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做到这5点,是成年人语言学习的底线
日期:2019-12-21 06:15:20 作者:剽悍一只猫内容组 来源:剽悍晨读 阅读:

做到这5点,是成年人语言学习的底线

  主播:赛男

  大家上好欢迎打开剽悍晨读,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今天是2019年12月21日,我们要给大家分享的书是《如何高效学语言》。

  这本书是由会流利说11门外语的亚历克斯·罗林斯所写。在以往的晨读中,我们曾分享过书中部分内容,这次我们继续分享和语言老师高效学习的妙招。

  

  阶段沟通

  你为什么想学这门语言?你以前有过多积累?到目前为止,你能用所学做什么,简单对话、看电影还是读书?在学习一门语言时,很多人会找辅导老师。可是,如果你不能把这类问题跟老师沟通清楚,他就不能判断你所处的学习阶段。

  除了语言能力积累上的沟通外,你最好也要跟老师表明自己喜欢什么样的授课方式不喜欢什么样的授课流程,以及能够接受作业标准。由于授课老师基本经历过你整个的学习阶段,所以在跟你沟通过程中,他能了解你的学习习惯,有针对性帮助你。

  

  目标指导

  很多人在学习语言时,最容易犯的错误是:目标不合理。比如,有的人没有学过那门外语,却想很快阅读那门外语的原版书,结果屡屡受挫,难以坚持;有的人已经有一定的基础了,结果他的目标还停留在以前,唱一首外语歌,容易产生懈怠情绪

  我们在订立目标时,最好也跟老师探讨,在不同阶段订立不同的目标,你才能被达到目标的成就激励,持续学习。而且,跟老师沟通确定目标,更有利于老师朝那个方向备课。

  尤其当你学习了一段时间后,还没有达到心中的目标,就需要立刻调整战略,而不是用一个方法、一个节奏一直低效学习。

  

  表达预期

  表达你对学习结果、过程的预期,是高效学习的基本要求。因为,只有你表达了你的希望,老师才能避开你不喜欢的方式和内容,达到学习效率最大化。

  我们不要一提到效率就觉得功利。虽然语言是一种文化,但是语言课却是一种资源。在积累对语言感知的过程中,思考有限时间内,如何能掌握更多知识是非重要认知

  除此之外,表达预期也能帮你了解老师的风格。因为对老师而言,你的预期他有些能做到,有些不能做到。而那些他不能做到的,会跟你分析比较含糊

  但这不是鼓励你换老师。事实上,没有完美的老师,我们了解他的风格,就是要自己也去适应对方,达到彼此的同步合拍

  

  行动激励』

  成年人的学习和社交没有区别。说得好不如做得到。

  对待老师,我们首先要主动表达我们对他的喜爱感激对方能够接收到你的好意;其次在上课过程中,你要面带微笑积极响应各种问题。这样,他才能在你的反应中,捕捉你对知识的掌握情况;最后要坚持完成作业。因为下一节课的进度,很可能会取决于你作业的完成情况。另外,积极完成作业就是对老师最好的鼓励。

  友善、积极的态度,能让老师对你更有“输出欲”,很多可说可不说的内容,比如对于学习资料筛选丰富的学习材料渠道、尽快达成目标的方式,他更愿意告诉用行动支持他的人。

  

  正确反馈

  “你这个讲得不好。”“这里你没有说清楚。”“这个概念我没听懂。”

  在跟老师学习的过程中,很多以为自己在反馈,但其实都做倒了。反馈的目的不是为了挑刺和批评。如果你有一些学习上的想法,你要么是出于肯定,要么就帮助老师优化方法。

  也就是说我们反馈的目的是:整体教学效果有所改善而批评、指责抱怨只能让我们和老师的关系疏远。尤其是不能拿现在的老师和以前的老师、学习经历做比较。

  在反馈方法上,邮件不如电话,电话不如面谈。因为无论是文字还是语音,对方都无法捕捉你的表情,很容易产生误解

  总结一下,成年人的付费学习,一定是多方面考量的。因为在学习过程中,有很多固有思维观念在作祟。想要实现高效学习,就得把围绕学习的几个方面都沟通清楚。这样你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收获最多。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给你带来启发记得给我们点赞鼓励哟。

  参考书目:《如何高效学语言》[英] : 亚历克斯·罗林斯

  ——END——

  往期好文:

  思想成熟的人,一早就看破了这一点

  用这套方法,他精熟11门外语,成为英国会最多门外语的学生

  面对经济寒冬,稻盛和夫给你三则御寒原则

  今日推荐

  如果你想“攻克读写说,干掉懒怂拖,升级朋友圈,打造竞争力”,欢迎预约第18期剽悍行动营(2020年2月份开营)。

  正式价1299元,现在报名,享受早鸟价999元(扫码了解详情),咨询

  越早报名,越早拿到猫叔亲选的书单哦。

  剽悍晨读,每天早上6:30

  用一首歌的时间

  轻松get一本好书精华内容

  开启你一天中最重要的晨读时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做到这5点,是成年人语言学习的底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