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母亲悄悄在改变
日期:2019-12-31 19:07:14 作者:佳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母亲悄悄在改变

  记忆中的母亲,不太喜欢房前屋后种植花草。她常说:“土生土长的农村人,这些东西到处都有,家里不能种,免得招惹蚊虫。”可我并不赞同母亲的说法,我特别喜欢植物隔三差五地把花草带回家。

母亲悄悄在改变

  记得有一次,母亲在菜园里除草种菜。那三叶草儿开得正艳,被母亲无情的铲除掉了,我心里特别的难受。趁着母亲不注意时,偷偷地把三叶草籽带回了家。洒在院子里的空地上,仿佛在播种着一个希望

  一场春雨淋淋洒洒,三叶草籽悄悄地探出了小脑袋。没过几天,绿油油的一片片映入眼睑。母亲惊讶地责问道:“是谁种下的植物种子?”话儿刚落下,她就抡起锄头准备把它们清除掉。我连忙阻拦住,并答应母亲花期过后再铲除也不迟。

  那一年,我升上中学了。到离家很远的地方去求学。在学校里,我时常惦记着三叶草。幻想着三叶花儿开满庭院,那白色粉色的花儿正在向我招手呢!想着想着,心里不由地笑了。可想到花期过后它会被清理掉,心里难免忧伤起来。真是盼着它长大开花,又希望它永远是个苗苗,永远在我心里生根发芽。

  周末回家,远远地看到母亲笑盈盈地在门口迎接我。并告诉我三叶草长得特快,都绿满庭院了。母亲的笑容好暖好暖……

  那天晚上,母亲和我聊了很久。母亲说,我上学后,她特别的不适应。叽叽喳喳的小麻雀突然从身边飞走了,心里空空的。她多希望我能永远陪在她身边,却又盼着我快长大。这矛盾心理和我爱花之情一模一样

  又到了上学之际,母亲目送着我走出家门脸上始终带着微笑可心里面却藏着太多的不舍。孩子长大不能一直呆在父母身边了。

  几年过去了,庭院里的花草不但没被清除,而且越长越多,越长越旺。母亲的话越来越多了,每次话题都不忘地提起那些植物。我发现亲爱上了这些花花草草了。看她专注观察样子,仿佛在和它们说着悄悄话

  也许孩子长大离开母亲后,她的心被掏空变寂寞了。在孩子的至爱之上,或许能找到曾经影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母亲悄悄在改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