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蜘蛛网中的女孩》影评10篇
日期:2019-12-18 23:3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蜘蛛网中的女孩》影评10篇

  《蜘蛛网中的女孩》是一部由费德·阿尔瓦雷兹执导,克莱尔·芙伊 / 斯瓦利尔·古德纳松 / 西尔维娅·侯克斯主演的一部剧情 / 犯罪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蜘蛛网中的女孩》影评(一):悲惨小姐妹,一个黑客一个黑帮,相爱相杀

  看点:1.黑客炫技,控制车辆,控制机场,控制武器无所不能;2.狙击那段过瘾,3D建模,红外热成像,远程狙击,过瘾;3.黑客宅男神辅助,一台电脑全部解决

  吐槽:1.女主标准黑客装扮,不过着实有点丑;2.特别探员不够帅,貌似威尔史密斯,不过差太多了;3.男记者迷恋女主,各种场所随便出入,也太厉害了,不符合实际

  结论:1.再厉害的人也需要帮手,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2.永远不要相信组织,出卖你简直分分钟的事儿

  《蜘蛛网中的女孩》影评(二):典型狗尾续貂

  你纹条龙,表情僵硬点,镜头再灰暗一点,就以为自己是《龙纹身女孩》了?

  就一部三流的犯罪动作片,而且还硬伤不断,就要蹭大卫芬奇的热度实在脸皮够厚。

  其实就纹个蜘蛛就很好,女孩智商设定高点,其实也可以拍的很好看可惜编剧导演的智商确实掉线了。

  一个弱小的女孩,武功出众还要学侠盗,那就智商高点嘛,何况是黑客,一边是随便黑这黑那,各国安全部门富豪账户跟没门一样,一边又是被几个街边黑帮分子撵的鸡飞狗跳,打的狼狈不堪,这种设定也太混乱了吧!

  想学大卫芬奇,你得盯着人性内心往外掏肮脏东西,不是场面阴暗点、演员表情僵硬点,再点缀点冰和雪,就大卫芬奇了。

  《蜘蛛网中的女孩》影评(三):某些情节确定不是在逗我?

  剧情套路到不能再套路,配乐也是一样,感觉外包学生做的,以及处处索尼硬广。2018年了,我也是很久没看到整这么个片头的电影了,不知道的以为是黑色版西部世界,说真的除了漫改和碟中谍这样的延续传统系列片,这年代真没啥电影还专门整个为了出字幕的片头的了。

  虽然全程尿点,前面我都忍过来了,到最后我实在忍不了了,那个从屋顶掉下来的银发反派,摔得视力模糊摸索着穿过树林走到了公路,恰逢一身红女反派(女主的亲姐妹)和另一反派男驱车逃离,男反派跟女反派邀功,一个不小心撞上了银发男反派,然后就翻车小树林,使得丢失全部装备的女主一路小跑追上他们,我真是内心大呼wtf,还能更蠢一点吗?

