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戴着王冠的老鼠
日期:2020-03-25 17:39: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戴着王冠的老鼠

  戴着王冠老鼠

  文/赵元波

  一只老鼠屡屡从猫的爪子下逃脱,猫拿一点办法也没有,人类下的耗子药它连闻都不闻,更不用说老鼠夹了,它才不会上那个呢!天长日久,这只老鼠都活成精了,连身上的毛都长成黄的了,人们见到这只老鼠,就说:“快来看呀了,这只老鼠都活成老鼠王了,连猫都抓不到它呢,真是神了。”时间长了,听多了这样的话,这只老鼠自己也觉得,自己确实不一般,跟自己一块儿出生的那些老鼠,多半都已经死了,或是让猫给抓了吃掉了,只有自己还一直健在,面前的这些老鼠呀,都是它的后代的后代了,是该称王了才是。

  听说老鼠称王了,鼠王的后代们一致赞成,还给鼠王做了一个王冠,戴上王冠的鼠王看上去更加的威仪万方了。

  戴上了王冠的鼠王胆子就大了,在它眼里,猫啥都不是,有它鼠王在,什么都不用怕。

  一天晚上,鼠王带着大伙出洞去找食吃,没想到,主人家换了一只狸花猫,见老鼠出了洞,立刻就喵地大吼了几声,老鼠们听见了,赶紧没命地往洞里钻,鼠王戴着王冠断后,说是不怕,其实里还挺虚的。

  狸花猫见了,直往鼠王面前扑来,刚好墙角有个洞,鼠王就往洞里钻去,哪曾想到,戴着王冠,哪里钻得进去,狸花猫一下子就抓住了鼠王。

  鼠王临死之际,哀叹说:“这都是虚荣心惹的祸,正是头上的王冠毁了我一世的英明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戴着王冠的老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