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忙起来,是治愈一切烦恼的良药
日期:2019-12-11 10:51:23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

忙起来,是治愈一切烦恼的良药

  见过很多人,他们都活得不开心,问其原因,他们会给出这样的答案

  日子真是太苦了

  工作真的太累了

  日复一日生活没意思

  我说那你出门转转吧,外面空气很好,出去散散心也不错。他马上拒绝反驳道:

  只有躺着能使我开心

  手机好玩吗?

  电视好看吗?

  为什么要出门?

  《菜根谭》里说:人生太闲,则别念窃生。

  闲下来,就会想些乱七八糟的事,忙起来,才没那么多矫情想法

  与其说,你活得不开心,不如说,你只是太闲了。

  01

  曾看过一个“挠痒定律”,深以为然:

  烦恼就像挠痒,你本来没觉得痒,如果闲来无事去挠了一下,就会越挠越痒。同理,本来你并不觉得烦恼,如果实在太闲了,就容易胡思乱想,脑补一些令自己心烦的事,结果越想越烦。

  其实,每个人都有烦恼,这再正常不过了。

  当烦恼来临时,我们要做的不是沉溺其中,而是寻找解决方法,尽快把烦恼消解掉。

  美学大师朱光潜曾劝告那些多愁善感的人:朋友闲愁最苦!愁来愁去,人生还是那么样一个人生,世界也还是那么样一个世界。我劝你多打网球,多弹钢琴,多栽花木,多搬砖弄瓦。假如你不喜欢这些,你就谈谈笑笑,跑跑跳跳,也是好的。

  大多数不开心都是阶段性的,而且是可以通过调节自愈的,所以你需要主动让自己忙起来,别闲着,别把自己逼在小胡同里死磕。

  去锻炼也好,看书也好,给自己报几个班,多学一点技能,各种方式都好,总之——让自己动起来,忙起来,充实起来。

  02

  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个问题:人为什么一定要工作?

  有人回答:因为工作带给了生活更多的可能性。工作能让你接触平时接触不到的人,能让你学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能让你获得成就感,能让你遇到人生路三观相投的同行者,最重要的是,能让你不无聊

  的确,如果有一天你回过头发现,自己这一生贫乏单调、没有梦想、没有渴望、没有努力拼搏过,而只是无聊,那这一生未免也太无趣了。

  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种无法言表的渴望,督促着你去赋予生活一定的意义只有陶醉于当下所做的事,才不会被空虚搅乱内心

  这种忙不会让你有累的感觉,不会让你被情绪牵着鼻子走,相反,会让你感受到生活无穷的乐趣

  那些有意义忙碌坚持都会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那些充实,会让你的头脑快速冷静下来,捋清思路帮助你做出更正确决定

  03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在真正的强者面前,再多的起起落落风风雨雨不值一提,因为未来永远都在路上。

  这一辈的时间很长,每天都有九万六千秒供你挥霍,但这一生的岁月也很短,满打满算也不过三万多天。

  别消耗,别浪费,别纠缠

  谨记:好的人生,不能闲。

  希望多年后,回望自己走过的路,可以像《钢铁是怎样练成的》中写的那样:

  当我们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羞耻

  希望我们,都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让自己变得更好。

  变成自己喜欢样子,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才不负路过这一趟人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忙起来,是治愈一切烦恼的良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