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又一周了,你还好吗?
日期:2020-02-14 21:45:16 作者:我是Bobo谢谢你喜欢 来源:Bobo的悦读时光 阅读:

又一周了,你还好吗?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聆听怦然心动的好声音

  欢迎分享给更多朋友

  又一周了,还好吗?

  这一周我给大家读的文章都是一个主题:加油、励志。其实也是为自己读,因为真的也很需要鼓励

  说什么应激创伤之类的都觉得自己矫情,一没在疫区二没上前线支援,只是每天刷刷社交媒体账号,有时候感动有时候愤怒。可要说心里确实难过,你们肯定也能理解,因为我相大多数人状态都和我一样

  众所周知,我的工作需要录音,两个孩子又都还小,不能让他们一天到晚的安静,所以这周一开始我就复工到工作室去录音了。和很多人不同,我一向是自己工作的,所以复工以来的工作状态也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去公共区域打水的时候会发现几乎没有其他人,以前我的录音间里安静,现在,外面的世界也安静了。

  过年前有段时间疯狂工作因为要为假期做储备,却没想到大的假期一下子延长了那么久,但原定旅行计划取消所以我原本给自己的假期缩短了,从年初三回到厦门开始,就恢复了深夜在家里录音的工作状态,一度还有感冒,幸好没有发烧、幸好一周就好了。复工以来我又是疯狂工作,训练营开了、有声书项目开始了、一些疫情相关的公益项目也接了,以前我会拒绝的觉得价格太低的项目也做,因为坦白说,我是属于说好听未雨绸缪说丧一点悲观主义的人,担心休息下去收入影响,所以更拼了。

  是的,我对收入和支出敏感,每个月列表每年列表这个你们也都清楚。如果说一月因为过年的关系允许低开,二月呢,要说因为疫情大部分行业不好过也可以解释过去,但我没有必要跟任何人解释啊,没有投资人也没人监督我的资产,我要对得起的是自己。不管客观原因是什么,主观上不能有懈怠

  最近在研究《反脆弱发现自己一直以来做的和书中很多观点不谋而合,用到研究这个词是因为这本书不能算通俗易懂,甚至,也许是由于经过一轮翻译的关系,很多句子我都觉得理解得挺费力,但几个印象深刻的点可以分享,比如我们避免不了一些黑天鹅事件,也就是脆弱,那么我们得学会反脆弱,具体做法杠铃法则,即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别太激进,以及得承担一定压力激发自己的反脆弱性,这么一对照像我这种理财又不冒进同时还会时刻给自己压力的人,真的还,挺反脆弱的。

  其实我对经济或者说对金钱敏感不是因为读过多少书,而是因为我的血统。这些年我越来越相信温州人的血液真的冥冥之中在影响我的人生。就像,我曾经是整个家族唯一一个在国企工作的人,最终却也走上了个体户的路,倒不是说温州人都是个体户,但拥有不安分又肯打拼的心是一定的

  说到温州,原本想写一篇给疫情严重的温州鼓劲儿的文章,名字都想好了,叫《此生无悔3303!》3303是温州地区身份证前四位,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地方看到这四位数的身份证号码就会立马充满警惕,我有些亲人哪怕春节期间完全没有回过温州也因为身份证号码的关系被社区监控不能出门,因为对方担心他们和老乡有来往……

  我也是3303,最近每次填报各种表格要写上自己的身份证号码的时候,都有点自豪又悲壮的心情,其实我户口早就不在我们村了,宅基地之类的好处就算有也轮不到我了,但还是自豪,不是因为温州人有钱,而是我深深知道每一年都能被洪水、台风关照到的温州,一直有一种“杀不死我的必将使我更强大”的力量。

  当年没有机场,温州人自己众筹建了机场,三面环山没有铁路,南怀瑾老先生(对,南老是俺们温州人)牵头集资建了铁路……

  那是因为——

  温州人夺(多)爱自己的家乡啊,我爸妈在东北经商,所以我从小的每个寒假都要跟随爸妈坐三天三夜绿皮火车到南京,再坐一天一夜长途汽车才能回到老家,说好听是经商,我爸其实从摆地摊开始做,后来租借商场里一节柜台,后来租两节柜台……我们一家人一直是春运抢不到票去补票的农民工中的一员!所以这次除了武汉外,温州成为重灾区也是因为太多温州商人要回家过年而那时他们还不知道自己有生病的可能和传染这个病的可能啊!

  温州人夺(多)好面子啊!当年我爸有了人生第一辆小汽车(其实是别人抵账给他的二手车)后,硬是开着这辆车带着我和弟弟从东北一路回到温州,记忆中我们途经大连还做了可以载车的渡轮到烟台,整个过程特别人在囧途……

  文章写到一半我去洗了澡,因为实在太想哭了,只敢在浴室哭一会儿。我在温州时间很短,这些年更是除了清明给爸爸扫墓都没有回去过,但是一想到那个和爸爸妈妈每年都要一起回去的家乡,一想到虽然穷但从没有让我们吃过苦的父母,一想到有无数童年回忆的地方现在大家都被困住了就难过得要命!

  反正真的,差不多行了,不想继续回忆了,而且我知道自己文章没有那么大抚慰温州人的力量,温州人很少有我这么爱哭的,他们都擅长解决问题,这次也一样,温州市长姚高员接受岩松采访大家都看到啦,公开透明思路清晰数据清楚,硬核圈粉!带着浓重温州口音的医学界李佳琦张文宏主任大家也认识啦,是上海专家没错,但他的资料显示一直到中学他都还在温州瑞安呢,说句老乡也不过分,还有广大海外温商们,捐钱捐物、包机、包导游、包游客人肉运送救灾物资……

  没事的,我也不哭了,温州会没事,武汉也是,各个地方都是,煽情的话不多说,都会好的。

  哦对了,今天情人节,不管你身边有没有爱人,希望你心中都能一直有爱。

  晚安☽

  结尾音乐:阿妹-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

  更多Bobo的精彩原创

  纯干货分享,阅读、养肤和理财

  特别节目: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这个假期有点长,我陪你,不慌

  不管在哪,愿诸君平安!

  让我开心起来的六个习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又一周了,你还好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