  还有,我知道这片子叫蜘蛛网中的女孩,但是跟真·蜘蛛又没啥关系,但是有必要用这么多次蜘蛛做过场镜头吗?蜘蛛侠都没出现过这么多次蜘蛛。

  以及最后一个镜头,看到女主脚旁的汽油,我脑海里立马浮现了女主烧了儿时房子骑着摩托扬长而去场景结果最后一个镜头真他妈是女主烧了房子骑着摩托扬长而去。

  《蜘蛛网中的女孩》影评(四):弘扬女性觉醒英雄主义主旋律

  作为瑞典悬疑小说《千禧年三部曲》好莱坞版本的第二部电影,远没有第一部《龙纹身的女孩》来的惊艳,悬疑和推理都下降了一档,毕竟第一部可是大卫芬奇执导的。 男主和女主都换了人的《蜘蛛网中的女孩》,摄影继承了北欧的暗黑风,在看电影的同时,想到北欧半岛诞生了沃尔沃、诺基亚和宜家,突然萌发了一种去要去北欧逛一逛的念头天寒地冻下的简约设计风格配合暗黑的光影构图,合理运用在电影镜头里,这是一种视觉上的享受。 第一部从男主写家族传记小说开始,逐步到破案过程,围绕的是男主的心路历程,到了第二部,重点讲女主的故事,女主为啥会成为一个酷酷朋克女孩,这一切都源于原生家庭中有个BT的父亲,相比第一部,悬疑上完全倒退了,一点儿也不引人入胜,至少我都能猜到接下来的走向,当然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以为珠玉在前的第一部,大卫芬奇就是厉害,拍MV的时候获奖,拍电影全部是口碑佳作异性3》《七宗罪》《搏击俱乐部》《本杰明巴顿奇事》《消失的爱人》…… 电影的正面角色全面英雄主义化,个个身怀绝技,特别是最后一场狙击之战,全空间维度像素扫描,真炸天了,比之前的红外瞄准又跨越了几个光年。女主更是靠着主角光环一人独斗恶势力,简直就是弘扬女性觉醒英雄主义的主旋律影片打分80分,评级还行!

  《蜘蛛网中的女孩》影评(五):真的很差劲。两星给美术和摄影,其他全部零分。

  周五早上无意中发现《蜘蛛网中的女孩》在瑞典上映了,于是很激动的马上买票晚上跑去电影院看。作为原著三部曲的老粉,知道新小说会是狗尾续貂之作,也还是早就读完了。可能是导演也觉得小说太烂,于是自己重新编一个故事,95%都和小说不同!可是就算小说可以勉强打上及格分的话,电影的故事最多就30分!画面是每一帧都很美,配色场景角度挑不出什么毛病音乐做的太过用力,能够一直注意到配乐就已经说明是很不成功了。最无语的是剧情,跳脱又没有逻辑,把莎兰德的黑客技术完全神话了,跳悬崖摔不死,爆炸跳进浴缸就躲过了,被注射什么催眠之类的针也吃个药粉就走到门口就好了,子弹打不到,装在抽真空塑胶袋里也还能划破挣脱。导演把悬疑剧情片当成文艺片来拍,看着都尴尬

  比约博格来演的布隆奎斯特看着比007演的还要出戏,能文能武魅力大叔变成了阴郁文弱的小青年全场鸡肋。之前没看过Claire Foy的其他戏,所以也不会出戏,但是就感觉她用力过猛,完全失了莎兰德的女性魅力。全片唯一的亮点是Andrej的大龙套,好久不见竟然来演戏了哈哈,简直是跨次元的出场。就是特写镜头很明显的看到喉结还蛮好笑的。

  看起来这电影也是投了挺多钱的,演员阵容强大,还有豪车,可是拍成这样还是希望这电影赶紧销声匿迹吧!

  《蜘蛛网中的女孩》影评(六):多年不见莎兰德

  电影三星,追星加一星,情怀加一星。

  想不到还能在大屏幕上看到莎兰德。索尼直接跳过了两本书,放弃了莎兰德他爹的背景故事。

  莎兰德父亲扎拉千科是俄罗斯前特工十恶不赦虐待狂,正是莎兰德成长起来后一直对抗的那种人。扎拉千科不断虐待莎兰德的母亲,最后幼小的莎兰德为了保护母亲,烧伤了扎拉千科,也让自己被宣告精神失常,需要受到监护。

  长大后的莎兰德最终直面自己的父亲,重创扎拉千科,自己也丢了半条命。直到第三本书的末尾作者揭露,莎兰德有个姐妹,就是电影里表现的卡米拉。

  说说演员:布隆维斯特在这一部里真是彻底成了花瓶,虽然是三版演员里最帅的一个,然而既没有瑞典版的...忠厚长者之象,也没有美版的凌厉,实在是毫无特色,不提也罢;

