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屁~
日期:2019-12-29 21:00:23 作者:王小二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

屁~

  原来,你们都有副业呀!

  比如灰子,上班是主业。至于副业,则是玩股票,还忙着帮人中介介绍信用卡业务,或帮忙引荐卡车司机,从中抽水。

  不过,用他的话说,不,老王,对我来说,上班是副业,其余才是主业。

  他去上班,就是去混养老保险的。

  国企嘛,大都是那个样子,有升职希望的,自然绞尽脑汁地往上爬,没有希望升职的,则过一天是一天,俨然一副职场老油子的姿态

  仔细看看,你会发现,那些老油子走路的姿势都是半死不活的,磨磨蹭蹭,跟个老太太似的,往前挪着走,完全没有年轻人的那份干练

  大亮也是在国企,但凡来找我,跟我一起走路,总会在后面吼:你可能走慢点!

  回过头去,早甩他几十米了,就那点路,磨磨叽叽的,都不知道在后面磨蹭啥呢。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国企就是一个驯化基地。好端端的人,进去没几年,出来之后,像完全变了一个人似的,特别思维模式上。

  或者说,思维模式停滞不前,还停留在高中时期,完全没有随着时代变化而变化。

  这样,肯定不行的。

  我是一个喜欢折腾的人,所以,我喜欢跟喜欢折腾的人说话。哪怕对方亏得倾家荡产,我也不会远离他。

  比如,真总。他现在一地鸡毛外债累累,还欠着我的钱,但是,我仍喜欢跟他说话,因为,他喜欢折腾。

  我曾私下里说过一句话稳妥些说,咱现在有房子住,有一份收入,再把养老保险的事儿按部就班地弄起来,农村宅基地耕地也守住,就一切都不怕,可着劲儿地折腾呗,怕啥?

  就是折腾败了,也死不了的!

  我肤浅地认为,不用把人生看得太重,觉得要怎么怎么样,或者不可以怎么怎么样,更不要把自己存在看得过重。

  认识到自己只是个屁,这点,很重要

  这不行,那不行,这不敢做,那不敢做,这种生活有啥意思

  败了,就去要饭,行不行?好像也饿不死吧?不照样是另一种人生体验吗?

  当然,不少胳膊不少腿,肯定混不到那一步。实在不行,咱去给人家出点力,干点活,也能养家户口

  所以,有什么好害怕的呢?

  我不知道大家都在从事什么样式工作,可能有的人把目前所从事的这份工作看得特别重,觉得那是自己的唯一,无论如何都不能丢掉。

  试想,就是丢掉了,又如何呢?能饿死不?

  不能。

  不光不能,或许还会开启另外一条人生之路。从此,走上了另一条人生轨迹

  说不定,比现在的工作还有意思呢,比现在混得还好呢,且有趣多了呢,塞翁失马.....

  该折腾,就折腾。不折腾,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

  拿真总举例,在此之前,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能扛住100多万的压力,还曾干过傻事

  经历了这一切,整个心理抗压能力也跟着上去了,且激发了他的斗志潜能

  那晚,要不是我拽得及时,他可能就从办公室窗户跳了下去。

  当时,他正在给人打电话,我在卫生间,隐约听到声音是从某个高处传来的,而并非站在地上说话。

  我意识不妙裤子都没提好,就冲了出来。那时候,他已经站在窗户外的空调外机上了,还喝了酒,情绪极差。

  我两只手同时伸出去,用尽全力抓住他,给拽了回来。

  醒酒之后,我给他说这事,吓得他直哆嗦,反复问我,真的假的?

  你看,这么大的事儿,他自己竟浑然不知。那要死了,也是稀里糊涂地死掉了,是个糊涂鬼。

  100多万,应该是120万的样子,摊谁身上,都不是个小数字

  好在家人给他拼了40来万,朋友们又借给他30来万,这就去掉了80万,还剩20万的缺口,全是银行的。

  理论上,还剩40万缺口,为什么说只剩了20万?

  因为,那20万,都是一些小借贷平台的钱,几千到几万不等,加起来,一共20万的样子,全炸米花了,不还了,人家打电话催,他明确地说,没钱,暂时给不了。

  问,什么时候能给?

  答:不知道,等有钱了再说。

  现在又不敢暴力催收,平台也拿他没办法,只能作为坏账处理,认栽了。也不是完全认栽,毕竟,此前,平台也吃过利息了,算算,也亏不了多少,也就不追着要了。

  但是,银行的钱,肯定要还。不过,可以和银行商量还款方式,还可以免除一部分还款。

  比如,信用卡逾期了,什么违约金,滞纳金,利息,都可以和银行商量,免掉,只还本金就可以了。

  只要不要求过分,银行都会答应的。

  银行也不想起诉用户,毕竟太费时间了,还得派个人专门负责诉讼的事儿,如果所有违约的用户都起诉,银行员工就是全部出马,也弄不过来。

  银行也会跟用户商量着来,但是肯定有底线,就是本金必须归还。只要归还本金,银行就是赚钱的。

  因为,此前,你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银行已经拿到了收益

  现在算算,真总的当务之急就是把银行的钱还掉,也就20万的样子,每月还1万多,父母哥哥姐姐都帮着还,加上他自己的工资,还是没什么压力的。

  就这样,一年多的时间,就可以还清银行的钱。

  剩余的30来万,都是朋友们的钱,这个不用着急的。像我这种,当初在让他写欠条的时候,他说把还款期限写成24个月,我欣然答应了。

  因为,我自己在心里算好了,最快,也得2021年年底才可以还我。写6个月,12个月,有什么意义呢?

  在这个期限内,肯定还不了。

  那不如做个顺水人情干脆让他写24个月得了,省得他担心我起诉他.......

  期限写长一些,在还款期限内起诉,我告不赢的。

  这样一算,也就最近一年多,他稍微有点压力,没关系,按部就班地来,每月按时归还,先把银行的钱还清,后面就轻松多了。

  今天,真总还来看我呢,说是,请不起我吃大餐,给我带了一份牛肉粉丝汤,小份的,6元,还给带了几个烧饼

  我把饭钱给了他,他现在那么难,就不让他破费了。

  也就是在今天,我给他捋了捋,他的心态也比此前变得轻松多了。

  有些事情,深陷其间的时候,觉得是天大的事儿,一分钟都活不下去了。走出来之后,回过头再去看,无非就是屁大的事儿。

  问他,现在还想跳楼不?

  他点了一根烟,嘿嘿笑了.......

  (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