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旅人的水袋
日期:2020-01-23 02:02: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旅人的水袋

  旅人的水袋

  文/赵元波

  旅人在沙漠里行走已经有些时日了。他呀,在沙漠里迷了路,走来走去,还是在原地转转。看来,一时半会儿是走不出去了。还好,身上带的水袋还在,水还多着呢!足以支撑一段时间。他知道,在沙漠里,最珍贵的就是水,水是生命之源,有了水,就是有了希望,就能走出大沙漠。

  这天,他下定决心,一直往前走,应该会走出去的。一般情况下,为了尽可能地节约这珍贵的饮用水,他很少喝水,除非万不得已,要把水留在最需要时候。为了能减轻负重,能扔的东西都扔掉了,唯独背在身上的水袋,就是再艰难,也舍不得扔掉。有些时候,他甚至感到,这最好的东西,就像个累赘一样,如影随形,拖累了他走出沙漠的步伐,要是能扔掉的话,说不定,早就走出沙漠了,可是一想到,如果没了这袋水,走出去的希望就很渺茫,他就咬紧牙关摸摸水袋,继续前行

  沙漠里,实在太热了,气温很高,他又舍不得多喝水,嘴上都起了泡了,无形之中,走起来的脚步也就慢了。很快,由于长时间喝水不足,旅人昏倒在了沙漠里。其实,这些日子,他已经靠近了沙漠的边缘,要是能喝上几口水,他就能一鼓作气走出沙漠。

  再好的东西,如果舍不得用,就只会成为一种负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旅人的水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