  女王陛下演得中规中矩完成任务

  我倒是一直喜欢演她姐姐的西尔维亚侯克斯:非常纤细五官,非常硬朗轮廓,如此矛盾的一张脸,雌雄两性气质冲突惊心动魄,一看就有故事——可惜这次发挥空间有限

  小男孩可爱得让人心碎,但是和自闭症的表现差得挺远。

  总的来说这部电影情节推进迅速,没多少时间塑造角色,颇有状莉兹之智近妖之感,机场桥段像是低配版杰森伯恩。卡米拉大概是专门负责制造完美电影截图的那种反派,红衣白雪,可惜不太实用;电影实在没演明白,为啥一个痛恨施虐者父亲的受害者一转身就接手了他的犯罪事业所谓Show,Not Tell,这部电影大概是限于篇幅,做得不太好。

  《蜘蛛网中的女孩》影评(七):蜘蛛网里的女孩:一部重视火爆动作场面而忽视了悬疑推理的电影

  蜘蛛网里的女孩,是继龙纹身的女孩之后千禧年系列的又一部改编电影的作品。依然是讲述莉丝沙兰德的故事。女主角莉丝沙兰德背后有龙纹身,又喜欢穿孔艺术,给人一种特立独行而又朋克风十足的范。

  电影开始用莉丝沙兰德惩罚家暴妻子丈夫的场景,大致表明了这个痛恨家暴,主持正义的黑客的形象。而女主与妹妹国际象棋的一幕则是莉丝的回忆,带出他们的父亲想非礼她们的一幕,女主更为叛逆,无法忍受,跳下悬崖,而女主妹妹则坚决留在父亲身边。

  之后是电影的主线,主要是莉丝沙兰德为了摧毁核武器程式进行的一系列冒险。莉丝从国家全局盗取程式,不料却遭到不明人士的追杀,她的住宅全部被炸毁。莉丝要保护的程式设计者被杀,设计者的儿子August也被抓走。在定义为女主帮手的记者迈克的协助下,她发现这是名为蜘蛛会组织的阴谋目的是抢夺这套核武器程式,而她的妹妹(也就是预告中的红衣女)居然是最后的大boss。整个过程其实是女主与妹妹的对决,而最后对决的场地则是她们小时候一起生活,女主坠崖逃离的那栋楼。而作为大反派的红衣妹妹最后被女主逼上悬崖,如同当年的女主一般,坠崖而下。

  电影改编自同名小说,但同名小说是一部极为重视悬疑推理的作品。电影中的悬疑推理情节却不多,就是女主与蜘蛛会之间的争斗。如果有悬疑,只能说安全局领导与反派相勾结,使得反派行动总能早女主一步,导致程式设计者法兰斯被杀,其子被抓。但电影的动作场面却极为丰富,并配合了瑞典独特雪景。女主莉丝在房子被炸后,骑摩托车飞驰于结冰的湖面紧张刺激,而结尾运用电子设备加上狙击步枪狙杀反派则显得具有新意。电影中也有多处飙车场景,如女主运用黑客技术打开反派车里的气囊,从而救出August。

  总之如果你是原著粉,电影肯定会让你失望了。但如果单纯作为一部动作片爱好者,电影还是值得一看的。

  《蜘蛛网中的女孩》影评(八):一箱dildo救世界

  蜘蛛网中的女孩,如果是把它看作龙纹身女孩的续作的话,无疑是舍弃前作精神而让人大呼上当的,可是若是单纯作为动作爽片而言,倒是不乏可圈可点之处,毕竟女主都用一箱按摩拯救核弹危机,你难道还要对此片有如许高的要求么?Why so serious.

