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个人值不值得交往,看这点就够了
日期:2020-01-13 21:46:27 作者:珍爱编辑部 来源:珍爱网订阅号 阅读:

一个人值不值得交往,看这点就够了

  这是珍的第1171个夜晚

  未来,会有更好的TA陪你度过

  一个人爱不爱你,不是看他对你好时候有多好,而是要看他坏的时候,对你到底有多坏。

  真正爱你的人,一定不舍得你受到一点点的委屈伤害,哪怕在生气的时候,他也是很在乎你的。

  琪琪下个月准备结婚了。

  她和男友是在一次商业酒会认识的,俩人一见钟情,约出去吃了几次饭、看了几场电影,聊得挺投机三观也基本在线

  于是,在一起三个月之后,俩人就考虑着先把证领了。

  可随着婚期将近,琪琪脸上却没有一点儿新娘的开幸福,反而愁容满面、心事重重,细问之下,她才道出了实情

  原来男朋友什么都挺好,就是脾气有点大,一生起气来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不仅脸色变得超级难看,还会口不择言地骂骂咧咧,而且说的话都很难听,让琪琪打心眼儿里很难接受

  最重要的是,他发作起来根本不分场合,经常当众就让琪琪下不来台。

  跨年那天,由于他在加班,琪琪就和几个闺蜜相约一起聚餐,几个人好久没见了,再加上又是跨年夜,大家都很嗨,就稍稍喝了点儿酒。

  没想到,来接琪琪的时候,男友一下子看出来了,二话没说开始数落她:

  “你看你喝得醉醺醺的,像什么样子?”

  “还没结婚就这样,结婚了还了得?”

  “我怎么会跟你这样的人在一起?”

  ……

  哪怕琪琪拼命暗示他“回去再说”,可他依旧不为所动,话也说得越来越难听,搞得大都非常尴尬,到最后,他甚至丢下琪琪,当场离去

  琪琪一边陪着笑脸向闺蜜们解释“他就是性子比较急躁,平时不这样的”,一边小跑着去追男友,可他自始至终连头都没回。

  那一刻,她委屈得想哭:

  难道自己以后就要跟这样的人过一辈子了吗?

  其实,那天的琪琪根本没喝多少,可就是那一小杯啤酒,让她彻底看清了男友的为人:回去之后,他依然不依不饶,俩人爆发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争吵,他打翻了水杯,摔掉了手机,如果不是邻居听到动静来敲门,琪琪根本想象不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都说冲动魔鬼,可即便是魔鬼,也知道不能把魔爪伸向自己最爱的人。

  一个人,如果生起气来就不分场合、毫不顾忌地破口大骂,甚至动手动脚,丝毫不顾及你的感受,你能指望他有多爱你呢?

  琪琪的经历,让我想起了之前刷屏的一则新闻

  重庆的一对儿夫妻,在开车的途中发生了一点不愉快,俩人吵了几句。

  男子一气之下就停车把老婆从车里揪出来,“丢”在了高速公路上。自己则一脚油门离开了,丝毫不顾身后妻子死活

  每当看到这样的消息,我就忍不住火冒三丈

  这样的男人,基本上就是个魔鬼吧?他们难道不知道高速公路上到底有多危险吗?难道没想过身后的妻子该有多无助、多绝望吗?难道不明不管多生气有些事情绝对不能做的吗?

  对待陌生人我们尚且知道知礼仪礼貌,为什么面对着跟自己同床共枕、为自己生儿育女的妻子,反而暴露出了自己最糟糕、最丑恶一面

  更气人的是,这样的新闻,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被曝出来一次。

  人的性格有很多种,付出爱的方式也有很多种。

  有的人温柔体贴,会为你们的爱情带来很多浪漫惊喜;有的人木讷沉稳,你们的爱情可能会少了些趣味,但也会多一些稳定;有的人开朗阳光,可能会让你感受到一份绚烂热烈的爱情。

  和你分享快乐幸福的人,不一定是真的爱你,也许,他只是有那么一点喜欢你可爱你的人,哪怕是在生气的时候,他也是很在乎你的。

  他绝对做不出把你一个人丢在不安全的地方的事,即使他再生气、再恼火,也会时时刻刻将你的安危记挂在心里,即使他再崩溃、再抓狂,也会时时刻刻记得你是他的妻子、是他孩子的妈!

