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蜂鸟不会只叮在几朵花上
日期:2020-01-06 20:33: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蜂鸟不会只叮在几朵花上

  蜂鸟不会只叮在几朵花上

  文/赵元波

  一到夏天院子里的那棵金银花就开了,一串一串的,白的像银,黄的像金,看上去就赏心悦目,开得花香四溢,特别是到了傍晚时分凉风吹来,满院子都是金银花的香味儿,引得几只蜂鸟飞来飞去,忙个不停。

  每天傍晚,观察蜂鸟采食花蜜就成了我的一堂必修课。只见一只蜂鸟从围墙外飞来,飞上几圈后,就悬停在一朵刚刚绽开的银白色花朵前,黑色的缝衣针一样的长嘴轻柔地抚了抚花蕊精准地伸入花中,情地吮着花蜜,褐色翅膀拍打出嗡嗡的声音,就像一架悬停的直升飞机一样,可极了。

  不一会儿工夫,这架直升飞机就离开了这朵花,绕飞一圈,就往下一个目标飞去,反正花多的是,它们才不用担心采不到花蜜呢!有了这几只蜂鸟的加入安静的院子里顿时多了些生气,它们好像是和我约定好了一样,等我回以后才飞来,不愿做不让人知的采花大盗,嗡嗡的叫声就像是在告诉我:我们来采花蜜可是光明正大,不是偷偷摸的哟。

  经过几天的观察,我发现,蜂鸟采食花蜜有个最明显特点:待在一朵花上的时间都不长,只有几秒钟,往往都是把长嘴巴伸进去吮吸一会而,就赶紧伸出来,飞上一圈,再飞到别的花朵上去,这样的话,可以让不断扇动的翅膀换一种方式,能有一个休息空档更主要的是,不断换花朵,才能不同的花朵上采食到尽可能多的花蜜,满足它自身的需求,老是叮在几朵花上,采食的花蜜就非常有限

  蜂鸟不只叮在几朵花上,对自身有好处同时对金银花来说,也才会长良好,蜂鸟再为别人的同时,也是在为自己得到更多更好的花蜜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蜂鸟不会只叮在几朵花上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