  1.悬疑不在,剧情流水

  少了大卫芬奇,或是缺少优秀原作加持(不是说没有原作,而是原作不能完整地,优秀地呈现在这部电影中),在龙纹身女孩中最为亮眼的悬疑成分无疑大为削弱。醉心于统治世界的反派,从敌人突然成为朋友的好助手,还有武力一瞬间就变得高强的女主,在缺少转折缺少戏剧化的流水剧情流里,哪怕是拿过各种大奖的克莱尔芙伊也无法大显身手

  而除了剧情的平庸,影片本身的分级也不再如上一部那样残暴,在上一部几乎是狂欢一般地展现各种黑暗面之后,蜘蛛网里面的女孩对于暴力,性,还有人性的黑暗等元素刻意地进行了淡化,以至于全片尺度最大的竟然是...女主的裸背?

  2.给摄影,灯光都加几个鸡腿

  虽然,我一直认为,再好的摄影,灯光,场景设置,包括角色的造型,在没有优秀剧情之下都是无根之木,毕竟剧情稀烂是烂片原罪,幸而本片虽说剧情一般,却总没有落得太差的地步,再加上影片因为时长不长,节奏控制起来也比较容易,没有给人冗长的感觉,因此在此基础上,影片其余的很多部分其实都是合格线以上的加分项。

  首先就是本片的动作设计,几场短短的动作戏还算比较不错,女主虽然加强不少,好歹没有神化,一招一式尚不至于让人感到出戏,而用点击棒沿着栏杆击败敌人那场戏倒真的是有点意思

  摄影,算是本片最给我惊喜的一项了,摄影在几个场景中的出色发挥无疑为本片增色不少,无论是黑人助手从开会一路到自己电脑前面发现数据被盗的长镜头,还是女主虚弱状态下踉跄走出房屋时大角度摇摆的摄像,都饶有趣味。

  而灯光呢,还算不错,不过我必须要说,似乎有些刻意,尤其是两段女主坐在大逆光的环境下抽烟的桥段,女主进了夜总会转了半天终于找到一个窗台了然后爬了上去,稍微有些扯呢,还是银翼杀手中的那一幕更加自然

  而全片依旧发生遥远的北欧,冰天雪地里面,最漂亮的就是女反派的一身大红了,如同白茫茫雪原中的小红帽一般,可惜给的镜头太少,不够看呢。

  3.这是一部全员开挂的故事

  我们之前有提到,女主的武力值在这部电影中飙升,然而,她的老本行,黑客技术,可以说已经做到了出神入化是的,真的是出神入化,随便潜入一个存储着军事机密的部门盗取信息已经是小菜一碟,通过一台手机当作中继器也可以随随便便控制整个机场的安保门禁,更不用说随便复写一些程序代码,控制别的车打开安全气囊,这让我想到了速激8里塞隆女王控制僵尸车的场面,在那里已经半是科幻,在这部电影中似乎也没差多远。

  而除了毫无存在感的布隆威斯特之外,其余的所有主要配角都是一等一的超人,不管是精心布局的反派姐姐,还是八百公里外枪枪爆头的黑人精英,甚至连那个小孩,都随随便便进行智商碾压,一个超级计算机可能都难以破解的密码,一个小孩几秒钟就能得出结果...

  果然是科幻片耶。

  4.最后,用一箱dildo拯救世界

  本片,还是有些趣味的。

  无论是女主养的小动物,对艾里卡的争风吃醋,还是小孩在丧父情绪下依旧没有抛弃掉的豪车情怀。

  当然,本片恶趣味的高潮,出现在了女主营救黑人特工的场景之中,女主拖来了一个箱子,她早已预料到箱子不会直接送到失物招领处而是跑到黑人特工关押的警卫处,然后她在箱子里面,塞满了...假阳具?

  我开始还以为她放了一箱炸药,打开以后整个电影院突然鸦雀无声,打开箱子的小警官看着粗大而且有各种浮点的dildo突然小脸一红,自愧不如。

  我不禁在想,女主大概平时真的很寂寞吧。

  而被救的黑人特工用他高强的打炮技巧,为女主打了好几炮,直接清了一栋楼的恐怖分子,帮助女主追到了反派姐姐,制止了她邪恶的掌控核弹行为,救了这个世界...

