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奇妙的压力
日期:2020-02-02 09:48:3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奇妙的压力

  文/黄小平

  一

  最近,读到一篇保健文章,文章说,瘦的人容易骨质疏松。为什么呢?因为瘦的人体重偏轻,“压”在人体骨头上的重量也轻,过轻的体重和压力不利于骨密度增强。文章最后建议:对于过分苗条的人来说,适当增加体重疑是补钙的一大“秘方”。

  如果人生没有抱负,没有压力,也会引起“体重”过轻,导致“骨质疏松”和人生的脆弱

  生活中,遇到压力并不可怕,适的压力,有利于增加人生的“体重”,增强人生的“钙质”和“骨密度”,使人生变得坚强起来。因为人生有一种补钙良药,叫压力。

  二

  据科学家研究,在太空,即使有土壤空气阳光水分种子播进土里,也无法发芽和生长。这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太空中土壤没有重量,播进土里的种子,土壤就不能给一份压力,还有,种子自身没有重量,种子自己不能给自己一份压力,由于种子没有外界的压力,也没有内在的压力,种子就无法向上发芽,向上生长。

  在大地,正是因为有地球重力,让土壤有了重量、种子有了重量,播进土里的种子,才会去挣脱土壤重量和自身重量的压力,获得向上发芽的力量,获得向上生长的力量。

  看看大地上的花草树木吧,为什么都是向上生长的呢?因为大地的重力向下,花草树木是挣脱重力的压力而向上生长的。

  有压力,才会去担当,而越担当,也就越成长。这是不是生命成长的一条规律呢?

  三

  煤炭、石墨、钻石化学成分都是碳,但它们在人们眼里的价值却有着天壤之别,煤炭每吨仅几百元,石墨每吨才几千元,而钻石呢,黄豆大小的一粒就是几千几万元!

  那么,为什么有的碳成了煤炭,有的成了石墨,而有的成了钻石呢?那是因为碳在地层中所处的位置不同,最浅的成了煤炭,再深一点的成了石墨,而最深的成了钻石

  而碳在地层中所处的位置不同,造成了地层给碳不同的压力。碳只有在地底约 700公里处,经过超高温和气压的超高压改变自己的原子结构才能形成璀璨夺目坚硬无比的钻石。是压力,是巨大的压力,让碳成为了钻石。

  人出生时,其天资相差无几,但为什么最终有的人成了“煤炭”,有的人成了“石墨”,而有的人成了“钻石”呢?也就是因为有的人在艰苦卓绝环境中和外界的巨大压力下把自己打造成了“钻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奇妙的压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