  有幅漫画让我印象深刻,即便在生气的时候不想跟你说话,可还是舍不得你被风吹、被淋。因为再怎么生气,也改变不了你是我最爱的人的事实

  真正爱你的人就是,即使生气,还是忍不住想要关心你。

  最近,郑爽和张恒又上热搜了,不过,这一次却是两人将对簿公堂的消息。

  多令人感慨唏嘘啊,曾经甜蜜相爱的两个人,不仅没能保留住最后的一丝美好体面,反而彻底闹掰、当庭互撕。

  其实,早在他们一起参加真人秀综艺节目的时候,很多人就表示并不看好他们俩了,甚至公开表示希望他们早点分手

  不是因为粉丝们看热闹不嫌事大,而是张恒的一系列做法都太令人失望了:

  当两个人因为工作问题产生分歧的时候,张恒整个人都散发着“让你们看看,我才不是吃软饭的男人!”的强大气场拒绝沟通,时不时就板起脸搞冷战

  哪怕郑爽主动放低身份尝试与他进行交流,他都是一副爱理不理高冷模样,仿佛面对的不是自己的女朋友,而是个与自己毫无关系的陌生人

  多次尝试交流未果后,郑爽甚至委屈得掩面哭起来,这个时候的张恒是怎么做的呢?

  他依旧无动于衷,到最后,还是郑爽自己擦干了眼泪,主动过来牵他的手,张恒依旧没有任何表示。

  看到女儿受到这种委屈,一直看着镜头的爽爸被气到扔笔:

  自己小宠到大的公主,居然被人如此欺侮怠慢,如果是我,只怕连打人的心都有了,难怪盼着他们早日分手的呼声如此之高?

  一个是事业如日中天一线小花,一个是没钱没权没知名度普通素人,在头面前的表现都尚且如此,真不知道私下里的郑爽到底会受多少委屈。

  所幸的是,他们终于分手了。

  作为娱乐圈模范夫妇杜江和霍思燕和他们的情况很像。

  在遇见霍思燕之前,杜江也是个籍籍无名的小演员,提到他的时候,别人只知道他是“霍思燕的老公”,可在人前人后,他是怎么对待霍思燕的呢?

  求婚之前,杜江将法国的爱墙搬到北京,墙上写满了爱的承诺,更是爱的宣言;霍思燕怀孕了,杜江拿着妊娠油帮她涂,连脚后跟都不放过;生完嗯哼的霍思燕,专心负责貌美如花就好……

  在他的宠爱之下,将近四十岁的霍思燕,反而越来越少女,结婚多年,俩人依旧恩爱如初,即便是生气发火,也不舍得对她太凶。

  某次春节,霍思燕回杜江家过年,一不小心就喝多了,多到什么程度呢?据霍思燕自己说,直接大醉了三天,睡了三天三夜清醒过来。

  可即便如此,杜江再提起这件事的时候,说的居然是“燕燕这么喝酒,我会和她吵架。”

  因为足够爱,所以才会在生气的时候依然叫你的昵称;因为足够在意,才会时时刻刻顾忌你的感受和想法

  韩寒说,喜欢放肆,而爱是克制

  每对夫妻和情侣都有发生争吵、相互置气的时候,是否能够为了心爱的人克制住自己的脾气,才是检验一段爱情的试金石

  有些人只爱自己,所以在生气的时候一定要痛痛快快地发泄,会用最难听的话、最伤人的行为对待爱人,丝毫不会顾及对方心情

  而有些人,明明很想大肆发一通火,可话到了嘴边又开始犹豫纠结,因为他不想伤害自己的伴侣

  能为你克制住自己糟糕脾气的人,才是真的爱你。

  曾经看到过一个话题:吵架后,你们怎么缓和关系?

  有人说,每次争吵过后,都是自己先低头主动求和;有人说,吵架后他就不理人,感觉自己被冷暴力了;还有人说,我们基本不吵架,一般都是直接动手。

  当然了,我也看到了很多温暖回答

  “吵架后,她很生气,一个人走了。我不放心,偷偷跟在她身后,走了一段之后,她突然过头来,噘着嘴,冲我张开双臂说了声‘抱~’。”

  “那次我们吵得很凶,我拉开门要走,他特别豪气地说了句‘外面那么冷,你要去哪儿?要走也是我走!’”

  “我们吵架了,他很生气地出门了,回来之后,手里拿着我最喜欢吃的卤鸭脖。”

  ……

  看到这些回答,真的让人觉得很窝心,仿佛真正相爱的两个人,连吵架都可以变得很甜蜜,因为心里时刻都记挂着彼此,哪怕再生气也会为对方考虑。

  你要知道,比起和你争个是非对错,爱你的人更怕你会伤心难过;比起自己一时的痛快发泄,爱你的人更怕会失去你;比起自己一时的情绪爆发,爱你的人更怕你承受太多的委屈。

  一个连在生气的时候,都能照顾你的感受,考虑你的想法的人,真的太温柔,也太难得了。

  如果遇到了,就请好好珍惜吧。

  珍爱网作者/雨水微安

  编辑/珍爱主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个人值不值得交往,看这点就够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