  所以,是不是假阳具救了地球呢?太过真实,已打马赛克

  《蜘蛛网中的女孩》影评(九):红与黑:性奴与双性恋的巅峰对决

  影评第319话《蜘蛛网中的女孩》——红与黑:性奴与双性恋的巅峰对决

  温馨提示:本篇影评18+。

  影片《蜘蛛网中的女孩》于11月7日在美首映。

  本片为《龙纹身的女孩》的续集。

  《龙纹身的女孩》为瑞典已故作家史迪格·拉森“千禧年三部曲”中的第一部。

  千禧年三部曲为《龙纹身的女孩》、《玩火的女孩》和《直捣蜂窝的女孩》。三部作品在美大受欢迎,均为亚马逊畅销书籍。

  史迪格·拉森于2004年去世。

  《龙纹身的女孩》于2011年被拍成电影,由大卫·芬奇执导,丹尼尔·克雷格和鲁妮·玛拉主演。

  《龙纹身的女孩》大获成功,全球揽获2.3亿美元的票房。

  11年后,作家大卫·拉格朗兹续写该系列。

  《蜘蛛网中的女孩》是大卫·拉格朗兹续写的第一部作品。

  导演费德·阿瓦雷兹斥资4300万美元拍摄本部续集。

  女一号由鲁妮·玛拉换为英国女演员克莱尔·芙伊。

  克莱尔·芙伊出演的女一号集阴柔和阳刚于一身。

  在影片中是男朋友和女朋友通吃的双性恋。

  而在影片中与女一号对立的正是女一号的亲姐姐。

  小时候,这对姐妹花经常受到变态父亲的性侵。

  妹妹成功逃脱父亲的魔掌,童年的阴影使得妹妹发展成为一名双性恋。

  影片中,不论妹妹的男朋友还是女朋友(片中由人妖扮演)均是被妹妹所利用的工具。

  姐姐在遭受父亲长达十六年的性侵和虐待,

  完全沦为父亲的性奴。

  姐姐长时间遭受BDSM的培训。

  (有关何为BDSM,请读者自行百度。)

  表面上,姐姐与妹妹争夺控制核武器的fire wall。

  而实际上,是姐姐痛恨妹妹没能带着姐姐一起逃离父亲的魔掌。

  姐姐试图用BDSM的方式杀死妹妹。

  ondage(捆绑)和滴蜡是影片中姐姐想要杀死妹妹的方式,

  以解积压在姐姐内心十六年的心头之恨。

  虽然逃脱了父亲魔掌的妹妹,

  因为没能解救姐姐,内心也是极为内疚的。

  这也正是为什么在影片的一开始,

  妹妹就要惩罚性虐妇女的禽兽男CEO。

  姐姐沦为性奴,妹妹成为双性恋;

  这都要感谢她们的禽兽父亲。

  瑞典的冬天白雪皑皑,

  躲在温暖的房间里的瑞典人饱暖思淫欲,

  这也正说明了为什么世界上最著名的性玩具公司LELO是瑞典人创办的。(www.lelo.com)

  本片为一部十足的R级影片。

  血腥暴力和性隐喻充斥着本片。

  向喜欢R级片的观众推荐此片。

  祝大家周中愉快。

  《蜘蛛网中的女孩》影评(十):黑客转职文武双修——《蜘蛛网中的女孩》

  黑客转职文武双修——《蜘蛛网中的女孩》

  今天聊聊电影《蜘蛛网中的女孩》。

  片名The Girl in the Spider's Web (2018),别名蜘蛛网里的女孩 / 龙纹身的女孩续集。

  《蜘蛛网中的女孩》改编自悬疑推理的同名小说,是我们大家熟悉的《龙纹身的女孩》的续集。

  《蜘蛛网中的女孩》是根据“千禧年系列”小说第四部改编的,同时这也是“千禧年系列”中第一部不是由瑞典小说家斯蒂格·拉森创作的。

  新的故事同样关于惩奸除恶的莉斯贝丝·萨兰德 Lisbeth Salander,讲述萨兰德凭借自己的双手拯救世界。这次她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戕害女性的邪恶势力,而是上升到国家安全高度,依靠自己的智慧拯救世界。

