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宿舍纠纷之开玩笑要有度
日期:2020-02-25 14:05:19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宿舍纠纷之开玩笑要有度

  那天,我还在里吃午饭,接到超爸的电话,他急急火火地告诉我,超在宿舍里和人打架,手受伤了,现在在医院里了。

  我一时之间不知怎么回事,挂了电话,便赶去医院。超的胳膊上缠满了白纱纱渗出鲜红的血迹。超需住院观察,我便回学校处理这件事。

  我把超宿舍的男生叫到办公室了解事情来龙去脉

  中午吃过午饭后,同学们都回到宿舍。三个调皮鬼便嘻嘻哈哈逗起来,一开始还挺开,后来,瑞和荣一个摁着超的两只胳膊,一个去脱超的裤子。超大声喊制止不住,又无法摆脱,心一横,一只拳头去捶宿舍推拉门的玻璃。玻璃碎了,超的胳膊划了好几道口子,手也受伤了。

  明白原委,我紧接着把瑞和荣的家长叫到学校,告诉他们孩子做法,两位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的确犯了错误,愿意承担超的治疗费。

  我想,这件事情的发生,在于孩子们不懂得“开玩笑有度”。宿舍里同学之间相互逗乐取笑是可以的,可促进同学之间的融洽关系增加他们的友谊,也能使宿舍有一个和谐氛围。但是这个“玩笑”要文明健康,不可过分。给别人脱裤子这个行为极其不雅,伤害了别人的尊严侵犯别人的隐私,以至造成这一后果

  我专门召开《开玩笑要有度》的主题班会,用这个事例教育全班同学。我还给学生列举了其他类似的真实事例。也是两个同学在宿舍开玩笑,本来没拿着回事,可说着说着都变了脸,谁也不让谁,打起来了。从心理学角度来看,每个人都有被尊重需求,所以,不光是和同学,和任何人开玩笑都要适度,这也是为人做事的一个准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宿舍纠纷之开玩笑要有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