晨的鸟语花香,课间欢声喜语的嬉戏打闹,放学操场夕阳身影大汗淋漓后的冰镇可乐,咯吱咯吱的老旧吊扇,偷偷翻看小说的夏夜自习……是我对高中时代深刻记忆,那时候天总是很蓝,觉得日子太慢,总会憧憬可以“肆意妄为”的大学生活,一群人聚在小教室里为自己想拼搏,那是梦想起航的岁月

  其实对大部分人来说高中生活并不美好学习压力夹杂着青春叛逆生活困惑和憧憬未来迷茫交织着三年时光,想标新立异又不得不循规蹈矩情窦初开又不得不放下悸动,也正是因为这些,高中时代才格外的让人难不像大学时代的自由放纵,它所有的任性中都带着家长老师抑制,因此那些没有完成事情便成为了整个青春里的遗憾,因为遗憾,所以在往后的岁月中,我们便更加怀念那段时光。

  记忆真的很神奇,它往往会过滤掉那些让难受东西而只留下美好,就像如今我努力的去回忆高中生活,在脑海里出来的也都是美好的记忆,和同桌拌嘴的糟糕午后,老师拖堂的抱怨成绩倒退的诚惶诚恐,晚睡早起的精神不振学业压力的喘不上气,暗恋对象患得患失……好像都被记忆揉成了碎片扔向了天空,成为了夜空里的满天繁星,闪亮了往后的岁月。后来我才明白,那些以为过不去的坎,忘不了的人时间都会帮你模糊掉,只是当下的你还不足以明罢了。

  高考是高中的终点,却是人生起点,我们终究踏上社会征途去完成儿时的梦想,我一直觉大学是带着“社会属性的”,因为大学里不在有人强制你去做任何事情,所有的事都带着自愿原则,于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也就从这个时候拉开了,有的人选择安,有的人选择拼搏,有的人努力规划未来,有的人浑噩安逸度日。所以在牛逼的大学也有人虚度光阴,在不好的大学也有人努力奋进,可是孩子们,我依旧希望你们能努力考上更好的学校,因为未来你们会明白,在成长的路上,除了自身的能力外,你所接触环境伙伴平台都可以让你更加接近成功

  曾经在几年前写过回想当年高考的心情,应该是既紧张兴奋,因为那个时候觉得高考是人生中大事,与我未来的生活息息相关,如今才明白未来远比那个时候更艰难,也释怀的觉得高考其实只不过是人生中的一段小插曲,现在想想依旧怀念那个时候的日子,但却没有想重新再来的勇气了,可能多事情和高考一样,只适合怀念,不适合重来。虽然此次疫情使高考推迟一个月,让所有考生心里百感交集,但还是祝所有高考学子考到自己想去的学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乾坤未定 皆为黑马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