  莉斯贝丝在《龙纹身的女孩》中是一位心理素质极佳的女性,饱受压迫后并没有就此认命,而是精心策划奋起反抗,勇敢地揭露伪君子的假面具,让这些坏家伙们得到应有的惩罚。

  在新作《蜘蛛网中的女孩》中,莉斯贝丝依旧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身体力行,为弱女子们争取利益。萨兰德做着侠盗时,被原生家庭的姐姐卡米拉·莉斯贝丝Camilla Salander盯上了,在经济利益和感情矛盾的双重驱使下,卡米拉穷尽办法要对付莉斯贝丝。

  2011年大卫·芬奇版的《龙纹身的女孩》构思巧妙,情节环环相扣,悬疑点设置的也很引人入胜。莉斯贝丝依靠智慧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强敌,观众们都被深深折服。2009年瑞典版的《龙纹身的女孩》则更加忠于原著,悬疑色彩一丝不少。而且瑞典版是将千禧年小说三部曲全部搬上大荧幕:《龙纹身的女孩》《玩火的女孩》和《直捣蜂窝的女孩》,女主角劳米·拉佩斯 Noomi Rapace的表现可圈可点。

  时隔七年的正统续作《蜘蛛网中的女孩》同样将目光放在半岛斯德哥尔摩,莉斯贝丝酷酷地继续解决麻烦。

  《蜘蛛网中的女孩》作为正统续作,和前作最大的区别就是剧情平铺直叙。导演费德·阿尔瓦雷兹 Fede Alvarez是一位擅长血腥恐怖元素的导演,拿得出手的作品不多,能看的也都是B级片作品。

  于是《蜘蛛网中的女孩》的风格也发生重大变化,在《龙纹身的女孩》中智力爆表、黑科技能点满的莉斯贝丝,到了新作中黑客技能早已点满,随随便便就能入侵别的系统,紧接着就是一顿操作猛如虎,打得敌人毫无还手之力。而最大不同点就是莉斯贝丝武力值也点了很多,正面战斗对付一两个壮汉毫无问题,甚至面对重型武器攻击还能打得有来有回。

  《蜘蛛网中的女孩》给人的感觉和美国爆米花作品无异,都是强调个人英雄主义,主角被误解被冤枉后,依旧没有忘记要拯救黎民苍生,哪怕背负种种罪名也要保护人类安慰。说实话,这种调调放在几十年前还比较流行,现在看来,还是有些格局太小。

  片中加入大量的动作戏,看起来很过瘾很爽快,但实际是在进一步冲淡影片悬疑元素,原本主打悬疑的电影最终还是在美国流水线上变成了常规作品。

  如此设定,影片战斗场面看起来挺不错的,只是和原来系列比起来,缺少了很多悬疑的味道。

  当初吸引观众的就是影片中出色悬念设置。那个带领观众解开谜团的莉斯贝丝不复存在,改编后的电影剧情十分简单直接,一条主线从头到尾不带拐弯的,莉斯贝丝只需要带着观众们一路厮杀即可。

  如果你想看到一部和《龙纹身的女孩》类似悬疑电影的话,很大几率会感到失望;如果你这是想看弱女子对抗强权、摆脱邪恶,那么不妨看看这部《蜘蛛网中的女孩》。

  悬疑不够动作来凑,

  黑客转职文武双修。

  这里是硬核影迷集散地,欢迎关注公众号:妙看影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蜘蛛网中的女孩》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