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遇事要有拐弯的思路
日期:2019-12-25 09:56:02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遇事要有拐弯的思路

  遇事要有拐弯的思路

  人事工作中有干部教育一项重要内容关系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工资福利。今年年初伊始,单位从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和干部网络教育学院接到通知后,单位指派我全权负责此项工作。

  从年度开始组织的干部网络在线教育学习任务后,我从之前的刘姐手中接过这件工作,我严格遵照上级指令动作,及时抓好文件精神的上传下达,并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本单位的学习教育计划,并建章立制把教育学习的规定要求列成一个总表,制定年度的学习教育计划,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把年度教育和专项教育工作都制定电子表格纸质表格,每项专题教育工作,从领导的呈签请示、制定单位自身专题教育学习的通知、到学习中的督促、考核、总结成绩汇总到最终的宣传报道,把每一项工作都形成一套完事的闭合回路,不论是谁来检查和考核,都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秉承着不出问题的原则,当然,在必要前提下,还是要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我督促人员过程中有过急过满的现象。虽然我的态度积极行动迅速,但是有些人却不一样特别是单位上马上面临退休的人员更是如此。单位的老张,已经是59岁的人,跨过年后,就面临着退休,在再三督促后,他也是无动于衷根本就不当回事,向刘姐请教,她说她当时也是没有过多的管,只是留存好自己的相关证据,把自己所做的工作的都细心地留好证据,但是在最终的年度检查中,因为老张没有过关,而导致单位的干部教育学习这块工作扣了分,影响了单位的整体建设水平,她也没有办法

  但现在是我做为分管这件事的负责人,我不能按照刘姐的老办法来办,需要进行自己的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我先是态度诚恳,态度谦虚,向老张讲解了这件事情前因后果,并影响单位和整体建设,关乎着每个人钱袋子的事情,长道理、小问题都讲一遍,再三督促下,老张也是挺为难,最后,他说,自己年岁已高,还是麻烦我代劳一下。

  最终,我也是挤出时间把老张的工作完成。虽然,自己多了一些事,但是在最终的考核中是100%通过,总评优秀的好成绩,领导也高兴群众满意,我想,这才是一个负责任的工作所做的行为,特别是还有上升空间的人,更要有拐弯的思路,把事情尽已之力做得尽善尽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遇事要有拐弯的思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