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NO.424【围巾织针】| 你对前任的深情,就别做给我看了吧
日期:2020-02-19 21:00:24 作者:南京失恋博物展 来源:南京失恋博物展 阅读:

NO.424【围巾织针】

  “说可以,我就可以

  ▶这是南京失恋博物展第424件藏品围巾织针◀

  讲述

  整理:馆员小刘

  声音:馆员婷子

  排版:馆长屿森

  ★

  “答非所问,其实就已经是答了。”

  19年11月30日,“南失”发了一条微博,这么一句话

  我在底下留了一句言,“有时候,不回复,也是一种回答吧。”

  ★★

  有时候缘分回事发生就像是走在一条窄巷子里,谁也法相让,然后撞个满怀。

  他大抵就是从南失的这篇微博底下看到我的留言,又错手打开了我的微博主页。许是得知了我有抑郁症状,他私信问我,南京什么医院抑郁比较好。后来我俩相识,加了微信,互相诉说而又自嘲着被前任荼毒心事事无巨细都在分享

  你说一双手怎么就套不好床罩呢?

  你说为什么夜里才会觉得大快朵颐酣畅呢?

  你说女孩子房间怎么这么杂碎难收拾呢?

  你说别人的保温杯怎么这么好看

  他笑着说,

  以后的床罩我给你套,

  深夜的蛋炒饭比路边摊还香,

  收拾房间这种事男孩子也细

  保温我们也不能输给别人家的小朋友

  从那些时日以后,连我的枕巾听话地再也没有委屈掉泪过,我觉得这次的爱情这次的男孩子是暗无天日下偷来的一丝光明刚刚好洋洋洒洒全数落在我身上。

  一个月后,我跳槽辞职,他抱恙住院。

  明明是谈过恋的,可还是紧张局促,拿着向日葵花篮我不敢抬头。余光中却看得到他不停地偷偷看我,结结巴巴地笑着说,“真是奇怪,我怎么能还没有做好准备呢?”

  ★★★

  第一次相见不知该干些什么,索性出了医院去了附近的灵谷寺慢悠悠去晃晃。

  1月,是哈着热气仍跺脚搓手的节气,他抓紧了我的手,十指相扣,揣进了他的兜里。精心散着的长发卡进衣服拉链,我解不开着急红了脸时,他凑过来那一下的认真模样让我慌了心神。坐在病房里,四下无人里他躲过来的偷吻我避之不及,这次,是心动了。

  第二天他手术,我在外面很晚才得空去看他。那会儿麻药还没过,我带着一身寒气冲进病房时,他下意识地竟是扯过我冻僵了的手,捂热了左手右手

  再往后的几天,我跑的越发勤快

  他带着留置针还笨拙地为我织围巾,一本正经地把身上两三千的现金全数掏给我,问我最近钱够不够花。我不要,又憨直地将支付账号密码说给我,让我登上去自己花。

  那时我觉得他值得被好好对待,我觉得我坚固心理城墙也是真的土崩瓦解

  最后一日晚上,我在他的病房里吃着烧仙草,我冲他抱怨中药味太重不想吃了。病房里有旁人在,他把手屏幕凑到我眼前,备忘录里整整齐齐地码了四个字:

  “在一起吗?”

  我不敢抬头看他,他装作严厉样子凶我,“必须吃完不许浪费。”我委屈巴巴地望过去,“真的好难吃,可不可以不吃?”

  ......

  随着按键的声音,备录里又码了一行字。

  “你说可以我就可以。”

  “那好吧,可以吧,那我就不吃了。”

  然后两个人笑作一团。

  ★★★★

  每次总是刚一分别啊就开始想念,他说和我在一起很开心。

  冬天,我抱着草莓泡芙和奶,他抱着我。我说,“你别怕,我不会像那个女孩子一样辜负你的,我在很坚定地爱着你呢。”

  我在南京城长大,我爱吃的东西都想带他尝一尝,我喜欢的地方,也想带他走一走。我知道我有时还需要用药物维持情绪,可我还有些温暖,还有些爱,我想全部给他,极尽温柔。

  可能被辜负的一方总是深情,特别是对前任这种魔障。

  19号晚上,我在里和他通话,我点开他的微博,底下有微博推荐,有一个微博,名字是和他工作微一样的名字,我点开之后好像晴空霹雳一般。

  “你回头看看我吧。”

  微博文字里溢出来的都是对前任的怀念和不舍,他的快乐不够思念消耗了。其中款款深情,闻者伤心见者流泪。

  你有那种感受吗?

