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枯草丛中一点鹅黄
日期:2020-02-10 17:15: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枯草丛中一点鹅黄

  枯草丛中一点

  文/赵元波

  不知不觉中,立春已过,春天已经来临。

  风动了,枯枝摇摆,就像人们说的那样“吹死吹活”,这个时候,风可是要“吹活”的,让已经沉睡了一冬的植物醒来,重新焕发生机,春天里,风可是不可或缺的角儿。

  这个时候的山林,还是以枯黄为主,脚下,踩上去是嚓嚓的枯叶声,抬头看高处,除了蓝天,就是枯木枝条,黑灰色,了生机,要等们醒来的话,还得有些时间,它们呀,是在等待春雨滋润,可天还是那么蓝,一点下迹象都没有,树木要绿,还早着呢。

  老埂旁,枯草丛里,几根有点灰绿的枝条伸了出来,真是难得一见的绿哟,我蹲下身子,仔细看了看,看清楚了,是迎春,是迎春花,它们这些迎春呀,就是要比别的植物要早一点,赶在别的植物之前来把春天告诉给人们。瞧瞧,立春才过,它们的枝条上就有了绿色嫩芽苞,鹅黄色花蕾星星点点,那是在迫不及待地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就这么一点点鹅黄,就能给人以希望,给人以勇气,迎春花快开了,春天来了,新的一年开始了,过去的一切就让它过去吧,新的一年,会有新的景象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这星星点点的鹅黄开始,接下来,就是一个万紫千红的春天,花红柳绿,美不胜收

  让我们拭目以待,去拥抱春天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枯草丛中一点鹅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