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五一劳动节随想
日期:2020-04-02 13:37:5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五一劳动节随想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因此,今天虽然是星期五,我可以安然地躺在床上而不用担心上班迟到。由此,我也从中确确实实体验到了五一节的快乐

  然而,我小时候却对这个五一“劳动节”迷惑不解

  那时候,五一节我们小学生也放假一天。回到家里,我把这个天大喜讯告诉母亲:“老师说五一劳动节是劳动者节日,今天我们都放一天的假,就不用下地干活了。”母亲暂且丢下手中的活计,扭过头来,看着我笑了笑说:“傻孩子,五一劳动节是‘劳动’的节日啊,在这一天,妈妈要加倍的劳动才对啊!”听了母亲的解释,我思量了半天,最后我对母亲做了个鬼脸跑开了。

  如今,我长大了,并且还做了一名教师。我也渐渐明白了五一劳动节的含义,每到这一天,我可以心安理得舒服一天。然而母亲变老了,但在她的生命中却从来就没有休息概念,因此也就没有五一劳动节。

  劳动才能让我们充实,劳动才能让我们为社会做出自己贡献

  最后,祝愿天下的劳动者五一劳动节快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五一劳动节随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