  就像开开心心走在傍晚昏黄的路上,身后突然伸出一只手,扼住你的脖颈,然后眼前全是无尽的黑暗和窒息。

  生活可真会模仿电视剧, 戏谑的是,在那个当下,我竟不知道该心疼谁,我好像疯了一样质问他:

  “你为什么每天和我在一起还在想她?”

  “你为什么放不下还要和我在一起?”

  “你说想我的时候到底是想我还是想她?”

  “你到底,有没有,喜欢我?”

  他冷静地告诉我,她订婚了,他们再无可能,他们经历了太多,他以为和我在一起后会慢慢变好,可还是走不出去,“及时止损吧,就到这吧。”

  我不愿意,我没有挂断电话,一直哭到凌晨,那端只有沉默。

  我太喜欢他了,最后我说:“我可以接受你不管怎样的过去,我们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我们重新好好的,好不好?”

  他说好,让我什么都别想,好好睡一觉。

  很多事情又该怎样做才能当做真的没有发生过呢?那一整夜,我脑子里一直重复着他对我说的一句话。

  “我救不了别人,也没有人能救得了我。”

  ★★★★★

  我装作和平日无异一样还是赖皮撒娇,可他好像不知道该怎样面对我了,小心翼翼而又不失疏远。

  第二天晚上,他说,我们还是不要往前了。

  我不,我歇斯底里地想打捞他:“前女友和你经历的我也可以陪你经历,我能陪你更久去更多的地方,给你更多的东西,能不能不要离开,能不能不要丢下我?”

  “......”

  委曲求全,摇尾乞怜,再也没有得到任何回复,死水一般。我一天天彻夜不眠后又一天天昏睡,梦里是他伸出的手,说好的拉我一把,我却怎么也够不到,也醒不过来。

  我原来以为,经历了前男友,我就学会了怎样爱一个人,怎样表达感情,不无理取闹,做乖巧听话的女孩子

  的确我是学会了,我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义无反顾地极尽温柔之力,我也不知道到什么时候,我才能再一次开心起来。

  我终于说服自己,我已经失去他了,但也许,我从来没有真真正正的拥有过他。

  ★★★★★★

  怎么说呢,每个人都没有错,可是每个人却又都罪大恶极。

  双向奔跑的爱情才有意义,既然做不到全心全意,那就安分守己,没人逼着你必须开始下一段感情,没收拾好自己之前不要去招惹别人了。

  你对前任的深情,也不必做给我看。

  婆娑大梦,青春哀愁;所托非人,枉自东流。

  南失,这场祸端是你引起的,短暂愚蠢听起来还有些悲伤,给你吧,做个终了。

  回到初识的那句,“有时候,不回复,也是一种回答吧。”

  虽然明天还有新的太阳,

  但永远不会有今天的太阳了。

  林清玄

  ▲▲▲

  “南失和你在一本日历上约定日暮风霜的重逢

  

  如果你有失恋故事

  

  < 注:1,投稿内容均被默认为认可并允许南京失恋博物展编辑并发布,故事经过“南京失恋博物展”公众号发布后,文字著作权及影视、改编权归公众号所有;2,寄送给博物展的物品默认将物品所有权转让给博物展,无法退还,请慎重寄送;>

  ◎历史故事

  离婚证 | 录音笔 骰子 钨钢戒指

  地铁卡 雨衣 自行车钥匙 彩超单

  画笔 钢琴曲 项链 爱情兑换券

  南失实体馆 &常州分馆

  2020年1月1日起

  暂停开放接待参观

  我们将尽快择址重开

  

  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南失微信公众号、微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NO.424【围巾织针】| 你对前任的深情,就别做给我看了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