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旧伤》影评100字
日期:2020-01-01 22:0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旧伤》影评100字

  《旧伤》是一部由M.L. Pundhevanop Dhewakul执导,查亚鹏·朱利·普帕特 / 黛薇卡·霍内 / 辛扎伊·本班尼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旧伤》影评(一):华丽外衣匕首日月

  这就是一个被人类所谓仇恨,所谓好贵,所谓权势,所谓自由,所禁锢或者活活扼杀的生命与爱情!

在一切美丽包装下,实则为这些人的自私贪婪,无论是她的父亲,还是曼谷丧女贵

  《旧伤》影评(二):年轻就是爱冲动

  看起来和罗密欧和朱丽叶有点像 但是又不完全一样,都是和家族情仇有关系,但是后续发展女主变心又悔过的桥段不同结局是一样的,两人为了爱情死在了一起。

  话说泰国田园风景不错,尤其是绿意葱葱的水稻田,拍起来很好看。和电影开始的爱情发展一样是充满青春朝气荷尔蒙魅力的。男主就是典型的为爱情冲动的少男脾气到是真的倔,但是谁年轻的时候不是这样呢,一开始是正义勇敢的,但是为了女孩子杀人就有点那什么了,比较是信佛的人,大开杀戒总觉得过了。

  虽然不喜欢女主后来出国后学习人权,自由之后就选择了曼谷贵族,但是想想这也很正常

  最后在榕树下的大冲突就觉得描写欠缺点什么,有点不自然感觉

  《旧伤》影评(三):从爱出发 因爱而终

  暖暖阳光和煦农村农作时刻影片序幕缓缓拉开。

  美好画面,更衬托男女主的那种相识相知相爱的小心情的美好幸福很喜欢这一段,男女主甜蜜相爱,海誓山盟畅想未来,想想都觉得小激动呢!!

  如果没有家族仇恨,如果没有身边最亲近人的阻拦,爱情之花不会那么艰难开放,但是也正因为种种的不容易,才更显这份情难能可贵坚韧不断。“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芦苇,芦苇纫如丝,磐石不转移。”

  从这里也暗示了,女主在去到外国接受了“理性教育后,虽然理智教他选者曼谷贵族的上流生活,但是到最后结局女主还是会回到男主角身边,若非,那女主就非迎合大宗高尚道德的女猪脚啦!!

  故事情节虽然能猜到尾,但是慢慢来看,还是能感触颇深的。况且影片演员演技确实可以给个赞,很多细致心情表情都能细腻表现出来。

  从爱出发,因爱而终。

  《旧伤》影评(四):遍体鳞伤,全是因你

  算是明白旧伤这个题目的含义了。整部电影,最后男主女主角一起跳下去的时候,我差点就哭了,很悲凉。为世间所不容忍的爱情很辛苦,男主真的爱的很真。能坚持下来,杀戮痛苦挣扎,最痛苦的莫过于追船。两段追船。

  第一段,男女主错过了。就开始了各自命运的延长线,不再相交。女主去了国外,远离原来的农耕式生活,开始走上坡路,学习各种文化礼仪,变成了一个贵族。

  男主为了筹集五百泰铢,用尽自己所有的努力。这过程中,辛苦之极,却没有放弃。这才是爱。

  第二段,追船。女主三年后再次回到家乡。他告诉她五百泰铢已经筹集完整了。女主却说只够买她的鞋。一切都晚了。一切都没有用了。其实当时女主是想一闭眼继续作她的贵族,哪怕不自由,哪怕扮演另一个人

  男主不停地追,连老天都帮忙下起漂泊大雨,他跟着女主回曼谷的船,不停的游啊,游啊,终于还是赶不上,决定去自杀。

  确实,这里面父子相依为命感情感人

  《旧伤》影评(五):你们本不该在一起

  如果再给男女主角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我想,电影里他们还是会死心塌地的在一起,毕竟人们都希望圆满,都希望有一个好结果。可现实中应该忍痛割爱渐行渐远,这才是生活本质样子

  很难想象两个满身伤痕的人经历诸多困苦还会有勇气继续走下去,太痛了,太敏感了。当一段恋情不被外界看好,当事人又要执意坚持,时间长了带来的结果就是相互猜疑,超神经质。为了证明爱的深度,要比正常情付出多几倍,这其中夹杂着多少辛酸,多少等待,时间越长,感情越脆弱。生活又不是一直一帆风顺,偶有波澜都会使这飘摇小船倾翻。

