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关前任的蛛丝马迹
日期:2019-12-17 14:20:43 作者:毛利 来源:网络 阅读:

有关前任的蛛丝马迹

  跟前任分手已经十年了。这十年里,我结了婚,生了小孩,他比我更早结婚,生小孩,几乎刚分手就结了婚。后来听说感情不遂,某个朋友辗转来告诉我,知道不,他离婚了。

  噢,那太好了。在二十来岁的时候年轻人总是更希望听到前任生活不遂的消息,要是有点什么重大意外,那就更好了。哼,谁叫他当年负了我?分手不管是谁的错,总有一些具体原因

  今年八月的时候我到欧洲旅行,在某个社交网站上,发现更新了一篇日记,写的是上个月他和妻子在欧洲旅行的一些记录,去的地方正好跟我有点重叠。

  怀着十足的八卦心情,我仔细读了一下他的日记,跟老婆在佛罗伦萨当地菜市场小吃,去罗马许愿池扔硬币,在米兰街头的小店里,他写下,“老婆一口气买了三条裙子”。不过奢侈品还是消费不起,所以只是在皮具市场,买了皮质不错包包

  他依然还是非理性理科生,在日记里显得相当正常,有条理,日记四平八稳,毫无波澜,甚至连妻子也没有过多描述。这应该是他的第二任妻子,除了提到名字外,没多说任何情况,大篇幅都记录着当地的一些风土人情

  如果不是跟他认识,这篇日记还真看不下去。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对我来说,变得跟记忆里那些老同学一样,只想窥探一下生活,从来没想过要恢复联系

  很多年前,有八卦说某个女作家非常潇洒同时跟三个前男友,可以在一间咖啡馆里坐着。当时我心想,这是怎么做到的?现在,我真后悔当年跟个普通女人一样,分手后就狠狠删除了联系方式

  一个以前认识又熟悉的人,就这样石沉大海,你对这个人一无所知。直到有一天,忽然又碰到了,没有恨也没有爱,纯粹就是八卦之心,想知道一下他这几年的成长轨迹。我发现即使是以前高中一起上过补习班男生,我也会有一种像看连续剧结局般的心情:这哥们到底过得怎么样啊?

  当然,最好不要太好。

  一边看着前任的日记,我一边庆幸:当年幸亏没有死乞白赖非要在一起,和平分手后,他似乎跟十年前没什么变化,还是那个喜欢计较性价比,喜欢使用各类积分酒店机票男人

  他喜欢把各种事情都搞得井井有条语气里还是那副教导模样,让人想起十年前,他教导我该怎么好好去考个公务员不然恐怕以后一起生活的压力很大。

  想到这个地方,我不禁又挺开心,看,当年对你的建议置若罔闻,幸好我也没过得一塌糊涂

  在十年前,前任的确可以说是模范生活的典范,最经典之举,是他几乎总能找到最经济实惠办法吃喝玩乐,看一场特价电影,吃一次团购晚餐,大减价的时候买齐本季度衣物,如果连续两顿饭都在一起吃,他要求立刻切换过日子模式,一人一碗六块钱的面,随便吃下就好了。

  想到这些,再看十年后他的日记,似乎对女人宽容了许多,居然能容忍一次性买三条裙子。时光大概也是狠狠打磨了他,我记得他第一任妻子是个购物狂,到了现在这个年纪,谁也没有当年那么激进了。

  我依然记得十年前,跟他一起在大减价的快时尚店逛街,他挑了几件衣服,我在旁边像个卖火柴小女孩一样,眼巴巴看着。他回头给了我一句:我觉得你不应该买,省点钱花吧。

  多年后,要是有缘再见,我真想送前任一句:看看,这么省钱你也没发财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关前任的蛛丝马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