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条锄和板锄
日期:2020-04-01 14:57: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条锄和板锄

 

  条锄和板锄

  文/赵元波

  主人买了两把锄头拿回,一把条锄,一把板锄。这两把锄头,各自有各自的用途,在使用时候,很少能碰面,彼此并不了解

  一天,劳作之余,主人把两把锄头放在了一起,们就相互吹嘘起来,都说自己功劳大,谁也不服谁。

  板锄说:一到用锄头的地方,我就冲锋在前,铲杂草,除荆棘,凡是急难险重的地方,都有我的身影,我都默默无闻一往无前在所不惜看看,我的身子都铲薄了,光滑了,就连锄把也都被手磨出包浆来了。

  条锄摆了摆细长的腰身不屑地说:算什么,不就是出现场合多罢了,我呀,腰身细长,用于小面积深度挖掘,凡是土质坚硬的地方,都得我出马才行,埋藏在土壤里的块茎植物马铃薯了,芋头之类的,你板锄呀,拿它们么一点法子都没有,得看我的,我不出手则已,一出手的话,再难的事也不算是事儿

  主人听了它们的争论,笑着对它们说:要我说呀,你们都是很厉害,都算是我们家的大功臣,没有你们来帮助我,我就靠一双手根本就无法完成庄稼的事儿,你们在不同的地方发挥着不同的作用,把自己的特长都发挥出来,庄稼才长得好呢!

  很多时候,我们只看到自己辛苦的那一面,却没有看见别人辛苦的那一面,误解由此产生。其实,谁都有辛苦的那一面,谁也都不容易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条锄和板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