  两个人在一起,当互相都想怎么证明我爱你时,就是悲剧的开始了。

  人们都说维持婚姻秘诀就是性和味蕾,但真正使婚姻牢靠的是两个人之间的事业重合度。男主在电影里好几年了一直没变,一直在原地踏步。当他们再见面时女主说500泰铢只够买我脚上的鞋子时,电影到此就该结束了。后面的剧情完全没有必要,何况最后的殉情更是狗尾续貂满足大众愿望罢了。

  这个世界阶层话题重来都是隐晦的,越长大越发现老人讲的门当户对是何其正确的,两个人慢慢的分属两个世界渐行渐远,曾经发过的毒誓最好的办法就是都烂在心里,上天若果真有神灵,也会鼓励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再想退回原来的样子怎么可能。我一直的主张就是,两个人要一起进步,一起经历世界的成长,一起学习新鲜事物,哪怕一起堕落也好,怕就怕一个人雄心勃勃,另一个人却很乐于满足。

  《旧伤》影评(六):我爱你虽然我们不在一起

  很悲伤,真的,Riam与Khwan,爱得深沉而又压抑 ,一如所有不被家族祝福情人 。当旧伤再次被撕裂、剖开时,你不顾一切跳入田间熟悉小河血水,黄橘色孔雀蓝的神秘河水浸泡着伤口颜色艳丽诡异静谧,相拥入怀,Riam是否握着Khwan的匕首刺进心脏,我看了很多遍,始终看不清。旧伤与爱就此沉寂在无言的河水中。

  Riam被joy强行带走与母亲Roy分别的画面,我眼泪立马就下来了。母亲是Riam身边唯一一个尊重她的人,是她与Khwan爱情的一束光,相必离别之时是多重感情交加从而使泪流。再加之Roy当年也是如此的命运,平添些许感同身受哀愁以及命运捉弄般的讥笑与无奈……Khwan为了攒够500泰铢而努力三年,他拉黄包车的卑微辛勤,和他见到久别归来的Riam时那种欢喜和小心翼翼,让我眼泪立马又下来了!这样的质朴天真,如今有谁能为爱而如此单纯相信世界而奋斗呢?又有谁能够明白那种思念极致后重拾的惊喜欢愉?这就是无知的爱的美丽之处,那么执着勇敢,无情的世事险恶人心突如其来的分别打碎了这美好的爱情,相爱时我们变得愚蠢、不计后果,Khwan的爱犹如被打碎的玻璃锋利尖锐肆无忌惮地刺伤阻碍他的人,但我们相爱,这玻璃依旧透明无暇, 所有的剔透晶莹都可以被他心爱的Riam一览无遗。这一幅一幅的画面都是心酸而美好的,让你怦然心动又心如刀割,世间最残忍的事,莫过于将那些美好一步一步摧残,可你还傻傻地相信那些美好,所以玻璃渣子会扎伤彼此。这个残忍的世界不让我们在一起。

  Khwan英俊、勇敢、坚定壮实极具安全感,又不缺少年的天真、痴迷;Riam美丽、坚持, (一直很喜欢Mai,这部电影中,Mai越美越心痛,不过真的很美)。 在那个动荡时代女子的幸福总是可望不可即。从电影的开头,即可猜出这将让人流泪的结局,可还是忍不住不断地叫嚷着祈求他们能够幸福。

  Khwan说,自己爱Riam,爱得虔诚告白真挚恳切的,也哀愁悲凉。少年的爱是热烈冲动的,少女的爱是婉约绵密的,爱的太浓稠纯粹、不容得一点杂质,所以我们相爱,但我不敢完全相信你也不敢相信完全我自己;爱情是没有退路一往直前,现实是曲折多变一路坎坷,我们相爱但落得末路殊途,所以,

  Khwan说: “Riam,不要过来。

  我爱你,用忠诚的心

  我的旧伤,是爱的伤,爱的痕

  而新伤,却是因哀而生。”

  所以,我爱你,我庆幸我爱你,我已经遍体鳞伤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旧伤》影评1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