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个人越没本事,就越喜欢炫耀这三样东西!
日期:2020-03-27 21:16:17 作者:华印 来源:华印说 阅读:

一个人越没本事,就越喜欢炫耀这三样东西!

  聆听,感悟就是一种修行。这是伴您入的第1166晚。每晚九点,陪听禅。

  ——华印

  俗话说:“水深则不语,人稳则不严。”

  越是有本事的人,言行更为低调谦逊,相反,越是没有本事的人,越喜欢吹捧。

  一个人炫耀什么,其实内往往就就缺少什么,比如:一个安全感满满的人,ta就不会依靠外界获得安全感。

  一个人越没本事,就越喜欢炫耀的三样东西,看则华丽实则心酸

  

  01、

  炫耀自己钱财

  做人,还是低调一点比较好,处处炫耀,可能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钱财乃是身外之物,生的时候带不来,走的时候带不走,不管你是富裕,还是平凡,过好自己的小日子便好。

  真正幸福的人,大多都没有时间去炫耀。反而越是炫富的人,内心空虚虚荣,越喜欢去显摆自己的钱财,往往越惹人嫌。

  风水流转十年河东,十年河西,没有人会永远处于高处,也没有人会永远处于低谷所谓物极必反,到了一定的韧度必定会有反弹的现象

  谦逊一点,朋友就多一点,越显摆,反而越没人

  02、

  炫耀自己的人际

  

  李嘉诚先生曾说过:放下面子赚钱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懂事了。

  当你用钱赚回面子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成功了。当你用面子可以赚钱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是人物了。

  当你还停留在那里喝酒、吹牛,啥也不懂还装懂,只爱所谓的面子的时候,说明你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真正的人脉,不是常常挂在嘴边的人,而是关键时候彼此可以相互信任支持的朋友!

  你的朋友再多,交际圈再广,等你落魄时,看看身边有几个人愿意对你伸出援手

  做人,不要太过高估自己在对方心中的位置,或许你根本没有那么重要!真正又本事的人从来不去炫耀自己的人脉,因为他们自己就是别人的人脉。

  03、

  炫耀自己的孩子

  父母在旁人面前炫耀自己的孩子,成绩优秀事业多成功,无谓是想得到大家敷衍赞赏羡慕,从而内心获得优越感自豪感

  父母过分炫耀孩子的背后,是毁掉孩子一生的开始

  仲永天资就是在父母的不断的显摆中荒废的,过度的炫耀自己的孩子,会让小朋友失去鉴别的能力,从而变得骄傲目中无人

  日积月累时间长了,孩子长大之后慢慢就会成为一个无所事事的“废人。”

  过于自信了,就是盲目,过于得意了,就是猖狂

  做人,请不要炫耀,比你优秀的人都还在努力,你又有什么好显摆的呢?踏实过好自己的余生才是自己最好的底牌

  你若喜欢,别了点个在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个人越没本事,就越喜欢炫耀这三样东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