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看得到的和看不到的
日期:2020-01-19 02:35:1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看得到的和看不到的

  看得到的和看不到的

  文/赵元波

  后的一个傍晚,我独自一人来到了我家荷塘边,去呼吸一下雨后清新空气,放眼望去,那是一片绿色,走到面前,一片片荷叶就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一样擎在荷塘里,生机盎然。看,风一吹,荷叶上的水滴就晃来晃去的,就像顽皮孩子在和逗趣呢!这个季节荷花开得最盛的时候,一支支荷花花杆从密密麻麻叶子里伸出来,高出荷叶一截,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然开放白色的,粉红色的,在绿叶衬托下,看上去就很美,一阵凉风吹来,随风送来了阵阵荷花的香味儿,很浓郁沁人心脾我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说了一句:真香呀!荷风送爽,是一种难得的清凉呢!

  要是摘上几朵荷花插在花瓶里,不就可以在里也能闻到荷花的香味了吗?于是,我就卷起裤脚,脱掉鞋子,下到荷塘里去,哪曾想到,看似平静的荷塘下面,却是一点也不平静,荷塘里都是些淤泥,黑黝黝的,软软的,深着呢,一脚踩下去,拔出脚来,两腿都是泥,还散发出一股臭味来,那么香的荷花,那么美的荷叶竟然出自淤泥里,真是让人难以想象,一个是看得到的,另一个除非你深入进去,根本就看不到,美的东西竟然出自淤泥里,吸收来自淤泥提供的养分,难怪古人说荷花是出淤泥而不染,这一次,我才真正体会到了这一点。

  很多东西,我们可能只是看到了其中的一个方面,而忽略了别的方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看得到的和看不到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