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会吃粮食的下蛋鸡
日期:2020-01-17 03:36: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不会吃粮食的下蛋鸡

  不会吃粮食的下蛋鸡

  文/赵元波

  朋友老家山区里养了一些下蛋的母鸡,都是散养在山上的走地鸡,个头不大,也就两三斤的样子,除了水,就让自己在林地里活动觅食,只吃虫子野草等天然食物,下的蛋也不大。

  头些日子,朋友就送了一只这样的下蛋鸡给我,家里有养鸡的笼子,不时会有剩菜剩饭,我打算养上一段时间,让这只鸡下上几个鸡蛋再说。

  才第一天的时候,我就发现,这只鸡不好伺候,只吃剩菜,根本就不吃剩饭,也许是不习惯原因,我特意给它准备大米放在食槽里,这只鸡就像是没有看见一样,不去啄食,我急了,想着它可能不习惯吃大米,玉米粒该没有问题了吧,于是就买来了玉米粒出乎意料的是,就连一般的鸡吃的玉米粒,它也不去啄食。只要是菜叶子或是青草之类的,就啄个不停,吃个不抬头。

  这真是奇怪了,竟然有这种不吃粮食的鸡。

  第二天,我跟朋友说起这件事,他拍了拍脑袋说:“我都了跟说了,这些走地鸡呀,打小开始,就在林子里活动,吃虫子,吃树叶子,倒还真的是没有吃过粮食呢,何止是吃过,就连见都没有见过呢,在你看来,把最好的粮食给它吃,它还真的吃不来呢!在它看来,虫子、叶子才是最好的食物呢!”

  在你看来最好的东西,在别人的眼里,未必就是可口的。吃过的、喜欢的才是最可口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会吃粮食的下蛋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