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毁灭
日期:2020-01-08 07:02:27 作者:后悔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毁灭

  何溟已经在餐厅等了半个多小时,她还没有来。他低着头,盯着自己因为不停摩擦而发红的指节,只有侍者端来的慕斯蛋糕让何溟抬了抬头,但很快又低了下去。

  在他即将说服自己拿起刀叉享受蛋糕时,她来了。深色口红很符合她成熟女性的气质米色大衣下是解开一颗扣子衬衫自然诱人,她优雅地踏着高跟,永远那么端庄知性,红棕色头发精心烫过,发卷的弧度不张扬却又透着某些少女感。

  她刚坐下,侍者就走了过来。点完餐后,她抱歉地看着何溟:“对不起,路上有些堵车。”

  餐厅位于两栋大厦之间,四周是干净巨大玻璃窗。窗外的霓虹灯闪烁着映在玻璃窗上,与餐厅里人们影子重叠,时不时有过路的行人视线总会被窗内的景象吸引。这也是何溟为什么选了个角落位置

  何溟僵硬地笑了笑,说:“没事的。”

  她看出了他的不自在,只好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这个蛋糕点了怎么不吃呢?”

  她总是这么善解人意。前几天何溟在路边捡回了一只白色猫咪他的父母是决不允许自己养猫的,而她表示自己会让佣人好好照顾。何溟每一次来,第一时间总是抱起那只猫,之后和它一起窝在沙发里。他们的相处方式远远没有他与猫这么亲密,他知道自己是她的什么,否则,他也不会如此小心翼翼地接触除猫以外的一切。

  何溟看了一眼蛋糕,回道:“不是我点的。”

  她马上叫来了侍者,侍者快速反应道:“是那一桌顾客为这位先生点的。”接着侍者站在她旁边,朝另一个方向弯了弯腰。

  她看向侍者所示意的方向,是一桌年轻女性妆容光彩照人,哪怕在深秋,她们也都领口露出纤细锁骨对方三人也注意到了她的目光,笑着招了招手。何溟小翼翼地看向她们,对方就笑得更加明艳动人笑容里充满挑逗俏皮,何溟赶忙收回了视线。

  她也笑了,不过是被何溟的表现逗笑的,“别怕,她们又不吃人。”

  何溟原以为她会生气,却没想到她大度到这种地步。不过他又转念一想,不管是别人的看法,还是自己的身份,她根本没什么在乎的。

  吃完饭,她说:“我去补个妆。”

  她向卫生间走去,经过那三个女孩时,对方又露出了甜美笑容。她背对着何溟,所以他不知道她是什么样的表情

  窗外已经被黑夜包裹霓虹灯也无法将他们全部驱散,行人们匆匆赶回,何溟终于可以稍微放松地靠在椅子上。他开始把目光转向吧台,三层酒橱上摆满了不同的酒,他都不认识,闪亮的酒瓶让他想起以前暑假时攒了一冰箱汽水。他突然想到蛋糕店里应该也有这样的橱窗,不过那上面都是他的不同口味的蛋糕。就像现在,这一桌菜他最爱的只是那个慕斯蛋糕。

  她回来后就去付了账单,直到出门时她挽着何溟的胳膊,也都显得无比自然。唯一感到可惜的是那三个女孩,她们原以为自己会得到何溟的联系方式,却被对方“母亲拒绝

  佣人已经下班离开,猫在何溟脚边蹭来蹭去。何溟因为在餐厅拘束太久而感到格外疲惫,他没有去抱猫,而是直接陷在了沙发里。

  何溟听到水声,接着猫跳上他的腿,何溟轻轻摸了摸它之后就没有再动。他想起高中时候,自己在卧室写作业也能听到母亲洗漱声音。那时他总是偷偷拿出手机雨发消息——那是他高中时的暗恋对象,整个人都可以用“甜美可爱”来形容,这也是何溟最喜欢类型。等到水声一停,他又赶忙把手机藏进书包里。

  这是他为什么没考上理想大学原因之一,但是他并不是很后悔。因为他是真心爱着雨雨,之后他们也谈起了异地恋,但是距离物质条件让他很轻松地就失去了雨雨。家庭普通不思进取的他,确实一无是处

  他原本还没有被摧毁。

  那是一个很高档的蛋糕店,里面过于华丽样品吸引了何溟。他不打算买,只是单纯地出于喜欢。刚一推开门,何溟就看到她站在那里签字,似乎是刚定制了一个蛋糕。她的气质格外出众,是来自三十多岁成熟女性的特有魅力。何溟经过她时瞟了一眼订单模糊金额数让他心里一惊。

  之后他每天都去那家蛋糕店,买一些自己能够支付的小甜品,在第四天,他看到有人来取蛋糕了。她虽然挽着一位男士的手,却没有一点亲密的感觉。那位大叔看起来已经有四十岁,取完蛋糕后两人也毫无交流地离开了。

  大学生活让他格外想家,一个月光父亲给的生活费早已无法支付他的开销。条件稍好一些的同学都在学校或者实习公司的附近租了房,何溟既没钱租房,又因为专业知识太差迟迟没法去实习。他已经被逼进了死胡同,于是他找到了她的住处

  她带他去了自己的另一处住所,离他的学校很近。

  她走出浴室,能看出来嘴上涂了淡淡的口红。

  “其实,我想请帮个忙。”何溟从包里拿出准备好的函。

  “我想把户口从学校移出来,但想要在这里落户,就必须要有租住证明。”

  何溟看到她皱着眉,以为这一切都快要费时,她接过了他的信函,“我明白,只需要填上我的信息就好了,对吧?”

  何溟没想到她是如此爽快,连忙点头。

  之后,她直接帮何溟解决了户口、工作、住处的问题。那时,何溟是发自内心感激她,自己不用因为钱的事烦恼父母也因为他能留在大城市而感到骄傲,这一切都像是一个画面模糊扭曲但内容似乎还算美好

  水声停了,何溟包里的手机突然开始振动。他动作缓慢地掏出手机,没看屏幕直接接了放在耳边,“喂。”

  “喂,溟溟吗?是我。”对方的声音让他彻底清醒。“好久不见了,听说你现在过得还不错。”雨雨的声音依然那么甜,让何溟恍然间以为自己回到了高中那段日子

  “还行……有什么事吗?”何溟下意识往浴室方向看了看。

  “这周有时间吗?我买了机票,想来看看你,我……分手了。”雨雨说的最后几个字声音很小,小到何溟以为自己幻听了。

  “宝贝,进来。”另一边,屋里传来她的声音,不得不说,比电话里的声音更有魅力

  “是……谁?”雨雨迟疑地问道。

  何溟的手紧紧拿着手机,以至于指关节有些泛白。喘不上气,胸口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痛苦不行。他的心跳得很快,不是心动,而是被委屈愤怒狠狠压住。

  他脑子里快速闪过很多画面:小学和同学一起吃路边烧烤、高中时老师因为他的成绩对他冷嘲热讽、下晚自习后母亲为他炖的排骨汤、下课跑去雨雨教室门口等她吃饭、落榜后第一次看到父亲哭……

  何溟眼睛红红的,深吸了一口气后,小声对着电话说道:“对不起,没有时间。”

  挂掉电话后,何溟毫不犹豫地朝着卧室走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毁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