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红绿已繁盛,春意满人间
日期:2020-03-19 12:12:23 作者:邬玲子 来源:简书 阅读:

  还记得我们在一月底二月初,那段最黑暗时刻,一起期待笑向阳光春暖花开

  而今,终于,梦想成真。             

红绿已繁盛,春意满人间

  春水新竹共绿翠,             

  桃花人面互映红。             

  暖风最是解人意,             

  微笑轻行春与共。

  红绿已繁盛春意人间。 

  我们终于可以上口罩,又像往年一样出去,寻春踏春,观景赏景了。 

  天空大海般蔚蓝,偶尔点缀着几朵白云。阳光明媚光芒万丈春风轻暖,拂面轻行。

  “天北天南绕路边,托根无处不延绵。”无论哪个方向的路边,小草已经绿绿茸茸,绵延拔节生长。 

  路旁的庄稼地里,麦苗青青,随风而动,像一片波动着的绿色海洋。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柳树如碧玉妆成,绿丝带般垂下千条万条,随着春风舞,轻盈灵动

  穿着绿纱裙,跳着凌波妙舞的飞燕吗?随风盈动,柔情万丈。

  春水悠悠荡漾,绿波轻柔婉转多情有如心湖。“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牛郎织女爱情传说流传千年,缱绻柔情有如春水,绵延至今。     

  “瞻彼淇奥,绿竹猗猗”,弯曲小溪旁,翠竹繁茂,与春水一起,绿翠清莹,相互映衬。     

  各种花都开了。     

  红色的桃花灼灼而开,“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桃枝上一朵朵桃花,竞相绽放,如佳丽无数,妖娆美艳,唯恐错过自己的花期,再也无处安放青春。我也唯恐错过,用心仔细一一观赏,是“人面桃花互映红”了罢! 

  如云如樱花肆意盛放,“樱花红陌上, 柳叶绿池边。燕子声声里, 相思又一年。”这相思,却不是男女相思,而对革命春天的热切期盼。这让我想到这次的疫情抗战,全国各地的医疗支援武汉,武汉为了致谢每一位拼过命的英雄,用了31张城市精致名片,其中有一张给海南医疗队的武汉大学樱花名片,上面写着:“樱花再开时,天涯海角也要请来。”

  洁无暇的梨花千树万树,在春风的吹拂下盛放。虽然在古代诗人笔下,梨花都是伤感代名词,“玉容寂寞阑干,梨花一枝春带。”“杜宇声声不忍闻。欲黄昏。雨打梨花深闭门。”“无语。恨如许。方士归时肠断处。梨花一枝春带雨。”可是,此时的梨花,在太阳的映照下,洁白闪亮,熠熠生辉。如同国人友谊纯洁无暇,熠熠闪亮。它同样是春的使者。       

  粉红的海棠如娇颜羞开。“海棠珠缀一重重。清晓近帘栊。胭脂谁与匀淡,偏向脸边浓。看叶嫩,惜花红。意无穷。如花似叶,岁岁年年,共占春风。”盛开的海棠花如重重珠缀。娇艳颜色好似美人脸上晕晕染染的胭脂红。花红叶嫩,意趣无穷。只愿我们的情谊似这海棠花叶,年年岁岁共春风。       

  我们终于等到春暖花开。       

  路上的人们,在明媚的阳光和柔暖的春风里,褪去厚厚的棉袄轻装前行。     

  有拖着砖块的三轮车,咕噜咕噜地向旁边工地驶去。工人们都已开工,砌砖,垒墙,干得热火朝天。     

  也有三五成群出来旅游的,说着笑着闲聊着。     

  有孩童玩耍游戏的,天真稚嫩的童音,响亮大地。       

  在红绿环绕的农舍前,小狗安静地躺着晒着太阳。       

  旁边,一只小猫,灵巧地走过蔬菜地。       

  我们,寻了一处“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地方,驻足停留。       

  只见翠竹假石旁,坐落着一个农庄。农庄的院落里,有一株桃花安静地盛开,“闲看中庭桃花开”,是诗意的享受。     

  我们穿过小桥流水人家,到山边的农地里,看麦苗油油,蔬菜青青。   

  寻了野韭菜回来,洗净切碎放盘,然后打上三个鸡蛋,用筷子搅匀。   

  再打火待锅烧热,放上一小勺油,加盐,然后把搅匀的野韭菜鸡蛋倒进去,用锅铲摊平,煎至黄焦,翻过来,再煎至黄焦,即出锅。   

  端上桌,野韭菜煎鸡蛋香气四溢,连家里,也盛满了春意。   

  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得了春天的气息!     

  到处都是春天的气息!

  红绿已繁盛,春意满人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红绿已繁盛,春意满人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